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要來和大家聊聊吃飯這件事໒( ͡ᵔ ▾ ͡ᵔ )७ 終於~~是不是有人等很~~久了XD

我們家這妮子是一個吃貨≧(´▽`)≦ 吃貨到我常擔心他會不會實在是吃太~~多~~

但是我知道有很多人的小孩真的不愛吃,這件事情確實蠻令家長們困擾的,因為小孩就是正常吃、正常睡、正常拉、正常玩就會長。

但如果吃得不好,可能就會影響到睡也還好,然後玩得好像也還好,然後好像就影響到發育了。

發育這件事情目前在我們家還不是件問題。

掌握幾個原則我想應該(我是說應該)能夠改善一些。

不過前提還是越早訓練越好。我真的是從恩妮妹開始能吃東西開始,就慢慢訓練了才有今天這樣的成果。

今天我簡單歸納了幾個重點給大家。

1.吃飯一定要在自己的位子上吃。 (恩妮的餐椅介紹請按這)

往上看還是往下看,這整篇文,還是在我粉絲團上PO的每一張吃飯照。恩妮妹幾乎都是坐在他的餐椅上吃飯的。

所以現在他自己會知道吃東西就是要去那邊坐好。只要看到我要去準備食物了,他就會跑去餐椅旁邊站著等我抱上去。

或是會在我家地毯上找個位子做好等我拿東西過去。

2.不要害怕弄髒或是弄亂,大膽放手讓他吃。

這一點,好像很多人做不到,因為怕不好清理。

我是因為我實在很享受恩妮自己吃東西的那個偽單身時間,我才可以好好的做我想做的事情。

所以一直以來,非常喜歡讓他自己吃東西。他就會乖乖的在那個餐椅上吃上15分鐘左右。

這15分鐘我不會去做什麼大事,因為他在吃東西,我還是需要在旁邊看著,以免噎到什麼的。所以我大概就是會在旁邊用下電腦,或是輕鬆的自己也吃個東西...

小孩一開始一定都是自己用手抓取食物,確實蒸爛煮爛的東西很難清理。但是我很甘願。因為清理的時間他會下來在旁邊跑來跑去,就一樣是兩人時間了。

真的只有在他自己吃飯的時候我是"一個人清閒"。

天啊~~這段內容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能理解耶。可能真的只有自己帶小孩的媽咪才能和我心有戚戚焉了吧~~

所以,如果你不是自己帶的,拜託就不要來說我為什麼要給小孩玩食物。那段他自己吃飯的時間真的是除了睡著之外,能好好讓我喘氣的時間啊~~~

令人意外的是,因為我放手讓他吃東西,很多食物他拿在手裡會去把玩,我喜歡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去認識這些食物。

他會自己去挑他喜歡的不喜歡的,像他最近開始會不太喜歡吃香蕉,他就會將香蕉先生冷落在盤旁邊,或在他的口袋裡。

ㄛ~對,說到了口袋,大家應該也會發現這個口袋圍兜是我101條大愛,我很少換過,在家必用。出門有時因為收納的關係不帶他,但是在家是每餐必用的。

這個圍兜好用極了(想找口袋圍兜請按這)!常常吃的比恩妮妹還飽(≧∇≦)/但我女兒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當他碗裡沒東西後,他會繼續去抓口袋裡的來吃。這就是本能啊~~~~!

這圍兜太值得投資了,我買了N個後最常用的還是他。外面有仿的,但真的不要省錢買便宜的(我也買過!)。

整個圍兜的弧度就不對,這條設計靠在身上還有一個身體的弧度,

所以真的是完全適合小孩自己吃飯使用。接食物接的是我用過最滿意的。

3.食材新鮮簡單,一歲後才開始慢慢調味(我目前還是只給很~~少量的鹽)

孩子吃什麼,喜歡吃什麼。關鍵在於,你一開始給他吃什麼!

