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和大家談談 清潔耳朵這件事( ̄ε ̄@)

1

新生兒寶寶的耳朵好臭ㄛ><

有一次我們回去打預防針的時候我還問過醫生,說為什麼寶寶的耳朵都那麼臭啊?

醫生神回覆-->其實每個人的耳朵都很臭,只是你沒事不會去聞別人的耳朵≧▽≦

原來如此,耳朵本來就是很多髒東西的聚集地,我們抱小Baby的時候最常靠近他的頭部,所以很常會聞到味道。

而小寶寶的耳朵比我們大人會有更多的髒東西是因為他們還在不斷的分泌媽媽在懷孕期間給他的太多荷爾蒙的原因。

不只是耳朵,頭部、臉部也會有很多像疹子一樣的東西,這也就是很多寶寶都會有的脂漏性皮膚炎。

嚴重一點的拜託請直接去看醫生!!

不嚴重的,像小恩妮這樣兩三天才會有一點點這樣的我們就可以來自己做一下簡單的清潔。

2

我們可以看到這裡面有一點點像髒東西的屑屑,或是耳朵旁邊看到白白的,就是皮膚很乾的狀況都可以用以下的方法。

但是注意!!

"耳朵內"我是不會一直去清理的喔!!

除非確定洗澡有進很多水,或是很明顯可以看到裡面有一點點髒東西或看得到的屑屑我才會輕輕的用棉花棒清一下,

而且只有外面一點點,深一點我絕對不會自己去用,

如果大家有覺得裡面流膿出來或真的很臭,一樣,請直接帶去看醫生!

3

來,清耳朵的工具很簡單

其實就是棉花棒+乳液

 

棉花棒我會用大的+小的

外面有賣直接會黏的棉花棒,那個也不錯,但就是限於黏起髒東西,

如果像現在是冬天小寶寶皮膚非常乾燥的情況下直接用棉花棒+乳液就可以把髒東西沾起,

因為有潤滑效果比較不會刺激到皮膚ㄛ!

 

有些人是用凡士林,但是凡士林我覺得太油了! 你不會希望你的小孩整個耳朵油油的@@

而且有時候耳朵的髒東西是像濃一樣"浮出皮膚"的,你不會想要給他更油的,相信我...

對,我說的濃是"浮出皮膚",不是從耳洞流出,有生過小孩的應該都有看過。

4

棉花棒沾上乳液之後就可以在他耳朵裡面開始做清理了,

這時後偏大的棉花棒就很好用,

大家可自己用用看,大一點的因為比較厚,你就算真的不小心用力也不會痛,而且會很舒服。

我通常都是在他喝奶的時候做這件事,

因為不管有多舒服,沒喝奶的時候你用他還是會動來動去

喝奶時間是最好幫她做任何事的時候!!!譬如剪指甲/清耳朵/臉上擦乳液....所有平常他不愛的事,你可以在他喝奶的時後全部完成。

對小孩來說,沒有什麼事情比喝奶還重要了XD所以常常在他要喝奶的時候,我身邊會備背好相當多的東西XD

5

千萬不要以為他可以這麼乖的給我清,這時候我只是拍張照而已(๑ˇεˇ๑)攤手~

6

來你們看~~

清出來會有很多像這樣黃黃從皮膚裡浮出來後乾掉的濃ㄛ!

7

超有成就感的!

清完他的耳朵也會變超乾淨!

8

但是這個皮小孩硬是不給我拍清完後的耳朵!

喝完奶又清完耳朵皮小孩開心的不得了!哈哈

這個時後大家可以再去聞聞看他的耳朵有沒有比較不臭了!(應該還是會臭 只是比較不臭XD)

如果聞起來像是耳孔裡面流出來的惡臭,就要帶去給醫生看,一般來說一點點的臭味是正常的ㄛ!

大家有空去聞聞看吧!~~噗

9  

Untitled-1  

 

 

 

感謝你的閱讀~~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呦:)

Wow shopping queen 雪拚女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耳朵 嬰兒清耳朵
    全站熱搜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