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圖書館學會倡議”從出生就閱讀“(born to read) 

日本提倡”親子閱讀“運動,要求父母每天最少陪伴孩子看書20分鐘。 

國內調查顯示:愛聽故事、讀故事的小學生,其理解力和表達力是不常閱讀的孩子的2倍以上。

1.jpg 

XD~

怎麼樣,今天的開場白~~有沒有很震撼XDXD

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都有在說,我希望我的孩子會在書堆裡成長,而那些書,絕對不只是一本一本會念到戴眼睛的文字書籍而已!

因為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變成無法接觸人群的書呆子,所以我能夠接受的程度非常非常非常的廣泛。

書也可以有小鋼琴可以彈,書也許裡面有很多小機關會跑出來,書還可以是一本電腦的樣子,也可以是一個棉布包包的樣子,書折起來還可以變成車子的樣子~~

很多很多!

讓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耳濡目染之下,順其自然讓她養成喜歡看書的好習慣。


當然還有一件事情很重要!

那就是<親子共讀>。這一點我也很重視,所以只要我有空,就會唸書給她聽,教她認識書裡面的各種腳色。

有親子共讀的時光培養,對像我們家這種才剛滿一歲,還不會說話的小孩來說很重要。

因為你陪著他看過哪些圖片與書籍,你教他說了哪些話。在他現在這個學習能力超強速度超快的年齡裡,吸收到腦子裡的速度非常的快。

但是因為他還不會說話,所以就會利用ㄧ些聲音,ㄧ些動作或語調來表達。 

如果你沒有與孩子共讀,你就不知道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如果你有與孩子共讀的家長,你就會了解你的孩子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父母能夠非常快的了解孩子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孩子就會更願意表達,更願意與人相處與溝通,這點對他未來的人際關係發展太重要太重要了。


既然媽媽已經是很願意花時間與小孩親子共讀了,那為什麼還需要點讀筆呢?

媽媽自己念給她聽就好了不是?~~

oh~NO~~

今天,就來讓我好好的和大家聊聊我的看法,一套好的點讀筆書絕對會是媽媽陪伴在孩子身邊非常好的橋梁。

3.JPG 

恩妮媽是個外文書控。我對外文書有非常強烈的迷戀。

但是!!!!!

我本人並不會拿外文書來用英文念給我的孩子聽。理由是什麼? 因為我本人念的並不標準≧▽≦

雖然我真的很希望能夠讓他從小就接觸雙語!但是我和恩妮爸說不來的英文真的還不如不要說≧▽≦

我是可以和老外溝通的,把我自己丟到國外是可以生存的,但我實在也沒辦法將孩子英文書的內容好好的念給他聽,念出來的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所以乾脆不念(≧▽≦)

但是怎麼辦,我好希望他多聽點英文哪~~~

除了放英文歌曲給他聽,巧虎我也要硬訂英文版的,另外最棒的選擇,就是靠點讀筆瞜~~

近年來的點讀筆越來越厲害,功能多到我真的是覺得現在的小孩太幸福了!

我從想要給我家小孩用點讀筆後開始大約花了兩三個半夜的時間在上網爬文找資料,為了找到這一套書我真的花了一番苦心。

點讀筆的選擇我大約列了幾項。

1.一定要有英文發音(而且還是要正確的發音)

2.點讀筆本人要耐摔耐用+長的要可愛XD (我是外貌協會的),而且更重要的是要有保固!

3.點讀筆書ㄧ定要是內容豐富多樣,繪本腳色也都要和實體相像,不要狗看起來像馬,貓看起來像狗之類的= =

4.如果還可以錄音就更好了

5.可以調大小聲(我希望我出門去餐廳吃飯,或是搭飛機搭車的時後,還是可以有東西讓小孩安靜時可以用)

6.因為小孩還小,我希望繪本有點厚度,不怕他拉扯,壽命更久

7.附遊戲閃卡!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

8.學齡前就適合的內容,不會太難,1歲就上手

大約列了這幾項需求之後我才開始找。

第一個相中,我心目中第一個遊戲中學習的品牌就是Leap frog!

這個牌子我之前有和大家介紹過,真的很讚。很可愛。而且全英語!

我還特地去專櫃試玩過,他的點讀筆是小狗,超可愛!!!店員還和我說他們那隻小狗超耐摔,耐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拿回去維修過。

GOD!好誘人喔~~

你們看有多可愛!~


而且價錢非常的漂亮,然後依樣是你先買了點讀筆,然後再繼續擴充加買書籍~~~~

太心動了!我差ㄧ點就買了!