為什麼他們喜歡喝奶,因為一開始就給奶,奶喝了整整四五個月後才開始嘗試新東西,後面完全很難改掉這個對奶依戀的習慣。

我家小孩幾乎不挑食,因為我一開始就都只給原味,現在也還是。雖然他目前一歲兩個月已經慢慢開始嘗試大人的食物,我還是也都只給清燙的,或是蔬菜等。

所以他現在還沒有真正嚐過人間食物,他碗裡的就是人間美味(≧∇≦*)

這很重要!~!我每次看到有些長輩喜歡拿什麼巧克力,糖果,或什麼有得沒得去給小孩吃的時候,我幾乎都會馬上把我小孩抓走XD

天啊~~小孩以後要吃垃圾食物的機會太多了!!!拜託好好控管他們現在只吃原味的年紀。

因為我們幾乎沒給他嚐過調味,所以現在都還是給什麼吃什麼。接受度99耶(除了香蕉XD)!

4.選一份好的餐具。

這件事說不重要好像也很重要,因為餐具好不好用,會影響到小孩好不好將食物放進嘴巴裡,也會影響到媽媽好不好清理等問題。

當然餐具裡面是不是有含什麼不良的材質也很需要注意,因為他每天會接觸熱食,所以塑膠製品真的就要好好的杜絕一下了。

恩妮妹現在一歲兩個月才開始慢慢學著使用湯匙,幾乎都還是用手。所以湯匙叉子這些東西等他真的會用了之後我再來一篇文好好介紹。

今天就來和大家介紹一下我家出場率最高的碗盤組。

(兒童碗盤組因為品牌和種類真的是太多,我也介紹過其他品牌,我有介紹過的就都是我們家目前都正在使用的。都很好用。

但今天介紹的,是出場率最高的!我給他的頭銜是零失敗率寶貝碗XD)。怎麼個零失敗率,讓我們來好好看下去~~~~~~


這個盤子是恩妮妹妹在周歲的時候與我第一次相會。第一次見面就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當時我們party的籌辦單位,是一個非常棒非常有美學素養的team。我非常喜歡他們的布置與擺飾。

很多東西都是他們親手幫我客制的,我非常喜歡。

那天看到恩妮妹桌前有一個和我們大家都不一樣的盤子,而且這個盤子好素,但是素的好美。

媽媽的本能就馬上出現,我看到這盤子的凹槽、他的高度他的大小,還有他後面竟然有吸盤!!

當天活動結束馬上問了籌辦單位這是哪裡來的盤子,我也要買!!

(對了,恩妮妹的生日PA在這,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點進去看)

2.JPG 

我回家看照片後,真的覺得完美。恩妮妹前不管放什麼其他造型或是其他花色更可愛更童趣的盤子,好像都不會有這個盤子對味。

整個色調,實用度,他的設計,他摸起來的觸感。我都喜歡!

3.jpg

就這樣,因為恩妮妹的生日pa,我認識了BONNSU,認識了天然寶貝碗。 

原來,這個盤子就是專門為小孩製作的。

使用天然竹纖維,安全,耐熱(可到140度)。

4.JPG 

以南投孟宗竹纖維細心製作
北歐線條搭配粉嫩大地色
簡約大方的外型能輕鬆融入居家空間
三種尺寸碗盤-麥片碗、點心碗與麵包盤符合各種餐點需求

天然食用色素染製成的溫暖大地色
陶瓷質地的溫潤手感寶寶跟媽咪用了都會愛上!

全系列通過       安心認證。


很多時候我們在選擇兒童餐具的時候,都會很粗略的去看過這些產品的認證。我也是後來認識了天然寶貝碗之後才知道,

外面很多兒童餐具標榜的無毒認證,根本是非常容易就拿到的檢驗貼。也因為天然寶貝碗我認識了FDA(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 SGS這兩個大標籤。

這兩個大標籤的認證合格非常的高!絕對不是我們是面上看到的什麼只有BPA FREE等基礎簡測而已。真正要杜絕黑心商品,我們要認識的檢驗標籤要更多!

我這邊沒有辦法好好詳細介紹這兩個認證是什麼東西,和我一樣很忙碌的媽咪沒空研究也沒有關係。記得以後買東西看清楚有FDASGS的就可以放心購買就對了(≧∇≦*)


然後除了這些安全認證之外,我們來好好看一下這個竹纖維天然寶貝碗的細節。

他使用的是我們台灣在地的"南投孟宗竹",碗裡有非常細小,你要很仔細才可以看到的竹纖維。

4-1.JPG 

這些南投的竹纖維粉們經過高壓塑型拖模之後,就有了像這樣完美光澤的外型。

這個真的是要專業的才知道耶!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會以為這個碗上面不知道是塗了什麼拋光劑什麼的,歐不!~~~~

