ㄊw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寫遊記~~因為一篇文章如果沒有辦法寫得很詳細我就會寧願不寫~

但是每次出去玩回來拍了一大堆照片,如果沒有整理好,真的很容易忘記或是照片很容易就被沉入硬碟海裡~

所以這次一玩回來就馬上來整理,以後想要回顧自己去過的地方,也好找到,會是一個不錯的回憶~~~

 

我個人旅行完全走隨興風格,就是其實只要有坐到飛機,去哪都好的概念~XD

恩妮也是旅行好咖,他是只要跟他媽在一起就都好的概念(自己講~~)

我的機票幾乎都是在 Expedia 智遊網 訂購。

幾乎都訂香港航空,有時候也會搭到長榮,反正就是你選訂好一家習慣訂票的地方,常常看他們寄來的優惠信,偶爾就會撿到一些便宜的機票可以出去玩~

之前因為常去香港,所以香港機票的價錢比較熟,偶爾寄來的優惠信真的很便宜,就可以馬上看好時間訂下去!

或是你也可以設定好目標,就是想去迪士尼,

就鎖定好飯店網頁,看到優惠的住宿信,就可以訂完房間,再去看機票~

房間現在有很多個網頁都可以訂,但因為booking.com的網頁我比較喜歡,價錢也都很清楚,所以有追他的優惠信,迪士尼的飯店很常會有折扣,折扣訂到的會很划算喔~

當然你機票住宿喜歡一起買也很可以,就是習慣一兩個網頁使用,幾乎每年都會有很便宜的行程可以買到,就再找時間去~~

除非是去一個文化和語言真的不通的地方,不然自由行真的比較自在一點~

 

照片是2017年3月和2018年8月。分別恩妮2Y4M和3Y9M去~

建議小孩還小,想去香港玩的朋友,就去迪士尼就好,給他狠狠地玩個兩三天才過癮,

絕對不要只有三天的假期,一天去迪士尼、一天去九龍、一天去上環....這種行程,會累死你,然後回家後發現什麼也沒玩到~~

就都要去迪士尼了,就去裡面找一間飯店住,離園區進,不用趕地鐵,飯店的設施也都很不錯,很值得一住~~

不要覺得訂外面的飯店比較便宜,去訂外面省到的很快會從別的地方給你賺回來,譬如時間沒了、身體累了....

 

我吼,雖然好像還很年輕,但是帶小孩出去玩的行程幾趟跑下來,是真的覺得出去玩也是很累的!

所以真的建議大家,就選好目標一個地方,好好待在那邊玩到回家,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不然小孩其實真的還小,或是他再大一點已經會跟你吵架了,一下去這邊一下去那邊,大人很忙很累,小孩這個也沒玩到那個也不過癮就一直吵吵吵,

然後大人很累小孩不過癮,就一直聽到大人在罵小孩!這樣也罵那樣也罵,搞得全家都不高興!!很容易這個旅行的行程就都再吵架!早知道就不要來了~

 

不如走馬看花,這邊坐一下那邊看一下,好好陪小孩講個話,慢慢的排個隊也不生氣..這樣的行程回家之後,你的心情會輕鬆很多,然後才會再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就算我自己本身是部落客,我也一點也不追求這邊的照片一定要拍到,還是哪家店的餐點一訂要吃到,

我完全不做這樣的事~

旅行照是拍給自己回憶,不是拍來交作業的~

 

然後其實還有一件事挺推薦大家~

那就是!!爸爸不去媽媽你可以自己去啊!~

我聽很多人說,他們想帶小孩出去玩,但是另一半的時間不好搭,不是爸爸的不行就是媽媽的不行,當然!!全家一起去旅行是最快樂的!!!

爸爸媽媽一起去是最好的結果!

但並不是一定要兩個人都在才可以出發啊!!

我們家雖然單親,但和我出去玩的那些朋友們每個都很幸福美滿好嗎?~

但是他們為什麼會喜歡一起出去~?

