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吃,但從來就不懂吃。

長期重視低成本,追求最大利益的農業方式讓台灣近幾年來的食安風暴層出不窮。

那就是因為我們從來就不重視這些食物背後認真耕耘經營的人和土地。

因為你不重視,所以他們就亂耕種亂做,所以才會有黑心油,黑心米,黑心麵粉,黑心水.......

 

好在,在台灣還有一票人重視、並且願意守護家人守護大地,用最好方式最好的傳承耕種,讓我們能夠吃到新鮮、健康的好米。

去年年底,我參加了一個由實驗家舉辦的說明會,認識了從2008年就蟬聯全國冠軍寶座,並且在1111天貓光棍購物節創下在30秒內賣完100萬噸白米的佳績的百米良田

2.JPG

百米良田是糧商,在花蓮一個與世隔絕的瑞穗魔法村莊裡有著世代留傳下來的好田,在地有四百年的世代經營,

你吃過的米包括池上米、富麗米、關山米、濁水米...幾乎都是來自這個地區。

 

採友善大地種植方式恢復生態,減少農藥噴灑的次數,目前自產自銷。

他們的稻米不僅有機無毒,更通過全世界各式各樣嚴格檢驗,人家割下稻米去檢驗(你甚至根本不知道他們是割下誰家的稻來檢驗),

他們是請人來對整片種植稻米的土地檢驗,拿下全國農產品類獎項無數。

產出來五穀米是實實在在的五種米,完全沒參雜麥片、小米等其他穀物,營養價值也非常高。

3.jpg

當天從和執行長的對話中得知,百米良田的成立是因為部落中的小女孩因為父親以前常用有毒的農藥和化肥造成經皮毒而引發癌症死亡,

小女孩臨終前和父親說:爸爸用農田保護家裡,我死後將化成田中稻草人守護這片田地,這就是百米良田的守護!!

每一個品牌的創立背後一定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因為這個故事才能有力的堆動更多人對這些問題的重視。

而且他真真實實....

我在還沒有生孩子之前,我隨便吃。哪一天我倒下了也不覺得怎麼樣,因為人生本來就這樣,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

但是直到有一天我有了孩子,孩子需要我的照顧才能成長茁壯,除了照顧她的健康,更需要照顧的其實是自己。

我們已經擺脫過去傳統家庭的觀念老遠,身為照顧者的應該要吃的比被照顧者更好更健康,才能強而有力給更多的照顧。

從來沒去在乎過吃的米還要多健康,我們家沒米了就是隨便去超市找一包順眼的就買了,曾幾何時,這個不重視自己、不重視一餐飯裡最重要的主食帶給我的影響,

老早已默默的在我的身體裡種下不良的根,哪一天身體出了狀況,就一定是因為這些大大小小的不重視聚集而來。

不能這樣,有能力還要重視更多的事,更何況是每天都會看到吃到,做為台灣人最重要的主食。

4.jpg

當天現場請了一位可愛的上海主婦直接使用百米良田的米來示範超好吃的菜飯和海鮮粥,真的超級好吃的!

我們曾經在看電視節目的時候,看到主持人介紹著這間店煮的那一大鍋粥,裡面的魚是老闆每天早上去哪買回來的,

那個裡面大概只出現一點點的青菜是堅持一定要從哪個山上採買回來的,那個海鮮蛤蜊又從哪裡挑選回來,還有那最重要的米是哪裡哪裡哪裡產的...

這些堅持,我那天在這一鍋粥裡吃到了!

有新鮮的海味,讓我能夠大口吃到蝦子、花枝、魚片...

還有都煮爛的白米竟然還能每顆飽滿又香甜在齒中留香,好的粥是會讓你回味無窮的,一點調味料都沒有加,讓我們吃到時食材實實在在的原味。

害我一碗接著一碗,回家還想要打包,真的太好吃了!

5.jpg

還有這鍋上海菜飯,美味到不行!!

完全不用另外再夾菜就可以扒好幾碗!我的天~~我是多久沒有吃到好吃的飯了啊

記得在外面買便當有菜飯的時候,我都直接跳過的,菜飯有什麼?!就是沒味到但是加了雜七雜八東西的飯啊~......

那天我吃到了,真的好吃的菜飯。每口放進嘴巴裡的飯,夾雜著好像還含有湯汁的臘腸和青菜。

鹹肉片炒的時候已經把油逼出,吃不到肥肉的膩味但是咬得到瘦肉的香味。最重要的是那個白米粒粒分明,但是一點也不乾。每顆白米大又實在,咬起來起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GOD我現在寫文的時候好餓啊!!!~我好想好想好想再來一碗!!!!!!!!!!!!!!!!!!!!!!