沒有下單的原因是因為他繪本的內容~~~

有點...少(‘-’*)

老實說當時我真的很掙扎加傷心,因為我太想要那隻小狗了。

但是我真的沒買。他點讀的書大約是樣這樣~

ABC的就是ABC~~很可愛,但是我猜,像我這樣英文程度的人應該不少,叫我要清楚的念出,ㄜ...狸貓的英文???袋鼠的英文??....XDXDDXXD

我真的念不清楚啦!腦袋裡連拼音都有障礙XDDX(GOD,不小心透露出我的英文程度了,我到底是怎麼去紐西蘭混ㄧ個月的XD),

雖然說這隻小狗會幫我念的很清楚,但是在我沒把握我也可以聽得很清楚的情況下,我並不想誤我子弟XD


總而言之就是我嫌他內容比較少,也比較困難,所以我目前先忍痛放棄了,等恩妮妹自己就看得懂英文的時候,我可能還是會帶他回家,因為這狗實在是太對我的胃XD


我很冷靜,

重新再將我的需求讀過ㄧ遍,再下去做比較。中間還有比較過其他家的我就不贅述了,最後我選的是這套Little Star 點讀系列。

點讀筆本人,真的不是我愛的樣子>"<(真心希望書商以後可以設計個小公主啊,小貓的樣子≧▽≦,好 我想太多了~~)

不過雖然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但是他的內容才是重點。真正能夠給我的孩子帶來實在教育意義的是他的內容~~

4.jpg 

來瞜~~~~~!!

終於!!

恩妮媽!!終於!!!!!講了老半天進入主題了!!哈哈哈哈哈啊~!~~

啊我就真的很多話想講啊!啊ㄧ套書不便宜耶!錢要花在刀口上耶!!哪有可能這麼一堆書,會對小孩未來發展有影響的,

我會隨便來個廠商我就要說好,我來開團~沒有這種事啦!!

妮媽挑選的商品,講話絕對實在公道!

這套書是我自己去找廠商談的。然後他ㄧ團就是要選四款來開。所以我也就先選了四套來給我們家恩妮妹玩。

光這四套書我就選了一整天,我又到處比較了一下,恩妮現在1歲,該念ABC還是ㄅㄆㄇ勒?99乘法也很重要耶!認識蔬菜也很需要ㄝ!!GOD!~~

我真的想很久~~也去看其他人選的書單來做比較。

最後~~我的選擇是這樣。

光智堡點讀筆書系列,我自己會買的我分了兩個階段,不過這是我的選擇,媽咪們不用ㄧ定要照我的選擇。

我也是依照了恩妮妹的程度來做選擇~ㄅㄆㄇ和99乘法我實在是很想要,但是現在就來看實在是太難了,我想等下一團也許過個半年,他的程度不一樣了。我們再來進入第二階段。

提供給媽咪們參考瞜~~

第一階段(恩妮妹1歲~~)
1.字母ABC
2.我的家人與身體
3.我的專屬動物圓
4.情境生活

 

第二階段
1.我愛吃蔬菜
2.九九乘法表
3.認識注音符號ㄅㄆㄇ

4.交通bubu 

第二階段,等恩妮妹大ㄧ點妮媽再來介紹優~~

現在~~就讓我來隆重像大家介紹一下我的選擇吧~~!~

Little Star字母ABC系列 

二本多功能主題書(字母篇)、

一張有聲大海報、

一盒互動遊戲字卡

Little Star 的寶物

寶物一:多功能主題書

共有2本,均有6種功能:英、中、台語言切換、拼字、自然發音和吟唱。 本書中可學到26個英文字母、自然發音、筆順練習及其開頭的單字和簡單句子。

寶物二:有聲大海報  

彙總主題書的內容,以海報的方式呈現,並搭配光筆學習,提供孩子另一種有趣學習方式。

寶物三:互動遊戲字卡

不同於一般字卡,搭配光筆玩遊戲,正反2面都有字母及單字發音之外還有遊戲功能,訓練孩子聽力、閱讀及反應能力。並且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讓學習更有效力。 

寶物四:魔力光筆 

即點即發音,有如隨身小老師,走到哪學到哪,可自由選擇學習的語言(英文、中文、台語),還可以聽故事、唱歌、玩遊戲。讓學習輕鬆又有趣!(本組合不含魔力光筆) 

5.JPG 

內容有ABC書兩本,分上下本。

然後有ㄧ張大海報,閃卡~~

大海報和閃卡都具有點讀功能~~很讚吧~~

這海報我貼在牆上可以有用的!不是貼爽的好嗎~~~

6.jpg 

書本和閃卡都是有厚度的,所以學齡前的小孩也很適合!要咬就去咬吧!他不怕破啦

每一本點讀筆書上都有ㄧ個小標籤, ㄧ定要先點這個小標籤才會進入這個系列的點讀模式。

(後面會介紹到很多小貼紙或小閃卡,因為如果有太多組在混著玩ㄧ定會搞亂,反正點了沒反應或是出現錯誤的音樂,就表示你選的模式不對,再重選ㄧ次就好)。

7.JPG 

每個系列裡都有三種語言,英文/中文/台語~~

這套點讀筆書我也超級推薦給在國外生活的小寶貝們,千萬不要忘記我們的母語啊~~

那些可愛的小混血兒,說台語和國語真的都好可愛~~

這套書會好好的教你說中文和台語的~~連我這個客家人,常常在選台語模式的時後,也上了ㄧ課呢

8.JPG 

進入書本內~~

怎麼樣~~內容真的很豐富吧!