睜大眼睛看,那是實實在在非常完美脫模下後才會出現的超平滑表面。

這個我真的很懂,我可曾經也是個翻模高手(請看這),所以當大家看到這個碗盤,不像是其他市面上的竹纖維餐具有那種粗粒趕或磨擦感時,

千萬不要懷疑,他們只是製作上的不同而已。這個碗盤完全沒有塗任何塗料,他現在的光澤還會因為我們用久了之後才會慢慢(真的很慢)才開始沒有那麼亮。

這和戴水晶的意思很像,水晶戴久了摸久了會變得更像自己適合的顏色,這個碗盤摸久了他的觸感會和我們越來越契合,用更久就會越有歲月的痕跡與味道。

這就是竹製餐具吸引人的地方。

11-1.JPG

另外再提一點。

竹子本身是一個非常能夠快速成長的植物,所以使用竹製的商品是非常環保的。之前我也熱愛過玉米澱粉製餐具,也是好用,但其實玉米餐具製程確一點也不環保。

竹子是全世界生長最快的植物。你收割了拿去做東西了,同一塊地很快就又會長出新的。

就這樣生生不息,不破壞環境,而且竹子可以完全被分解。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很在意環境保護的人。從今天開始,可以大力使用竹製品。

11.JPG

說完了這麼多天然寶貝碗的優點後。

讓我回到原點來好好的和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這個碗盤零失敗率。


有時後小孩不吃東西,可能是因為沒有新意,他就是覺得很無聊不想吃,這時後媽媽需要發揮一點創意~~

一樣是吃水果。我這一盤裡有楊桃、奇異果、瓶果、藍莓~~~~

很~~可愛吧~~小孩覺得很新奇拿起來玩一玩,總會放進嘴巴裡一些吧~!~~

5.jpg 

然後恩妮妹的晚餐。燙青菜+飯+燙紅蘿蔔,眼睛是藍莓乾。

6.jpg 

看~~有沒有那麼好吃,吃成這樣

7.JPG 

天然寶貝碗最大的盤子真的可塑性超~~高!

因為他夠大片,你要在上面做什麼都可以!這真的是非常好發揮創意的盤子!

媽咪們可以用新鮮食材來做一些卡通人物給小孩,不吃很難吧?!!

而且沒有一定要做得多像啊! 像我這隻雪寶,因為他的牙齒實在是太難做了!找不到什麼東西來用。

就會和本尊不太一樣。

不要把兩張照片放在一起就好了啊!這樣還是看得出來啦!!!

然後因為今天的飯份量有點多,我在煮的時候就有放一點點橄欖油增加他的油份,這樣便便比較好便ㄛ~~

8.jpg 

這個碗為什麼會這麼深受我的喜愛,一方面是因為他的設計夠簡單,我覺得可塑性非常高,另一方面就是他有一個經過實驗又實驗最後研究出來的最完美直角碗壁

這個垂直又有弧度的直角真的能讓食物非常好刮起。所以小孩自己吃也可以很好的將食物拿出碗面,而不會用到到處都是,或是刮不乾淨。

9.jpg 

這一點真的做得很棒!

像我們這樣小小孩常常要吃泥狀實物的,就真的非常的好用,媽媽在餵的時候也是很好將食物刮起。

18.JPG

看這一碗蝦咪挖溝啊

裡面有苦瓜司、洋蔥絲、木耳、紅蘿蔔、青豆~~~

恩妮吃光光ㄝ!!

一切都是細節的問題,Miniware將每一個細節都顧得很好。

10.jpg 

然後還有這個最小最高的麥片碗。

看看他的弧度,全都是經過計算和實驗研究後的結果,這樣是最好勺起食物的弧度。

我相信這個弧度大家一定沒有在別的地方看過。我自己也是因為這組盤子長知識了~~

12.JPG 

像缽又像碗。

13.JPG 

恩妮非~~常捧場。

14.jpg 

捧場到......

連碗底都要舔乾淨。

16.JPG 

舔完還很開心

天啊!!我是做了什麼人間美味這麼好吃啊!!!

