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民健康局統計,94~95年台灣兒童及青少年口腔狀況調查成果報告顯示,12歲兒童齲齒率為37.3%,17 歲青少年齲齒率提高至50.69%﹔92~94 年成年與老年人口腔健康調查顯示,成年人的平均齲齒盛行率甚至高達88 %。數字會說話,可見國人口腔保健觀念仍待加強。 (以上內容節錄自於此)

1.jpg

其實蛀牙的新聞多到早就不是新聞了,光我自己就不知道因為蛀牙這件事情上牙醫幾次和...逃跑幾次...

天啊,我恨透上牙醫了~~我無法想像我的小孩如果蛀牙要去看牙醫的狀況到底會有多慘烈。更不用說後面即將會有多大的花費了。

所以我幫恩妮刷牙的勤快指程度比幫我自己刷多上N倍

文章開始前,我們先來先來說說為什麼會蛀牙。

食物+時間+細菌+牙齒就會變成蛀牙(咦)~~~~~

1-1.jpg

讓林老師來為各位解釋一下(對,我姓林。)

這下面可愛的圖是我本人大概幾百年沒拿過筆硬要畫出來的,因為我覺得當媽媽的應該要了解一下,為什麼會蛀牙,還要簡化+擬人化小孩才有辦法快速的接收到他的小腦袋瓜裡去。

因為了解為什麼會蛀牙,所以才會更願意的去防止蛀牙產生乖乖的刷牙。

 

我們整個人的身體裡本來就有很多好菌和壞菌,壞菌多身體就會生病,好菌多身體就會健康

所以口腔裡當然也有很多細菌,當我們把食物吃到嘴巴裡去後,不只我們的身體吃進了食物,細菌也吃進了非常多的養分。

這些養份會因為時間流逝,轉變成可怕的牙菌斑來殘害我們的牙齒。

12721903_10154113224529274_53992453_n.jpg

牙菌斑是一個壞小孩,他會釋放酸性物質來侵蝕我們牙齒的琺瑯質,更壞一點會產生毒素來破壞牙齦倒致更嚴重的牙周病。

所以如果沒有在這些細菌吃飽養分前把他們消滅光光,我們的牙齒就很有可能被損害。

越多的牙菌斑=越多的酸性物質=越多的毒素=我們的牙齒就會越蛀越大洞最後細菌再侵蝕我們的神經所以蛀牙就會好痛!

(這個侵蝕神經的部分已經被我簡化為細菌會咬我們的肉了,不喜歡擬人化教學的媽媽這一塊可以不要理我,哈哈~~)

怎麼樣...要乖乖刷牙了嗎?

好啦~~簡單來說就是,不刷牙細菌就會把牙齒吃光光再來咬我們的肉,所以不要讓細菌來咬我們的肉我們只好乖乖的刷牙。

1-3.jpg

於是,媽媽老早了好早從我女兒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就準備了這麼多種潔牙利器來幫他清潔牙齒。

左邊那個像奶嘴一樣的固齒潔牙器被我女兒大打槍,咬沒兩次,因為他覺得不是奶嘴不高興,但我也看過小baby很喜歡的。

右邊兩隻就是一般的baby潔牙器,我女兒還蠻愛咬的,所以還沒有長牙齒前他都咬這兩隻。

開始長牙齒之後就開始用巧虎和阿卡將了。

阿卡將的牙刷和巧虎的牙刷真的是好多人推薦ㄛ,我也都買了,但是我女兒不是很愛,刷到我每次都抓狂想打人。但沒辦法每天還是連哄帶騙的逼他刷一下。

2.JPG

這隻就是阿卡將的牙刷,因為我都放在浴室,洗澡的時候才給他刷,所以就放在他的澡盆旁邊,沒想到我們浴室可能很潮濕我也沒多注意。

浴室燈光也黃黃的,等我哪天突然仔細看裡面才發現,窩滴媽優整個都發霉了@@天啊我真是個壞媽媽~~

我近看的時候真的嚇到,馬上就把他丟了@@

3.JPG

好吧,後來我的阿卡將丟了,巧虎牙刷不會震動一點也不好玩,恩妮更不給我刷,我才開始爬文看大家都用哪些。最後讓我駐足的是這隻來自英國的品牌brush-baby。

4.JPG

一開始喜歡他的原因是因為他胖胖得好像很好拿,而且很多媽媽推薦說因為他的刷頭夠軟,頭也夠小夠好刷,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把他們訂回來了。

