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如題,今天要來好好的跟大家聊一聊家具到底需不需要買成長型這件事情。

 

其實我之前對成長型的家具是有點抗拒的,因為我老是覺得,哪有需要?不過就是一張椅子、桌子或是床,有需要用那麼久嗎?

長大再買一張新的就好了啊!~~

歐NO~~~

 

殊不知。我們家已經蠻大的嬰兒床,在恩妮妹妹滿10個月的時候,開始關不住他了。

你會開始發現他在裡面撞來撞去,或是瘋狂的想盡各種辦法想要爬出來,就知道應該要幫他把床變大了。

10個月!才10個月ㄝ!!就成長了!

好在我們家的床剛好和他嬰兒床往下放後剛好一樣高,所以等於延伸了他的床和我們的床在一起,才終於讓他的活動空間變大。

這個時候,我才真的發現成長型家具的重要性。

之前都覺得只要冠上"成長"就立刻變的貴桑桑的家具,瞬間在我腦海裡的計算機裡算了一遍,才發現划算啊!

比起我現在如果要再買一張大床來說,成長型的可以調整,真的CP質還是高的,誰說長大了在買新的就好的?>"<我收回這句話

 

所以,我認為成長型其實還真的是需要的。尤其像餐椅這種東西,吃東西佔我們人生中有多大一部分啊。

我在挑恩妮照片的時候,根本挑不完,吃東西的時後太可愛了啊XDXDDXD

小孩這時候就是正常吃正常睡就真的很棒了。選一張他也喜歡。坐起來又真的舒服好坐的,

要去坐的時候就知道有東西好吃了的好椅子,真的是有成長型的可以依照需求調整,就太好了。

3.JPG

 

materna EU的餐椅舊版的我不知道長什麼樣子,因為我認識他的時候就已經是新版的了。

會選上他的原因除了可以依照身高調整之外,還有安全的問題。

畢竟像我們家現在這個10個多月的孩子,跟蟲一樣只要吃完東西後就會開始扭動想要下來,安全性非常非常的重要,選購的時候就立刻將這一點需求認真的考量了進去。

 

materna EU餐椅的安全帶,除了原本椅子就有附的之外(我們家現在就只用這個)

他還有另外在附一個更緊的安全帶,給在小一點的小孩使用,或比我們家還要會扭的就很需要裝上。

4.JPG

要介紹餐椅這種事情,真的是交給我們家這個吃貨恩妮最好不過了。

我們家從恩妮開始吃副食開始,就有訓練吃東西一定要坐在定點位子上才可以吃,

後來開始幫他準備一些手指食物後,發現他非常喜歡,所以我就開始放手讓他自己吃。

大約是8個月的時間開始。他就可以非常乖的自己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吃東西了,有時後你速度不夠快,抱上去坐好食物來沒來,他可是會拍桌子抗議的

2.jpg

噗~~講半天,想半天不知道要怎麼樣給大家來看我的餐椅細節,不然就來給大家看一下我當初開箱和組裝的過程吧。

這是收到餐椅時的樣子,網站上下訂好的好處就是不用自己去搬,又重又大有專人會幫你送過來。

5.JPG

打開之後會看到他每一個支架都包裝的很完整,因為這些都是木頭,不小心碰撞到就會凹個一小角就會很醜,所以他們包裝的蠻好。

6.JPG

包裝裡面已清楚的代理商資料,收到之後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隨時打電話去。

7.JPG

拆開包裝後的所有組件。

大家可以看一下右下角那邊,就是有多附一個安全帶,這個安全帶不只可以用在這張餐椅,你也可以拿去其他餐椅用喔。

8.JPG

這些木頭都是使用歐洲進口的天然的山毛櫸製成。

天然山毛櫸實木的優點就是,他的強度夠、密度高、耐磨損,而且裁切不易產生毛邊,所以被很多高級家具拿來做使用。

畢竟這張椅子將來還會陪我們坐很多年,選一個好一點的實木實材壽命也才能夠久一點。

8-1.JPG

安裝餐椅的小零件有另外在包裝好,這包很重要。

9.JPG

開箱完接下來就是組裝了,這張椅子的組裝不難,但是需要"仔細看說明書",我應該稱得上是DIY界的老手,老手的良心建議就是真的不要自己亂來,說明書一定要看!