6.jpg

記得在便當盒的文章裡寫過這段~

有人為你煮飯時,一定要覺得感恩,幸福。

沒人為你煮飯是你自己要為別人煮時,也一定要覺得自己好棒,施比受更有福。

我們每個人都像這鍋裡的白飯一樣,有時候好像是主角,有時候又好像不是。

很多人為了減肥沒辦法碰澱粉所以選擇不吃白飯,但是沒辦法吃白米飯的人心靈空虛的不得了,

因為每餐少了他,好像就少一味,而且還是最重要的那一味,雖然不起眼,但是扮演著一個飯桌上最重要的角色。

每個人存在一定有他的目的,少了你這個世界好像還可以轉動,但一定就有哪裡不一樣,所以不要去想,認真的過每一天。

和這些白米一樣雖然為了被我們吃掉,還是一樣認真的長大! 還那麼好吃!!!

 (到底為什麼會聊到這來我也不是很清楚 ,算是吃了一碗好吃的飯對人生有感而發吧)

 

25.jpg

回到當天,像回家吃團圓飯一樣吃的飽飽吃的好好,還聽飽了好多與米有關的知識。

有一群人真心的為了我們的飲食環境盡心盡力,想要給國人吃到台灣最好最安全的米,我打從心裡佩服與感動。

而且這米是真的不僅有品質有營養,還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啊~~~

7.JPG

回家之後很興奮的想要來給自己和孩子一些料理的時候,

我拿放大鏡去看這些米是不是真的如執行長所說的每顆米飯都差不多大。

我們一般在坊間買的米有很多都是大大小小參差不齊的,那就表示那塊土地耕種出來的米品質也參差不齊,要種到每顆都差不多大小需要花更多的心力!

一打開包裝你就能感受到那個用心。

8.JPG

馬上就來煮煮看~~後面介紹幾樣我在家的料理分享給大家,都是很簡單就可以做好的,希望大家有空也可以煮煮看瞜~~~

1.麻油拌飯

這個麻油雞飯超簡單,就是麻油熱鍋後加上一點雞肉、菇片、薑,然後把飯倒進去拌一伴加點鹽巴就可以帶便當。

因為這鍋煮好才想到要拍照,所以做法我就簡單寫了。

9.JPG

2.壽喜豬丼飯

材料:豬肉片/洋蔥/雞蛋/壽喜燒醬/白米/油少許

10.JPG

做法:(真的簡單到不行,不要打我 )

1.熱鍋上油(我最近很愛噴噴油,之後再來介紹)

2.放進洋蔥拌炒至黃

3.放入肉片拌炒至半熟

4.倒入壽喜燒醬汁

11.jpg

我買的壽喜燒醬汁是這瓶,頂好就買得到,好很吃!~~

12.JPG

蓋鍋之後煮到肉全熟就能起鍋。

13.JPG

起鍋之後你可以自行決定要在肉片上灑下很邪惡的起司或是生雞蛋,如果你想要煮的是半熟蛋,就在鍋裡的料滾了之後中間挖一個洞,把蛋打下之後熄火蓋鍋。

這樣悶個5分10鐘後在開蓋就可以有外面賣的半熟蛋丼飯的感覺。

14.jpg

飯呢?

很簡單,不是不一樣的米就要不一樣的做法,依照你平常用電鍋或飯鍋煮飯的方法就好。真的不會煮的下面有做法。

煮好一鍋飯放在家裡,隨時有人回家餓了添一碗添一碗,好像家裡隨時有人等門一樣,很幸福的。

看,有沒有~~~~

這飯真的!!吃過不會忘!!!!一吃成主顧啊!!!~(百米良田執行長!!~~~可以讓我做一輩子的VIP嗎?!!!~~~~~~~~)(是說有人可以這麼不要臉的在這邊喊話嗎?😂😂)

15.JPG

3.咖哩飯

咖哩飯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簡單又好吃的料理😂是我出社會吃的比較多外面好吃的料理之後覺得自己竟然也可以煮的和外面一樣好吃的簡單料理。

材料:咖哩塊(我這次選的是日本CANYON兒童咖哩調味包 這邊買)/洋蔥/蘋果/豬肉片

這邊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技巧,但是我的照片不對,應該要肉拌好之後在加咖哩粉,不然咖哩粉會結塊XD那天拍的有點急,

就是我一定會先把肉片加上蛋白或是太白粉拌一伴,然後加一點咖哩粉。這個步驟可以也可以用在雞肉、牛肉上,會讓咖哩飯裡的肉又嫩又有更重的咖哩味,很好吃喔!~

步驟:

1.肉片用蛋白攪過+一點咖哩粉

2.熱鍋後炒洋蔥和蘋果(或磨菇...自己想吃的東西)

3.放入肉片拌炒

4.把料炒一炒之後加入適量的水

5.慢火拌炒至咖哩湯汁濃稠

就這樣一鍋超級好吃,放在家可以吃一個星期的咖哩就煮好了!!!