5.JPG

而且我還看過有些超認真的媽媽比較了一下阿卡將和brush baby電動牙刷的震動頻率。

阿卡將:每分鐘震動7000次

Brush Baby:每分鐘震動16000次 (((大勝!!)))

而且一定要和大家說一下為什麼要用電動牙刷,這些電動牙刷真的越坐越方便。幾乎每一隻電動牙刷都會設定時間停止震動,

為的就是要讓我們知道什麼時候才是真的該刷完牙齒的時候。

Brush Baby也是,他將口腔分四個區塊,每30秒刷一區,當間隔震動時,即提醒換刷其他區塊。

這個分四個區快刷30秒對我們家的小小孩來說太困難了,但是刷玩兩分鐘大概沒問題,反正就是讓他玩玩玩玩到燈熄滅震動停止,就表示兩分鐘到了。

是不是太棒的設計了!

 

除了電動牙刷之外,我還多訂了兩種刷頭。

他有分0-18M和18-36M的。恩妮現在用得是0-18M的。我自己覺得這個補充包要買,因為我上面有過發霉的經驗,所以我大約一兩個月就會換一個頭。

6.JPG

仔細來看看刷毛的大小。0-18M得真的很小,這個刷頭我會繼續買,因為他以後拿來刷臼齒應該很不錯,我自己都很想拿來刷我的大臼齒。

然後下面那張照片可以看一下巧虎的。我買的是最小尺寸的,但我有點忘記規格,反正就是最小的。比Brush baby0-18大一點點而已。

7.JPG

換個角度來看,Brush Baby的刷毛真的比巧虎的細又軟ㄛ!~

如果有機會大家真的可以買回家自己摸摸看。Brush baby的刷毛真的很不錯!

8.JPG

單支實際試給大家看看。上面是0-18M的下面是18-36M的。這種程度就是可以把細菌趕光光但是又不傷小寶貝小牙齒的程度。

9.jpg

Brush baby的牙刷讓我更滿意的還有他的刷頭整個都是透明的。大家上面有看到我家發霉沒發現還在刷的那支吧,

就是因為他的牙刷底部都有顏色,刷子也有顏色,所以我根本看不見殘渣也看不見底部有沒有發霉,Brush baby的整支都是透明,每次刷完的時候我還會拿起來檢查一下毛裡面有什麼殘留。

牙刷有沒有洗乾淨也是一看就會知道,那就更不用說如果有發霉了,馬上就看到了!

10.jpg

燈光開下去之後看得更清楚!!!!是不是好讚!!!太適合我這個粗心的人了啊~~~

11.JPG

簡單跟大家介紹完他讓我愛不釋手的刷頭之後我們來看看Brush baby的電動身體部分。

他的包裝,電動牙刷本人就有附一顆小電池,讓我剛買到的時候還不用自己去生電池,一拿到就可以立刻拿出來用了。

12.jpg

我女兒一拿到也在細細顏就這是蝦咪挖溝~

13.JPG

手把部分是一個胖胖把手,非常適合3歲以內的小手緊握,黃色部分還是防滑軀幹,所以小手拿了不容易滑落,難怪我女兒每次都拿的很穩很好。

然後買一隻0-18M的電動牙刷就會再附一個18-36M的小刷頭。粉貼心~

14.JPG

他的開關只有一個,三段是開觀。

单向箭头动画29 按一下:燈亮

单向箭头动画29 按兩下:燈亮+震動

单向箭头动画29 按三下:停止

這個超簡單的用法我女兒一拿到就超~~會按了= =

15.gif

然後因為他裡面有燈光,所以基本上應該每個小孩都會覺得很新奇很喜歡。

這在孩子眼中是一個討人厭的侵入性用品,第一眼的印象好重要啊~~

16.jpg

再來看看他的燈光,這個燈光加上刷頭透明,簡直就是100分的設計。

以前用其他的牙刷幫他刷了老半天真的都不知道刷乾淨了沒,用了Brush baby的牙刷之後,我可以清清楚楚沒有死角的看清楚我女兒的每一顆牙齒!!