反正他做到哪你跟到哪就對了!

11.jpg

然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一開始千萬不要鎖太緊!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擔心因為這個椅子是要給小孩坐的,所以裝的時候都會死命的鎖緊怕他解體。

當然沒有錯,一定要鎖緊,但那是最後完成之前做的最後一道手續。在完成之前每一個需要鎖的地方都鎖上就好,不要鎖死,以免後面有些步驟其實會動到前面鎖好的東西的時候,

你就完全打不開了(這一點真的是要有自己動手的人才知道我再說什麼。如果你是要買來自己裝的,切記我說的喔!)

14.JPG

看說明書前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先對好每一個零件的名字或編號。因為有些零件或他有些部分長的很像但其實是不一樣的東西,一開始在組裝以前你就要先分類好,後面動作才會快,才比較不會重來。

就跟著他一步一步做~ 

13.JPG

像這個這麼小的零件,你一定要一開始全部打開來看,找他的名字的時候一起注意進去。

他這一個這麼小的細節真的很重要,因為這一片我本人就真的放錯,後來很難拿出來,還花了我一點時間>"<

15.JPG

這個餐椅的底部有像這樣非常厚的防滑橡膠墊,這個橡膠墊除了可以保護家裡的地毯,可以增加摩擦力,讓我們的餐椅不容易移動,小孩坐的時候也比較安全。

12.JPG

有些地方會有貼一些小貼紙,像這樣的標記是讓你能夠分辯上下的,也需要注意一下。

16.JPG

然後就是繼續再慢慢組裝瞜~~

這一張照片為什麼我一定要拍一下,因為我覺得這裡是最難裝的地方!

千萬不要看他這麼平和好像很簡單的樣子。這根柱子要裝上去,需要天時地利人和~~XDXDDXD

但是頭過身就過,這柱子一共有三根,接頭有六個,前面都很簡單,到最後面的時候會越來越難,沒關係,準備一杯咖啡好好來和他奮戰。

17.JPG

然後快組完之前最好量一下寶貝的腿長,除非你喜歡給他兩腳晃啊晃的,腳板很低也沒差,

不然因為這個餐椅組好之後的每個環節都是很緊很穩固,餐椅鎖死之後要再調整腳底板沒那麼好調整,小寶貝坐上去之後其實就不能動了。

所以完成前最好先量一下寶貝的腳長,或是全部要鎖死前可以先抱著小孩給他試坐一下,再去做其他微調,但是試坐量腳長的時候要記得你還沒有全部鎖好,所以小孩要抓著喔!~

當然你要鎖死再試也可以,就再轉開調就好。

30.jpg

經過了將近20分鐘的研究與流汗後,我的椅子就組好了!!!!!

美翻天了!!藝術品來著!

真的是太有成就感啦!

一般家裡如果是有餐桌大家一起吃飯的話這樣就可以了,如果是像我們家沒有大餐桌的話,就可以再把這張餐椅的桌子加上去。

18.JPG

這椅子整張組起來之後,非常的穩固,因為他的底盤真的很穩,非常的安全!

孩子坐在上面不管怎麼錢後左右大挪移,都不會倒!

