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我家每周假日早餐必吃的巴西莓碗!!~~~

ACAI BOWL ! (念成~~啊灑以 ㄅㄡˋ)

風靡全球的巴西莓碗!!!!!!!!!!!!!!不相信你們自己打關鍵字去google看看!!~~ #acaibowl,會有超多超多美照炸出來!~~

美炸了,又好吃翻了的巴西莓碗。

其實上面的裝飾真的隨便,依照自己的喜好放。主要他會叫做巴西莓碗是因為他的底是巴西莓底。

就是照片中紫色的那個~~用巴西莓加上一些其他的配料打成。

來!~~先來和大家聊聊這個巴西莓碗裡最重要的角色~!~

那就是巴西莓凍乾粉!!~~

這個超細的急速冷凍凍乾粉來自全世界巴西莓的最大產地!

為什麼要吃巴西莓呢?

因為巴西莓這個水果富含非常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甚至還可以抗氧化、養顏美容、強健體魄!~

在全球,有非常多的人吃濃縮的巴西莓來提振精神。

那一定就有人會問,那小孩可以吃嗎?!~~

當然可以!!!~~因為他就是一種水果!

你要拿他來馬上提振精神的已經濃縮的好幾倍,我相信你不會給小孩吃那個。

今天要介紹的凍乾粉並沒有濃縮,只是經過乾燥脫水後磨成粉,所以和你吃一般的水果一樣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巴西莓:小顆呈暗紫色的果實,生長在南美洲

營養師表示,巴西莓含有獨特豐富的抗氧化酵素、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胺基酸、纖維素,

幫助促進心臟血管健康、有助降低膽固醇,以及促進消化健康;

含有鐵及鈣等礦物質、維他命B、維他命E和大量的植物營養成份,

如韖花酸(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抗突變及抗癌特性)和花青素,

可保護身體因自由基造成的傷害,以及提升免疫系統,

被醫學界認定為 「地球上最健康」的水果,具有超級的抗氧化效果。

 

目前,國際流行用ORAC抗氧化能量來衡量人體健康達標與否。

根據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發表的

食物抗氧化能力值(ORAC),

其中巴西莓抗氧化力達102,700、香蕉260、鳳梨562、柳丁1819,

可見巴西莓抗氧化力為水果之冠。

(以上內容來源: https://goo.gl/tosT3C)

那麼既然這個水果這麼好,直接吃膠囊可不可以?!~~當然可以~~

台灣唯一的自創巴西莓品牌就有做非常簡單就能食用的膠囊,讓你在平日就能補充當作每日的基本保養。

但我本人不愛膠囊,我也不會給小孩吞膠囊,所以我頃向每周日早上準備很多新鮮水果,加上凍乾粉來做一到美味的早餐給自己和孩子。

而且!!

夏天到了!很多時候都會熱的不想動不想吃,來一碗冰冰涼涼的巴西莓碗,口感和吃冰淇淋沒兩樣,大人小孩都很愛ㄝ真的!

製作方法非常簡單!!

主要分成"碗底"和"配料",配料真的隨便!!你家有什麼水果就放什麼水果。

我本人目前最喜歡放的是芒果和西瓜,還有麥片,超級消暑的!

底呢,最重要的主角是"凍香蕉",這個冰凍香蕉有點小技巧,你千萬不要拿整根的香蕉去冰,一定要記得去皮,不然你凍好的整根香蕉皮拔都拔不下來,手就要凍傷了!

凍香蕉是最重要的角色,要讓整個巴西莓碗的碗底濃稠,吃起來有冰淇淋的感覺,這一味最重要!!

我女兒很奇妙,平常是絕對不吃香蕉的,超討厭香蕉!但打進巴西莓碗裡就很喜歡喔!~~~

然後打底的步驟是:

凍香蕉+優格+巴西莓粉!~~

優格你可以選原味,然後再加點其他水果,譬如我加過紅芭樂也很好吃。

你也可以放一些藍莓、草莓、蔓越莓...做莓果口味的底,反正香蕉加什麼都很好吃,同一類的放一起就可以。

然後果汁機打一打,巴西莓碗底就完成了。

這個碗底,你可以倒上鋪好的水果盤,也可以先放底在裝飾水果,隨便!!

真的是很隨興的一個料理!~

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就對了!!

我家恩妮超喜歡這個日本的麥片,這個加進去也超好吃!

還有!!我在樂子吃過他們的巴西莓碗,上面還有加上燙過的枸杞,很特別,竟然也很對味喔!中西合併的意思!都很健康~~

要裝飾不裝飾,隨興擺也可以。

看我隨便放一放我家恩妮就開心地要跳舞了!~~這位大姊是真的可以自己吃完一碗的。

一口盛起就是要一起吃到碗底和配料。真的很像在吃冰淇淋啊!!

但這個冰淇淋很健康的!也幾乎沒有什麼熱量的!

也可以稍微擺盤一下,擺起來上傳到fb,看起來超級賢慧加厲害的啊!!!!

根本餐廳裡的一道菜!!~~真的很簡單ㄝ!!!!

我們沒有每天吃,因為我也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在弄,但每個周末我自己都會很想吃,所以都會記得在周五晚上買好香蕉丟進冷凍庫裡去冰。

不過如果你真的忘記冰了也沒有關係,你可以一樣打,他只是會稀一點而已,一樣好吃,也可以丟一些冰塊進去一起打,就也會變冰了。

恩妮好捧場,有機會大家真的可以做做看!!~

這一碗這麼時尚,在好萊塢這麼紅的東西在家裡出現真的覺得自己很酷。而且這個味道真的人人愛,幾天沒吃到還會想念他的喔!~

一碗下去就等於吞了兩顆保健食品啊!!

難怪他頭好也壯壯!~~

我們吃完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因為他就是水果啊!~ 但好像每個周末精神都很好、睡的也很好。這應該就是他的功效了。

所以每天精神不繼、工作太累、很需要睡好覺、準備考試、事情太多.....的人~~

想要減肥(那你的優格最好自己做,不要買外面的都太甜了)、想要養顏美容的。

通通都可以吃啊!!!!!!!!!!!!!!!!!!!!!!!!!!!!!

我真的大推ㄝ!!

一包凍乾粉我大概吃了2個月,一周1~2次,我一包還沒吃完還有一些,所以還蠻省的。

如果懶得弄的,就買膠囊來吞吧~~

人吼,老了真的要保養,不要真的老掉牙了才想到要抗氧化~~來不及了,肉已經垂光了~~~

我不要~~~~~~~~~~~~~~~~

講那麼多~~要買的自己下面看啊!~~

優萃力官網-->https://www.ultract.tw/

優萃力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ltract/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