清楚到我自己每次看都覺得好~~可愛ㄛ!!~~~ (恩妮表示:媽~~你有事嗎= =)

因為他的燈光可以讓我可以看清楚他的嘴裡,就可以讓我更快狠準的刷到我想要刷乾淨的地方。

18.jpg

看~~有沒有那麼清楚~~什麼不肯走得牙菌斑被我看得清清楚楚的!!根本和去看牙醫沒兩樣了~

19.JPG

然後呢,有一隻好牙刷非常好沒錯,Brush baby他很喜歡,但是真的是很~~喜歡邊咬邊玩,為了讓他更了解刷牙的用意。

我還找來巧虎大神唱首歌給他聽~~每次我要幫他刷牙的時候就會跟著唱~~讓他覺得刷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20.JPG

我不得不說,巧虎真的是神,從此之後,他願意乖乖的給我刷牙了。

21.JPG

但是光刷牙還不夠,適量的加上兒童專用牙膏也是必備的。

這個牙膏讓我在孩子心情不是很美麗的時候無往不利。

22.JPG

Brush baby 的牙膏包裝的很可愛,然後因為他的成分很天然所以我用得也很放心。

23.JPG


英國Brush Baby 嬰幼兒口腔保健
幼兒木糖醇牙膏
‧有助於保護乳牙對抗口腔細菌侵蝕
‧獨家配方,含10%木糖醇及1000ppmF單氟磷酸鈉
‧無Sodium Lauryl Sulphate(SLS)介面活性劑
‧低泡沫,溫和薄荷香,無刺激性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媽媽和我一樣很擔心小孩到底用這種有味道的牙膏好不好,因為這個味道我做了一點功課。

很多市面上有味道的牙膏成分是食用色素或香料,那種非常便宜又好吃,但是非常不健康!!

Brush baby的牙膏內含的甜味來自於"木醣醇",木醣醇是一種全天然的糖分,他萃取於蔬菜水果中。而且最重要的是木醣醇不能讓細菌分解成酸性物質!!

而且他的甜味分解得很快速,不容易殘留在口中,所以還會給人一種清涼的感覺

更多木醣醇的小資料這邊還有-->http://spring9559.pixnet.net/blog/post/33922486-%E3%80%8E%E8%9B%80%E7%89%99%E3%80%8F%E5%9B%B0%E6%93%BE%E4%BD%A0%E5%97%8E%3F---%E8%AB%87%E6%9C%A8%E7%B3%96%E9%86%87%E8%88%87%E8%9B%80%E7%89%99

24.jpg

因為使用木醣醇,所以可以放心給小孩使用。

我也用這個牙膏試刷過,真的是一點點甜甜的,但是水沖一下就沒了,嘴裡還留一點清香。

25.JPG

除了成份含有木醣醇之外,還含了少量的氟。我相信有很多家長會看到氟就很害怕,確實,因為過量的氟對身體會產生副作用。

但是適量的氟確可以為我們的牙齒保健做非常好了防護。

根據國際標準組織和經濟部國家標準局的規定,含氟800ppm但不超過1500ppm 的牙膏,具有防齲的效果。含氟牙膏直接與牙齒接觸,並與牙齒表面結合,增加牙齒的抗酸功能。

(上排紅字文字內容出處於此)

Brush baby的氟含量完全是在標準內,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擔心孩子過量食入,你可以和我一樣,

