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安~~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一套非常棒的好書!~

趣味歷史翻翻書!!!~~

☛ 亞馬遜網路書店 2016 年五顆星推薦<兒童教育類>銷量榜前三名
☛ 捷克 2016 年度推薦最佳兒童書籍
☛ 全書共 60 張翻翻設計,提高小朋友學習興趣!

☛ 透過文字的說明,比較出「過去」與「現在」的差異性

 

聽說這套書還有非~常多的國小社會科老師推薦!我自己翻了也覺得好驚艷,比我們當年的課外讀物精彩好玩也太多!

如果我國小的時候就有這本書我歷史應該呱呱叫了~

 

首先來看第一本---以前的家庭原來是這樣!~~

一般的翻翻書大約都是草裡面有什麼?外面是數字裡面是有幾個水果之類的~~從沒想過歷史的翻翻書會這麼有趣,真的很像我們用一個望遠鏡看一下就可以拉回到那個年代去。

打開望眼鏡之後,看看我們的家庭~~~

從最簡單的,翻開之後用望遠鏡看一下狗狗10年前的樣子,我或房子10年前的樣子!~~

這本裡面還有住宅、浴室、兒童房、客廳~~

廚房、車庫!!!一切和家裡有關係的這裡都有收錄。

每一頁都是硬紙,因為一定都會要讓小孩來動一動翻一翻,所以一定要使用硬頁!~

然後隨便一頁都有差不多那麼多個機關可以翻頁,每一個可以翻的地方都有驚喜,超好玩的!~

一本裡面有超過60個可愛的小歷史故事可以說,光這一本就可以和孩子一起看好久好久~~

透過一些簡單的文字段落和可愛的插圖,讓孩子了解歷史上家庭的演變。內容食、衣、住、行都有!!非常詳細完整!

而且!!

我覺得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 他不是隨便回去一個年代喔!!!

翻頁下的歷史都是有意義的!~ 

歐~不好意思,翻得有點快

我們隨便來看看這個,本來是家裡住宅的樣子,三萬年前是什麼?!!!

3萬年前是史前時代,石器時代!

什麼是石器時代?媽媽如果還有空,可以在上網搜尋一下三萬年前的歷史來說給孩子聽,原來三萬年前台灣就有人居住了喔!~~

(這邊我剛好有找到好看的影片,喜歡歷史的朋友也可以來看一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1GAq1_tfw 看見史前台灣)

然後這個很好玩,這個是汽車旅館!

200年前的汽車旅館,停車的地方是停馬的!! 襪賽!!!這個就有太多故事可以說了,小孩一定問題超多的!!為什麼是馬啊?!~~200年前大家都是騎馬的嗎?

然後這個是現在流行的露營車!!

原來在100年前就有了喔!!但是100年前不是露營的時候才去住,那時候的人沒有那麼悠閒,100年前是真的有人住在車上的。

噢我的天~~這是60年前,但我竟然有經歷過這個時期,我家小時候的電視就是要自己去調的,不是我太老,是我家電是太舊了

50000年前的遠古時代就有鑽木取火的事了喔!~襪賽!~~這真的是我以前念的歷史,現在3歲小孩就可以閱讀相關知識了!~

110年前的燙頭髮,竟然要用鐵鉗,聽起來如果不小心碰到也太痛了@@

60年前,很少人在養寵物,是現在的人才有這樣的觀念,我也記得我家小時候的小狗根本都是在外面跑來跑去,只有晚上會回來吃飯而已。

每一個翻頁都有東西可以講,比起這個草地裏有什麼小動物精彩太多太多,恩妮看得目不轉睛。

還有這個我也有經歷過,這幾天資訊爆炸,網路真的是太方便太方便了,我真的都快要忘記以前小時候還要查字典的日子,

我大學的時候還人手一台翻譯機ㄝ,現在這些東西應該都變骨董了八!

看完家庭之後,我們來看看以前的城市和現在哪裡不一樣。

以前的城市原來是這樣!