然後在加上百米良田的米,我就可以開店賣了!!!~~(疑?~)

16.jpg

煮好一鍋咖哩帶便當也超方便。這樣真的也很好吃喔!~

16-1.JPG

4.海鮮拌飯

這一道完全亂炒 但是一樣很好吃,因為米對、食材又新鮮,只要弄熟了不管怎麼吃都好吃啊!~

步驟:噴油/炒洋蔥和蛋/加入蛤蜊/加入鱸魚精(我用的鱸魚精是8more的,你也可以用雞精或自己熬的高湯)

17.jpg

高湯滾了之後把飯丟進去拌一伴加點鹽巴就可以起鍋了。

18.jpg

起鍋前我還有灑了一點九層塔。

不誇張,這盤可以和外面的燉飯比ㄝ!!一盤賣你480!!!(奸商)

19.JPG

呼~~一下子介紹了太多,差點要忘記,百米良田除了守護白米之外,還有萬歲五穀米也非常好!!

近年來講求養身,很多人喜歡吃五穀飯,但你吃的五穀是哪五穀你真的有研究過嗎?

一般市售五穀米大都混了小米、雜糧、小麥...,並不是真正的五穀米。

只有百米良田的萬穗裡才有時實在在的五種稻米!

萬穗=萬歲 是百米良田的核心養生產品,希望食用它的需求者都能長命百歲。

20.jpg

萬穗的五穀米營養價值非常高,包括了 黑米、紅米、紫米、與兩種低澱粉、低蛋白的糙米,具有五種米的特性與優點,適合各階層的需求者。

其中百米良田在處理黑米的過程中,保留了米糠層,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膳食纖維及礦物質,可以預防及紓解便秘、降低血膽固醇及糖尿病治療上的應用!

黑色食物常會帶一股「黑色力量」,能抗氧化又可以提升免疫力,能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黑米的皮層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在歐洲將花青素稱為「口服的化妝品」💄

能阻隔紫外線的傷害,達到保護皮膚的效果,是一個營養成分高的穀類呦~(此段截自百米良田粉絲團)

除了黑米之外,

紅米: 紅米的營養價值很高,但熱量卻比糙米還低,是一種很不錯的營養補給來源。根據營養分析,紅米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與維生素、礦物質,但以鐵質的含量最高,是組成血紅素及肌紅素的成份,參與紅血球的形成,也是構成紅血素的重要成份。傳統阿美族女性坐月子時,幾乎都以紅糯米為主食,因此也叫做「坐月子米」。醫學研究則發現,紅糯米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紅米內並含豐富的磷,維生素A,B,C群,能減少疲勞滋補強身增強體力精神旺盛的來源之一。 (此段截自:http://www.granary.tw/015.html)
 

紫米:紫米的主要成分是賴氨酸、色氨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蛋白質、脂肪等多種營養物質,以及鐵、鋅、鈣、磷等人體所需礦物元素。蛋白質含量高。(此段內容參考)

還有兩種低澱粉、低蛋白的糙米組成的黃金調和比例。

以上五種非常營養的米單吃會補太多並且有可能會造成為不好消化的讓胃有負擔,

所以混和在一起或和白米參雜在一起才能營養得更均衡喔。~~

 

而因為單純喫萬穗五穀米就非常營養了,所以在家如果真的變不出東西,我會用五穀米加上鱸魚精(或有雞精、高湯也可)

直接加上之後放點枸杞,進電鍋蒸,就是一碗非常好吃又超營養的粥了耶!

21.jpg

五穀米需要的水分比白米多一點,一般要煮成飯是1:1.3,想要煮成粥就再多加一些水。

22.JPG

看我家恩妮多捧場!!其實我蠻驚訝的😂因為我以為健康的東西沒什麼味道他不愛,但竟然吃光光了喔!~

23.jpg

還有我朋友發明的八寶粥,原來根本就把這五穀米加糖或一些龍眼桂圓一起去煮到爛,就是八寶粥了啊!!!

冬天沒事就會肚子餓,隨時來一碗溫熱的,不僅身體暖了也健康了,一舉兩得!

24.JPG

呼~~~

我終於介紹完了😂

每次看到好東西真的都非常興奮,有好多好多感想想要和大家分享,今天介紹的米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吃吃看。

 

26.JPG

而且百米良田一直有在幫助偏遠地區的小孩,

購買萬穗公益組【黃金調合-萬穗*3】,

我們會以您的名義捐【白玉糧品-守護*1】給基金會,

讓需要的人能在寒冬中獲得優質又溫暖的白米!

活動網址: https://goo.gl/RPHWYh ​​​​​​​

不僅自己可以吃的健康還可以幫助別人,這種活動不參加怎麼可以!

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起支持台灣農業,愛台灣的米!!!~

百米公益愛心訂購
https://goo.gl/VZMBDd
百米良田官網
http://www.i100me.com/
百米良田FB
https://www.facebook.com/i100me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