其實我用牙膏的份量只有薄薄一片而已,大約和紙一樣薄的塗一層在牙刷上,因為他其實只塗這樣一點點就會有味道,

對一個完全沒有使用過其他品牌其他甜味的孩子來說,這樣一點點就足夠他滿足了。我女兒就是~哈!~

25-1.JPG

恩妮現在1歲4個月的時間,還不會漱口吐水,還在訓練中。所以我讓他刷完牙膏之後就不管他了,所以現在讓他刷牙的機會可以說是到處都有,

隨時吃完東西就會要他刷一刷,但是我上面有說,我牙膏的份量真的是只有一點點,因為有味道,他真的刷得很甘願也很開心。

下面這張圖有Brush baby官網的注意事項,除了這個牙膏之外,其他的含氟物我就完全都沒有再使用了。

但是當然,如果你的孩子在學會漱口之前是不需要牙膏就願意刷牙的,就用清水就好,但如果是像我們家的沒用牙膏沒味道刷個牙就要他命的,

就一定要選一個安心的品牌的牙膏來用,含氟量和糖份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兩個成份。不一定要和我買一樣,但是以後選購的時候要多注意下。

25-2.JPG

Brush baby的牙膏還有特別做給正在長牙中的孩子使用,另外添加了洋甘菊可以舒緩長牙的不適。恩妮現在才8顆牙,還會再長,所以我也準備入手。

就這樣...

恩妮在家吃完東西就會刷牙,一開始我一定是用清水,被發現沒味道有吵我就給牙膏,沒吵當然就用清水刷,有時候因為這牙刷有震動,他還是會玩一下,哈哈~~

26.jpg

睡前也一定會刷,大多是他自己玩一玩,然後我再抓過來好好的刷乾淨才讓他睡。

不過大家要注意,給孩子自己用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摔倒了,每次他自己要刷的時候我都狠狠的盯著。

27.jpg

介紹完牙膏和牙刷之後,Brush baby還有一個很棒的東西就是這個手指棉套。這個棉套我整個相見恨晚。

以前我不知道有多少次拿紗布被屁孩狠咬的經驗,被狠咬就算了,到底有沒有擦乾淨自己根本就不知道。

後來才知道有這麼方便的東西,一定也要訂回來用用看。這個東西現在是半夜我女兒要是有起來夜奶的時候我一定用,因為夜奶大家都累,我才不想起來幫她刷牙,

就會套這個在他嘴裡隨便畫一畫,反正有畫有保佑

英國Brush Baby 嬰幼兒口腔保健
安心刷潔牙手指棉套

‧含微量木醣醇,獨特棉織紋理能有效清潔牙齦
‧獨立單片包裝,安全衛生,外出攜帶超方便
‧含3.5%木醣醇,不含氟化物
‧香蕉口味,安撫寶寶不排斥

香蕉口味,我家屁孩可以接受,不會咬我,以為我又給他東西吃,哈哈~~

28.JPG

紙套有兩面,有媽媽好像問過下面那個刷牙的地方有點黏黏的正不正常,正常啊,因為他就是下面那片有木醣醇啊~~

這個就完全不含氟化物了,所以還沒有長牙的小孩很適合ㄛ!!

刷一刷就可以丟掉了,還不用漱口,很方便~~

29.jpg

套起來就這樣,有點厚度,真的被咬也沒有紗布痛

30.JPG

看我家妹妹睡覺前乖乖擦~~

31.JPG

就這樣,我家來了Brush baby之後我一試成主顧。

被一堆媽咪拱著去和廠商談團購,還好廠商肯理我,哈哈~~~~

我們用了一個多月,我自己還想要再添購刷頭,真的好用。牙膏一條可以用好久好久,沒有買過的家裡放一條,比你外面亂買一大堆便宜的划算很多ㄛ。

32.jpg

來~~看看我家屁孩現在的牙齒~~~

1Y4M乾淨溜溜~~~希望我們可以到老都這樣瞜!!~~~

希望大家的牙齒和大家的寶貝的牙齒都可以健康,有好的牙才有好口福吃遍全天下啊!~~~

33.JPG

文末,來給大家看看恩妮妹的刷牙實況優~~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