17.jpg 

我們家這個碗盤一組完全不夠用。我們家就準備了三組。所以恩妮妹用我也用,我們全家都在用。

我早上起床的時候吃麥片就真的拿他來吃。

19.JPG 

晚上寫文的時候偶爾需要吃點泡麵XDXD也拿他來泡。

20.jpg 

還有!冬至吃湯圓也是用他來裝。

總覺得什麼食物放進去都會變得很美味~~~

21.jpg 

怕大家不相信,說我去網路上截圖,所以硬是要給大家看一下。這可是我自己煮的正港客家湯圓ㄛ!我很會的好嘛~~~

22.jpg 

這小的有時拿來裝零食也很不錯。

22-1.JPG 

然後我們來看看中的。

比較平一點,再寬一點。

依然是萬用!!!

23.jpg 

看!!我的一蘭拉麵!!!!

當我收到一蘭拉麵想要拍照的時候想說完蛋了,我家沒有像樣的拉麵碗。

就突然看到這個碗。又想說來試著裝看看,不行再換。結果沒想到超合!!

就是簡單的好處,因為他的設計夠簡單夠俐落,你不管放什麼主角上去都完全不會搶走主食的風采,但是又能很素雅的詮釋自己是一個好盤的角色。

24.jpg 

派對放小蛋糕~~

有時候像這樣的蜂蜜蛋糕真的怎麼擺都很奇怪,沒想到放中盤也非常適合。

24-1.JPG 

看,用這個吃蛋糕,就可以非常好的將蛋糕叉起來吃,常常用平盤的時候吃到後面可能都要用手才有辦法將蛋糕扶起,沒想到中盤拿來吃蛋糕時完全不會有叉不起來的問題,

碗壁會幫上你很大的忙。

24-2.JPG 

恩妮妹吃水果。

25.jpg 

有時我們出們去吃飯,知道可以燙一些東西給他吃的時候也會帶這個。很方便!

又因為有吸盤,你不用擔心他去玩人家店家的盤子。

26.jpg 

吃我煮的大雜燴。

這一盤裡好像是絲瓜、紅蘿蔔、苦瓜、肉片、木耳。

27.jpg 

然後這一盤,會不會太好吃了?!!!XDXDXD吃成這樣!!!

這是蒸熟的南瓜和炒碎的蛋+高麗菜。

28.JPG 

這一盤是.....苦瓜+蛋+魚片+一點青菜泥。

29.JPG 

大家不要以為我家小孩吃飯都有配電視才會那麼乖喔(請忽略我後面有多亂XD)

恩妮吃飯的時候真的是在享受食物,他在吃的時候還會發出讚嘆聲,我教他吃東西的時候每一口放進他嘴裡我都會很誇張的說好~~好吃喔!~

好~~棒喔!!!!

所以他自己在吃的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很棒。就這樣他真的可以在上面將那一整碗吃光光(或是掉在口袋裡,不管,他會把碗清空就對了XD)。

30.JPG 

早上起床吃我們家新竹自己重的蒸熟紫地瓜,吃了紫地瓜變變都會很黑,老師還嚇到問我他吃了什麼

31.JPG 

最後一個是最大最低的寬盤,也是萬用。

32.JPG 

我的早餐。這可是我去宜蘭玩買回來的冰火波羅包!

歐買尬,現在看到他我又想吃了~~~~

33.JPG 

這也是我的早餐~~~

有沒有,隨便擺擺都很像外面賣的樣子。

34.jpg 

這是我的下午茶,這盤子真的絕了,真的隨便擺,我真的隨便擺ㄝ!

35.JPG 

然後有一天朋友來家裡吃飯。

我訂了欣葉的外送小菜。

收到的時候通通都是用外帶盒裝著,那能看嗎?!!怎麼請客!!

天啊我想到我有這個盤子,馬上把這些東西拿出來擺,效果真的是太好了!

不說有人會知道他是兒童餐具嗎?!!!!!!

36.jpg 

這天我們家的火鍋桌上面就有三個恩妮妹的碗盤XD

和旁邊的LS比完全不遜色!甚至比他更好用!~~

37.JPG 

看完以上我的使用方法,不覺得這份碗盤的CP值破表了嗎。

38.jpg 

不只拿來放吃的,甚至還可以拿來擺藝術品。

家中小孩大了之後學校會拿回來很多他們的小小作品,擺上這個盤子之後,也超適合的!!!