大約分類有~戶外活動、雪地、交通、購物和我照片沒有拍到的城市、夏日海灘、學校~~

哇哇哇哇哇!~~~~

真的和看一般的書不一樣,看這本書的時候孩子的反饋真的非常多。

看我們怎麼介紹,和孩子看得出差別,就會有一~~大堆的問題~

看到這頁恩妮的臉這麼激動是因為他把電車看成是現在的公車 每天在眼前跑來跑去的公車原來以前是有馬在拉啊!!

襪賽!以前的馬路有一堆馬在走來走去啊?!!!~~

然後還有什麼呢?每一頁都有問不完問題,然後還會穿插一些兒歌,剛才上面的電車看完他就開始唱公車的歌,所以這個照片是他在唱歌

城市這本裡面也是和我們息息相關的!!~

200年前人的穿衣風格真的和現在很不一樣,據說這個歷史在更新的時候人們還革命和不適應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全換成現在這樣。

每一個翻翻頁都夠大,3歲小手翻也沒問題。

再來看看100年前的消防車...又是馬!!!XD

看來馬兒在我們歷史上佔了非常重要的腳色,以前很多人力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情都是由馬來取代的。直到現在電力發明機動性之後才取代了馬兒,辛苦的馬兒才終於可以休息了。

120年前的泳裝 反正以前的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穿很多就對了,大概是兩三天才洗澡一次吧我想,不然衣服也太多件要穿脫了八!

50年前發明了噴水系統,所以不用再拿著水桶走好遠。以前的人真的好辛苦~~~現在的人太幸福了~~~

250年開始發明報紙這個東西,在報紙發明前重要的事都是靠鼓手來傳達。

這個好像有在一些古裝劇裡看過,大約都是再一些市集裡比較常見。好妙~~所以以前的新聞部會報哪裡有出車禍什麼的,大約都是一些重要的事情要公告,不然鼓手也太忙太累了。

這個讓我很驚訝,竟然在2500前希臘人就曾潛到水下過ㄝ,膽子也太大了!!不怕碰到大白鯊?!!

2500年前就發明了潛水鐘,真的,太強太強!~~

還有更多更多的歷史小故事和重要的年分里程碑來等著各位去發掘,我就不把整本書翻開給你們看了。

最後來講結論。

一本書大約有60個穿越的小故事可以說,讓我覺得CP值超高,有時候明明只是翻一個一小頁,媽媽還得去翻閱一些資料來繼續發揮,但是這個過程非常棒。

我自己在國中的時候是沒在看歷史的,我歷史爛得要命,因為我老是覺得讀死人的東西到底要幹嘛(請原諒我青春期時的想法),但是到了我高中的時候我的歷史非常厲害。

我每一本書都背得滾瓜爛熟,但是只有一科歷史好沒用。我的英文地理都很爛,所以我念了理科。

現在在回想起來覺得歷史真的是很好玩的東西。

而且,你們知道到底為什麼需要讀歷史嗎?

因為每一個歷史對未來都是有幫助的,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不好的我們不要在學,好的我們要延續下去,這是我們需要讀歷史的關係。

 

這套趣味歷史翻翻書,沒有學科這麼死板的知識要傳達,但是每一個趣味小故事經過我們的翻閱和聯想,會在小腦袋瓜裡面留下一個永遠的印象。

小腦袋瓜會因為我們今天翻了一頁,和他說了一點小故事,去學校和同學分享,會在未來的某一天裡拿出來和我們聊,孩子的反饋遠大於讀一般書面文字的書。

我自己非常喜歡,放在我們家恩妮也會自己去翻,雖然在翻的過程裡有非~~常多的問題會問,但是只要我回了,就表示我們快樂的親子共讀時間啟動了。

也祝大家能和孩子一起共同創造,專屬於你們的穿越時空歡樂時光。(畢竟每個人的歷史是真的都不一樣,都很精彩,你們說是八~~~:))

推薦給大家啦!~~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