20.JPG

整張椅子的尺寸這邊寫得很清楚。

21.JPG

 有通過檢驗局合格,所以坐起來安心許多。

22.JPG

我更滿意的是他除了很穩固之外,他嘉可以看他的美一個環節都做的非常的圓弧,就是為了要避免小孩撞到任何一個角角會不小心受傷。

所以每一個角度都很圓。我很滿意。

19.JPG

椅子組好之後,還需要一個可愛的坐墊,當然如果你本人走極簡風格這個就不需要啦~~

我本人比較花俏一點

23.jpg 24.jpg

這個專屬的椅墊是台灣製的,真的是量身訂做,因為他裝進我們餐椅上去的時候是整個完全服貼的。

底部坐墊有點厚度,所以小寶寶坐起來也舒服不會硬硬的,但是建議小孩還是要脖子硬了之後才可以讓他自己坐,

還是建議5-6個月小孩只能坐一下下就好,他的脖子還沒有硬表示脊椎容易彎,而且就算坐身邊最好也要塞滿小被子或衣服,

表示他其實是被撐著坐直,不是靠自己的骨頭稱的,會比他自己坐好一點。

我們家的小孩就是6個半月開始脖子硬了才給他完全自己坐。

25.jpg

有沒有~~

要再讚嘆一次!~

藝術品啊藝術品啊這是藝術品來著~太美了!!!!!

而且我這個桌子在給他裝上去之後,真的是,連我都想要坐坐看了。

26.JPG

再給大家看一下其他地方有多圓,這椅子真的設想的很周到,寶寶腳喜歡踢啊踢的,這是屁股底下那一片,凸起來的是安全帶要用的。

連那裏都整個圓圓的超可愛又安全。

27.JPG

所有細節近乎完美。

27-1.JPG

連桌板的凹槽也超級圓。完全不需要擔心會不會刮手。也可以稍微檔一下東西,避免放在桌上的東西容易掉下。

29.JPG

椅墊和桌子上上去之後~~我家好像搬到冰島去了XDXDXD~~我愛的北歐風~~

28.JPG

小麻豆上座!!

31.jpg

說這椅子有多好坐有多好坐,這孩子坐的跟大爺一樣XD

桌上放一大堆東西也不容易掉下來,除非。。。這孩子去亂XD

32.JPG

有沒有~自己有自己的位子,每天他就乖乖的坐在那邊吃東西,大家都可以去跟他玩。

現在還聽得懂人話,知道要分東西給我們吃了耶,超感動的!~~

33.JPG

因為是成長型的,所以這個桌子和他原本的圍欄中間還有段距離,這個桌子是可裝可不裝的。

有時後他手會抓在那個圍欄上,我覺得很可愛耶XD

10個月的孩子再練習自己的手要抓取東西,就這樣提供一個好環境給他練習,他進步的很快呢。

34.JPG

 

除了吃東西,還可以玩玩具,講故事給他聽。

35.jpg

還可以。。沉思。。。。XD

可以看他的大腿小屁屁那邊,這椅墊真的蠻舒服的,然後因為腳板我調的剛剛好,所以他的腳底剛好可以踩到,但是因為上面有圍欄所以你不用擔心他會站起來,他站不起來的。

鎖椅腳板的高度調好主要就是讓小孩坐得更舒適,這個姿勢完全符合人體工學。

然後後面的背板有彎度坐起來有包覆性,還很有安全感。

36.jpg

除了坐還可以玩XD

這孩子最近一直在學站和想要走,超喜歡爬到那邊站起來。

上面都有提到,餐椅底盤很穩,你也不用擔心小孩這樣抓著椅子會不會東倒西歪害他跌倒,答案是不會。除非你家有大力士@@那就另當別論了。

37.jpg

怎麼樣,我的餐椅很讚吧!!

想要跟我們家恩妮妹妹一樣當個乖巧的吃貨。準備一張可以坐到他長大的餐椅很重要喔!

38.jpg

最後,祝大家的小寶貝都可以開心的在這張餐椅上享受美食,做一個可愛又不需要令人擔心的小吃貨。

大家加油!

40.jpg  

餐椅官網:http://www.summerplus.com.tw/index.asp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mmer-Plus-360517117398085/timeline/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無受酬,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