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元宵節,恩妮妹妹已經再上托嬰中心了。

自從他開始上學之後,媽媽原本都沒有再過節慶的都跟著一起來感染節慶氣息了。

感染到最深的,就是要幫他們準備聖誕節要聖誕帽!元宵節要燈籠.....符合當時節慶的東西,讓小孩帶去學校。

可能那天他們就會在學校開心的符合主題過節。

不希望自己的小孩沒有帶東西,常常讓爸爸媽媽傷透腦筋。

對,才1Y3M,我好像就已經開始在經歷孩子上小學後的情況了(*´∀`*)

 

這天,學校要我們準備燈籠。

我很懶,想說直接去文具店買就好了。

結果,我來到了文具店後...............................................................

說不出的無言兩個字......................

哈哈ㄏ哈哈哈,這一整片這麼sorry的燈籠們!是要我怎麼挑啦!(((( ;°Д°))))

超sorry的啊!!

但是方圓幾公里內好像只有這家文具店,然後我已經遲到了沒讓他帶,我怕大家都有就他沒有,所以!我就精挑細選看了老半天之後!

2.jpg
買了這隻連我拍照都無法好好對焦的猴子。

哈哈哈阿哈哈~~~天啊~~~~太醜了太醜了太醜了啦!!!!!((

3.JPG

沒辦法,買了就買了,先趕快帶去恩妮學校給她。

回家路上我越想越不對,

太sorry了太sorry了太sorry了

於是我馬上走到一公里外的金石堂去開始大買特買手作用具!

4.jpg

我超有事,我買了這麼一大堆!o(≧∇≦o)

因為我想說,難得來,一次把以後有可能會用到的文具通通都先買齊好了。

剪刀家裡不知道有幾把,但是看到這個剪紙一定很好用的,還有兒童專用不會受傷的也買了。

還買圓規!! 天啊圓規這個東西離我好遙遠~~

然後雜七雜八,反正就是做好未來還會有很多要動手的機會的心理準備後殺紅了眼。

準備好材料和工具之後。

就來開動!!

第一個步驟就是去拆掉我前面買回來的醜燈籠。我突然想到我們家還有一個,所以我拆了兩個。

把他的燈和開關取下來用就好。

我本來是想要買布織布來做,比較好透光,但是我去的金石堂竟然沒有布織布,所以我就改買紙。

沒有太注意拿了厚紙板,所以不太好透光,大家如果去買的話,記得不要買太厚的紙。如果有買到布織布的話就用縫的,哪會更可愛!

 

6.JPG

拆下了舊燈籠的燈泡下來之後。因為我不是學電子的,家裡也沒工具,所以只好保留兩個開關棒。

如果有學電子的應該有辦法把兩個開關黏成一個。

我不會,所以拿今天剛買到的紙膠帶來將兩個把手黏在一起。這樣讓恩妮妹在玩的時後也比較好拿。

7.JPG

把手做好後,超偷懶得去找巧虎玩偶!

我家訂的是英文版的,有送這種小手偶。我真的超級投機取巧。我其實舊址是拿這些手偶來套上新的大頭而已o(≧∇≦o)

所以身體很複雜根本沒關係,不是我做的o(≧∇≦o)

家裡沒有手偶的也沒關係,就自己在剪貼一個身體出來黏在大頭下也是可以。

8.jpg

然後拿出我今天要做的巧虎本人。拿他來量一下等一下要做的大頭比例要多大。

這時後就需要拿我好久沒碰過的原規出來畫巧虎的大頭了。

 

畫完兩個圓之後,這是巧虎大頭的前後。

要隨便選一個原來在他的外面在畫一個圓!

外面那層更大的圓是要拿來接合用的!