39.jpg 

除此之外,我發現他還有另外一個更好的用法。

恩妮妹現在已經沒有在用消毒箱了,沒用消毒箱的後果就是我每天洗完的奶瓶就沒家可去。

常常水滴到到處都是,或是他的奶嘴被我到處放到我都覺得沾了很多細菌。所以我以前洗好就會把蓋子蓋上,但是蓋上後裡面又不透氣,再打開的時候就會覺的奶瓶裡臭臭的= =

有天這盤子就這樣剛好放在我洗碗的旁邊,我順手拿來放一下奶瓶,突然驚覺也太好放了吧!!!XDXDXDXD

40.JPG 

因為乾淨!旁邊又有盤緣不怕奶嘴們掉出來!!超棒的!

41.jpg 

恩妮妹從每天學校回來之後,都會像這樣有一堆東西要洗,我就會先暫時這樣放到早上乾了在收到他包包裡去,再帶去學校。

42.JPG 

然後這是我室友恩楷大師的午餐。有一天他發現我有這個美盤後,將他自助餐帶回來的菜矲了一下,發現超美還發了照片給我看XD

43.jpg 

歐~~這組碗盤真的~~太萬用了。

這樣宴請下午茶也太美了,真的一點也不像是兒童碗拉(是要講幾次)。

44.JPG 

可機洗

可微波

直角設計

方便收納

陶瓷質感抗菌不卡髒!

45.JPG 

看完以上介紹你真的不會相信他是兒童餐具。

最後我要來證明一下他是兒童餐具的關鍵配備就是他有吸盤!!!!

這吸盤是食品級矽膠製的,一樣很安全很好用。

使用真空原理將碗盤吸住桌面,注意,是光滑桌面!~~你的桌面不光滑,就吸不起來喔~~

46.JPG 

這個吸盤是有專利的。真的是很聰明的設計,水滴尖頭邊是為了讓我們好將碗拿起。

不想讓小孩學會將碗拿起的就把尖尖的地方轉到後面。用的時候也默默的用,小孩就不會發現,這個碗就可以牢牢吸在桌上了~~

47.jpg 

用講的不准,給大家看他們官方的照片。

48.JPG 

官方的照片也不准,大家看一下我實際錄的影片~~~


呼~~一下子又介紹太長了~~

最後給大家一個總結。

這組碗盤目前為止還是出場率最高的碗盤,光看他的照片多到我整理不完就應該可以知道我有多愛用。

如果想要找一組可以陪伴孩子最久的餐具,就像他們睡覺的被子一樣,可以陪伴他們直到成人的嬰兒用品。

我想這組碗盤再適合不過了。

幾年後,一定還會看到我們用他,因為他就是真的那麼好用。

最後,給大家看看我們家這三組的寫真照XD,完全是藝術品來著。

(點名字一樣給大家購買聯結了喔~~)

Miniware 天然寶貝碗 竹纖維兒童餐具 五入組 - 草莓優格

49.JPG 

Miniware 天然寶貝碗 竹纖維兒童餐具 五入組 - 街頭紐約客 

50.JPG 

Miniware 天然寶貝碗 竹纖維兒童餐具 五入組 - 俏皮巴黎人

51.JPG 

他們的包裝~~

52.JPG 

連包裝都是用回收紙做的,真的是很熱愛環保的一間設計公司~~我要好好向他們學習!

53.JPG 

這包裝的側面,真的非常大手筆!每組顏色竟然印出這樣超大又有質感的貼紙,這讓我一收到東西急著拆封的時候不會拿錯,真的是超大心的。

54.JPG

我就說了~~每一個細節他們都顧慮的比我們想的還要多。

55.JPG 

堅持做最好的給孩子。用完這組餐盤後我完全能夠感受到那份心意。令人感動。

66.JPG 

文末~~給大家看看我開箱的影片。

喔喔喔~~對了~~

大家如果對天然寶貝碗還有什麼問題,這個網站裡面也有很多資訊ㄛ!!

還有一些健康食譜呢!!真的很棒,大家真的要認識他一下~~

http://bonnsutw.com/category/miniware%E5%A4%A9%E7%...

擷取ee.JPG 

最後,用我家恩妮妹使用的影片和大家說再見瞜:)~~~

估掰~~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無受酬,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niware 竹纖維碗
    全站熱搜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