不只教你字母,教你拼音,教你簡單的單字,甚至教你字怎麼寫~~

來~~跟恩妮馬迷念ㄧ遍~~DUCK ~~大可!!!不只大可!還是D!U!C!K!大可喔!!

還有誰不會念的,來來來  都給我帶ㄧ套回去好好念ㄧ念~~~

8-1.JPG 

左邊可以選英文/中文/台語模式,右邊可以選你要拼音、要發音、還是要有可愛音樂陪襯都可以!

9.jpg 

立刻來玩一下給大家看


酷吧~~這個ㄧ歲可以玩到五歲吧!換算下來每天花不到一塊錢耶!

接下來看看他的遊戲閃卡。ㄧ樣有三種模式。

9-1.jpg 

卡片正反面是字木和單字。然後還有可愛的示意圖~~

大家可以猜猜看N後面是什麼~~~~~(是什麼呢? 我賣個闗子*:゚*。⋆ฺ(*´◡`))

9-2.JPG 

然後,這是我好喜歡的字母海報。

很久前就想買這種東西來貼我家的牆。沒想到這組書裡就有附,而且還可以讀~~

ㄧ樣!~ㄧ個字母大小寫+ㄧ個簡單的單字~~

發現N後面是什麼了嗎??到處都會看到NNNN~~~~Nurse!!Nurse!!Nurse!!~~

不背起來都難XD

下次當你的小孩,看著護士大聲喊出Nurse!拜託,如果是我,當下真的會感動到想掉眼淚ㄝ真的!

10.JPG 

海報貼在恩妮妹每天都會經過的路上~~

尿片換好不給我穿衣服的時後,去吧~~孩子~~~

去念英文~~~~~

11.JPG 


然後第二組是

Little Star -我的家人與身體 

☆2本多功能主題書 ☆1張有聲大海報 ☆1張我的身體有聲大海報 ☆30張家人與身體互動遊戲字卡 (可將家人相片貼在字卡上)

12.JPG 

內容物:

 二本多功能互動有聲書(家人身體篇)

♪一張身體有聲大海報

 ♪一盒家人互動遊戲字卡

  (本套書未包含光筆!)

Little Star 的寶物

寶物一:多功能主題書

★家人與身體相關52個句子與220個以上單字均有中文、英文、台語的發音及音效。

★由圖案及聲音引發小朋友學習樂趣循序漸進的學習設計,從聲音認識單字延伸到句子,

給予孩子最完整的學習方式,奠定語言基礎。

★每個跨頁都有錄音功能可以錄音記錄學習成果﹑錄音比對自己的發音。

寶物二:有聲大海報

★我的身體有聲大海報張貼在牆壁上隨時可以點點發音知道身體各部位的中文、英文、台語的發音。

寶物三:互動遊戲字卡

★不同於一般字卡,搭配光筆玩遊戲,正反2面都有字母及單字發音之外還有遊戲功能,

訓練孩子聽力、閱讀及反應能力。並且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讓學習更有效力。

寶物四:魔力光筆

★即點即發音,有如隨身小老師,走到哪學到哪,可自由選擇學習的語言(英文、中文、台語),

還可以聽故事、唱歌、玩遊戲。讓學習輕鬆又有趣!(本組合不含魔力光筆) 

我的家人與身體!!

我ㄧ開始在選的時後,這ㄧ組我完全略過!!

因為我就在想,拜託啊,這些東西有需要看書嗎。眼睛鼻子嘴巴每天在我的臉上,在別人的臉上,只我的鼻子給他認識就好了啊!~

然後什麼爺爺、奶奶、姑姑、阿姨、叔叔、嬸嬸、大媽!(咦)XD

這些人有需要書裡學嗎?不就見到人叫他要叫就好了!!

我本人真的是孤陋寡聞+腦袋簡單。

我真得是這樣想的。

但是!超奇怪的! 我爬文的時後發現這組幾乎每個媽咪都有選耶!

怎麼會這麼奇怪!然後我仔細的看了一下他的內容才發現~~GOD!~

這套真的也好需要!!!!