因為是圓型,所以要像我一樣剪成一格一格這樣等下比較好摺。

如果是用縫的就縫邊就好。但像我是要做裡面還要塞東西立體一點的,就不能只是黏外圍。

所以一定要像我一樣多做一個外圍等下來接合使用。

10.JPG

我在做巧虎的時後我女兒也沒在閒著,一定要做在我的腿上玩。

所以我就一直在他的眼前剪東西,還好我聰明!知子者莫若母啊!! 因為我在剪我知道他一定也要玩剪刀,所以很常一段時間他也拿著他那把幼兒使用的安全剪在玩。

11.jpg

來給大家看下幼兒的,其實只能剪色紙。但是很安全,給恩妮學大人在做什麼他很開心。

剪刀是這隻。

其實巧虎算很簡單剪就可以剪出來的。很多時後我連描邊都沒有描就直接剪了。

12.JPG

我一共買了三個顏色三張紙。

白+黑+黄

就拿這三張來依照巧虎臉上的紋路剪下來排好。

這應該不用我教了吧!XD

13.JPG

在剪大東西的時後都會留下像這樣的小邊邊,我很多部分其實都是拿這些邊邊來再剪。就不用又拿大紙來搞半天。

用這些邊邊剪反而更快。

因為有些弧度的部分,像你剪了眼睛,旁邊一定有一圈圓圓被剪下來,那個圓邊修一修就可以變眉毛或嘴巴!

是不是連描邊都不用了。物盡其用!

14.JPG

就隨便剪剪東剪西剪,巧虎先生的輪廓就出來了!

15.JPG

排好之後拿白膠出來黏。

使用白膠的好處是他乾了會透明,還沒刊的時後你可以移動,不會貼了就不能動了,不小心貼錯就趕快移一移。

16.JPG

輪廓黏好之後,就可以把巧虎的臉和後腦勺黏起來了。

記得剛才我們多留的一圈要拿來接合的嗎?

在頭上面和下面的中間,可以剪掉一格或兩格,等下要來塞燈、塞內容物和巧虎手偶。

記得這個洞布要剪太大,剪小一點後面要修再修,而且剪小一點等一下會更密合。

17.JPG

小洞留下後,上面就可以塞進燈泡了。

 

19.JPG

放進燈泡後,燈泡的線一定會跑來跑去,這個時後可以翻一個我留來接合的一格紙出來。反正後腦勺不會去看他,所以可以再拿紙膠帶來將這一塊接何處貼緊。

這樣我剛材剪的洞就會變小了,我的線也就比較不會跑來跑去。

20.jpg

下面是要拿來塞填充物和巧虎手偶的地方。記得不要留太大空,要翻一點接合處紙上來等下好密合優。

21.jpg

剪好之後開始來塞東西。

我準備的是禮物盒裡面放的碎紙。如果家裡有棉花也可以塞棉花,真的什麼都沒有塞衛生紙也可以。

22.jpg

這時後的恩妮,還是在我旁邊黏著。

我邊做還是有一邊在陪他的,一下還要講個故事,一下還要陪玩個巧虎。很忙的~~(ノ≧∀≦)ノ

22-1.JPG

然後這孩子!越不要給他碰的東西他越愛碰!整個很喜歡去做在我剪下來的碎屑上,或是給他翻一翻,或是踩過去= =

22-2.JPG

塞好了內填充物之後,就可以把我的巧虎手偶大頭塞進去了ㄛ!!

其實我只是在幫這個手偶做會亮的大頭而已(ノ≧∀≦)ノ(ノ≧∀≦)ノ

23.JPG

看,剛才多留出來的接合處,一樣要反摺黏好。這樣我的巧虎就會緊緊卡在洞口處。

24.jpg

看~~~~~

好像他原本就長這樣一樣,哈哈哈哈~~(ノ≧∀≦)ノ

25.JPG

怎麼樣!!超剪單的吧!!!!!

把燈打開後就是燈籠啦!!!!!!!

 

27.jpg
把我的燈籠放好,明天早上我女兒看到一定樂翻了!!!!

怎麼樣,是不是超簡單的?!!大家都學會了嗎????

孝媽我本人(孝順的孝XD)簡直超有才華的~~哈哈哈阿哈哈~~這樣我們家恩妮妹就又和別人不一樣又可愛的燈籠瞜~~~

28.JPG

打完,收工!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