33週了!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一下我自己做的超健康優格!!最後再報告我本周的產檢結果XD

將~~~將將將~~

相當滑嫩肥美(肥美?  咦~)的 優格!!!!!!!

1

大家應該都有聽說過孕婦很會換口味

我也是

一陣一陣會喜歡吃不一樣的東西

 

自從我上個星期被醫生警告說吃的東西太鹹太甜尿蛋白指數過高小孩有可能要"洗腎"!!以後

這件事情整個就是要嚇死我!!

所以這一周的我本人就開始莫名的喜歡健康的飲食了!外出用餐的話也會請老闆醬汁少一點

在家的話就無時無刻都很想吃優格 

於是想到之前有人送了一台優格製造機!!被我放在櫃子裡面很~~久

趁這個機會 來開箱做做看吧~

2

開箱摟~

大家應該都會覺得優格這個東西非常的困難! 我也是!

沒想到開箱之後!

就只有這些東西ㄝ

 

一個製造機主體

一個蓋子ˋ

一個量杯

一本說明書

...沒了!!??!!

 

沒了????!!!

機器上也沒有任何按鈕== 真的假的~

3

往製造機裡面看

也就這樣 就是個儲藏盒而已啊

4

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 打開說明書來看看

這本說明書非常的重要!XD

因為裡面還有比例,還有一些簡單的食譜

譬如:便秘時吃優格可以加什麼,貧血的時候吃優格可以加什麼....之類的,我覺得很棒!

5

來,給大家看看優格製法

就這麼簡單ㄝ!!

 

但是....乳酸菌粉是要去哪裡買啊?

6

還好!!

還有第二種做法!

直接用優酪乳的益生菌來養菌~~好神奇喔!

7'

講了那麼多 立刻來做做看喔!!

食材:鮮奶20:優酪乳1(要減肥的盡量都選低脂無加糖的,但若是要好吃全脂+林鳳營聽說很讚)

器材:優格製造機(其實沒有這個我聽說有人直接用保鮮膜蓋著,用橡皮筋綁緊也可以),量杯,繳拌器(湯匙/筷子),容器(以上三樣東西都要用熱水燙過,這樣才可以保障壞菌不會跑進我的優格裡!!)

所需時間:8-10小時(據說是放越久會越濃越凝固,我下次放久一點:))

(請原諒本孕婦,現在肚子大到要在我這麼亂的工作桌前比較好坐著拍照,沒花時間淨空畫面XDXD 歹勢 有點亂)

8

量杯和容器要用熱水燙過,這樣才可以保障壞菌不會跑進我的優格裡!!

9

步驟:

1.測量鮮奶400ml

2.倒進鮮奶

3.倒進優酪乳20ml

(鮮奶和優酪乳的比例,說明書上寫是20:1)

反正就是20的鮮奶+1的優酪乳倒進去攪一攪就對了啦! 

10

然後放進優格機

插上插頭後

等待8-10個小時!

第一次試做真的很乖,在睡前把插頭插好,我還調了鬧鐘起來,深怕放過頭會壞掉,所以鬧鐘響了就起來冰冰箱~

11

昨天晚上10點插上插頭的

今天早上8點起來~~

 

挖挖挖哇哇啊~~

看到好多水蒸氣壓~~好

好生動的感覺ㄛ~~這是什麼形容詞

總之就是 真的有在動的感覺耶!!

12

快點拿出我的優格

!!!!

 

歐買尬!!~~~~完成了

完成了!!

溫的!!溫的優格!!!!~~

你們知道嗎?溫的優格是最健康的ㄛ!!!!

一大早還沒吃東西的時候吃下這個自己製作最衛生又沒亂放調味料的優格,不僅暖胃,還可以幫助腸胃乳動~~

13

優格放的時間越久,就會越酸,所以沒吃完的話要冰到冰箱去,抑制菌種的活性,免得他繼續發酵~

哇哇哇哇

你們看我自己做的優格~~好美喔~~

14

**自製的優格沒有放凝結劑,所以成品做好後,經過湯匙挖舀會開始出水,是很正常的ㄛ。

家裡還有一些小蜜柑和堅果,和優格一起吃簡直人間健康快樂到不行XD

16

連我的晚餐也要來上一碗優格+小蜜柑搭配

 

19

假日的早餐也是~~

呵呵~~是不是很簡單啊!!

 

但,誰說一定要有優格機??

不用ㄛ!!!!

各位媽媽們!!溫奶器也可以用!!請看這-->http://blog.yam.com/haricot/article/32439204

電鍋也可以用-->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55361

這樣,大家會了沒呀!!

 

為了要抑制菌種的活性,免得他繼續發酵,所以在外面絕對買不到溫優格的!

自己做做看,吃吃看我所謂的溫優格!!~~~你會愛上肚子咕嚕咕嚕感覺的!

18  

呵呵~

以上,我的新玩具報告完畢

來看看超需要減肥的胖青蛙現在胖成怎樣了~~XDXDDXD

我最近看到購物台的冷動溶脂..消脂..綠膳鮮...都差點要打電話過去了

青春哪~

15

算了啦

誰叫我都當媽了

軍溝雖然也不是喜歡我這麼胖

但是他也知道這是個過程,知道我很辛苦,也很心疼~

自己也會開始偷偷幫我看產後要怎麼瘦身了XD

還說要買好幾套課程給我去 那有什麼問題!!

你出錢我瘦身 應該的啊!!!!

 

喔!

對了,都忘記說這一周產檢的結果了

經過上周的清淡,和不喝冰冷飲料後,我的尿蛋白指數正常了!

而且才過了一周

上周小孩1800這一周竟然2145了!!!!

一個星期ㄝ!!才一個星期怎麼會長的這麼快?? 那前面幾個月都在幹嘛啊???@@

看來醫生說要控制體重不是沒有原因的

後面實在是也大太快了!!!我明明沒吃很多的!!

體重又多0.6了!!@@  是喝空氣也會胖了嗎現在??

17  

最後

獻上我們家室友阿楷師的大作來和大家說掰掰瞜!

他在美好的星期六煮了一大鍋皮蛋瘦肉粥~ 好吃的不得了!!

 

 

以上就是我這個星期的雜記呦~~肚子大的好快~~呼

我還可以忙碌到什麼時候呢??~~我也很好奇XD

 

延伸閱讀:  

 

感謝你的閱讀~~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呦:)

Wow shopping queen 雪拚女皇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