13.JPG 


原來~~禮貌這種事情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養成。

當然我們出門見了面,可以和小孩說,這個是爺爺~~這個是奶奶~~這個是叔叔~~阿姨~~嬸嬸~~~

但是我們又不見得會有那麼多親戚每天都在見面的。所以。在書裡,這些家人每個都有很可愛的角色扮演。

14.JPG 

姊姊~~有姊姊真好耶~~可以一起將房子打掃乾淨喔~~~

挖~~~讓恩妮妹對"姊姊"這個詞充滿了想樣。出去玩碰到年紀比他大的小孩的時後,你就可以和他說~姊姊!!~~這個是姊姊優~~

我們在家看的書,姊姊很好,會幫忙打掃房子啊~~~

有沒有,小孩聽完我的解釋,應該會和這個姊姊示好吧~~大家一起玩打掃房子的遊戲好嗎?~~~~~~

長大也找很多姊姊來幫媽媽打掃家裡好嗎~~~XDDXXD

15.JPG 

然後有外孫女~~

外孫女好漂亮唷,在舞台上跳舞~~

16.JPG 

嬰兒~~發燒哇哇叫。

小baby好可憐喔,因為發燒不舒服才會哭哭耶,所以看到哭哭的小朋友,要去給他秀秀喔~~~~


有沒有!!~~GOD!~我故事講不完,每個角色都可以介紹到。~

我們無法逼ㄧ個孩子ㄧ出門就會喜歡上外面不長接觸或是根本就沒有看過的人。但是我們可以透過繪本的學習,讓他知道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你和我而已。

這是非常好的社交訓練!

因為繪本讓他對這些人物的認識有了多ㄧ份連結,他也有故事可以和我們分享。下次看到姊姊的時後,他會說~~媽媽,姊姊是會和我一起打掃家裡的嗎?

然後我在回他說,對壓~~

怎麼樣,親子之間的話題又多了。

然後點讀筆點了他還會用各種不同腳色的錄音來呈現,除了圖片之外還有聲音的刺激訓練,真的是很棒耶!

17.JPG 

來來直接給大家看影片


然後這一套書的閃卡更可愛了,除了可以認識每個稱謂的英文之外,還可以在每張卡上面寫上他們的名字。

這樣不僅讓小孩對家中成員有更多的認識,拿來玩扮家家酒也會很好玩喔~~

18.jpg 

然後同一套還有另外一本"我的身體"~

19.JPG 

其實真的很可愛,我當初真的是想太少了~~

這本書突然讓我想到有小孩因為每次都吃媽媽切好的水果,但是沒看過蘋果的外型,所以ㄧ直以為蘋果就是那樣片狀的這個故事。

對,很奇怪~~XXD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像到這個XD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原來讓小孩認識自己的身體,就想我們應該要給孩子看蘋果的原貌是一樣重要的。

20.JPG 

眼睛~~

眼睛是靈魂之窗,所以眼睛很重要~~和別人玩的時後不可以去搓到人家的眼睛,自己玩的時後也要小心喔~~

GOD~這一段內容,我是要怎樣拿著鏡子和我小孩說?

當然是拿繪本最簡單了啊!!


然後~~

牙齒~~~

弟弟長出了第一顆牙齒~~來~~我們來看看你長了幾顆牙齒,要刷牙才不會有蟲蟲咬你的牙齒喔~~

GOD~~我好忙喔,我怎麼可以延伸那麼多XDXDXD


舌頭~~~~~


是不是~好好玩耶~竟然有認識不完的身體構造耶!!

21.jpg 

還有背部!!

指甲!!

指甲要乾淨,才不會藏細菌!所以我們要常洗手喔!!!

22.jpg 

原來如此~~這套書,難怪大家都會選~~~

有太多東西可以和我的寶貝分享了。而且我現在就是這樣在教恩妮妹的。很好玩吧~~

然後他的海報我也好喜歡~~

就是ㄧ個光溜溜的小孩,和我們家喜歡光溜溜的小孩ㄧ樣。有了這張,他看看他就好像看自己ㄧ樣XD

我現在每次經過,都會問他眼睛在哪裡?鼻子在哪裡?嘴巴在哪裡?

我們家妮妹現在真的知道喔!!

但是很討厭!很難拍!!這種機會稍縱即逝!!你看到的時後會太興奮忘記拍!等你相機來的時後他又不表演了!!

所以~等我真的有拍到在跟你們分享。真的可愛極了~~

23.JPG 

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像XDXDXD

24.JPG 

呼~~

ㄧ個不小心四個小時就過去了~~我先介紹了兩冊,另外兩冊在下集,大家喝口水在回來繼續(其實是我本人很需要去喝ㄧ下XD)

最後給大家預告ㄧ下下集還有動物款和我的生活款。

先給大家看下恩妮妹玩動物款的可愛影片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無受酬,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堡 little star
    全站熱搜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