一個房間10000塊,你們一家和妳老公去就是一家負擔10000塊,可是如果老公沒空,兩個媽媽帶小孩去了,一間房間就是10000/2直接除以2!!!

負擔少了一半,2家還可以一起玩!小孩可以一起玩,大人也可以重溫學生時代,半夜聊天聊到隔天起不來!

如果是和另一半一起,平常在家講的話還不夠嗎,全家一起出遊有在半夜聊天聊到起步來的嗎?~(好啦,我知道應該有,我說的是大部分人~~)

大部分的人不是在吵架罵小孩,就是倒頭就睡了吧!

我們每次出去玩到回來還會想念對方呢~~~

不過旅行要找好咖,我身邊是有很多好咖,也希望你們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旅行咖~~這樣在忙碌的工作後一起出去玩才會一起創造美好回憶~

 

飯店~

迪士尼園區飯店推薦

迪士尼好萊塢飯店 (Disney’s Hollywood Hotel) (即時房價)

迪士尼樂園酒店 (Hong Kong Disneyland Hotel) (即時房價)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  (Disney Explorers Lodge)  (即時房價)

 

我們去兩次都是住好萊塢~因為他最便宜!!!

大家如果想看更仔細的房型,你可以直接估狗 "迪士尼好萊塢酒店~"有超多人在寫分享的~

好萊塢酒店裡面有可以有迪士尼商品店、游泳池、24小時的餐廳,房間也算舒服~~

游泳池還有滑水道喔!!

所以如果你去三天,迪士尼買2天票,1、2天在樂園玩,第三天房間退掉之後還可以繼續留下來游泳,游完回去吃完飯就可以去機場了~

或是下次去我很想住住看探索家度假飯店~

這次我們第三天退房後真的太閒,就有跑去探索家吃午餐~~

這邊三間樂園酒店的活動是可以互通的,你只要住在裡面隨便一家,三家的設施都可以使用!!

 

顧名思義~

探索家主題整個都很有原住民探險的風格~~

房子使用大量的竹製和石製很原始的材料建造而成~~裡面比好萊塢有氣氛的很多~~

還有商店也比好萊塢大間!東西更多可以買!~

整個裝潢都超有fu的~~

連餐廳都在岩石洞裡喔~

還有這邊的餐點也比較精緻,好多可愛的蛋糕看起來都超好吃~~

下次去我一訂要住看看這間~

有關網路

去迪士尼樂園一定要下載他們的APP

在迪士尼的商店或餐廳裡都有免費的wifi,在園區內免費的wifi就會有點不穩,要使用個人漫遊~

我本身是中華電信,中華電信現在出國申辦網路2G才299,3天,因為你不是會一直上網滑手機的人,或你一進入商店或餐廳就會馬上換上wifi的人,2G很夠用~

但如果你是網路重度使用者就可以再多買一點方案~

但是如果你出國就是出國,沒有要上網幹嘛的!其實wifi也可以完全不用買,需要查資料的時候就去商店或餐廳,或飯店裡使用免費wifi,在園區裡你其實一直在玩,也要顧小孩,根本也沒空滑手機啦!

如果你沒有下載APP就去拿園區的地圖!!

有一張地圖就可以開始玩了!~

 

有關門票

出發之前記得訂好門票。會比在現場買便宜,因為有時候會有一些合併的優惠你可以事先看一看~

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om/zh-hk/book/general-tickets

然後建議可以同行的人一起買!因為這樣才不會到了現場誰有買誰沒買,統一買好統一入場比較方便!!

然後有入住迪士尼內隨便一家酒店的朋友入場的時候可以走快速通關,不用和一般民眾人擠人進場~

在進門前都會檢查包包~~不可以帶一些危險物品或太誇張的食物~~~

有關飲食

請一定要買餐卷!!!!

你可以在迪士尼的官網買(如下)

也可以透過Klook買,我們是用klook買,記得買完要把訂購資訊存好,到樂園門口就可以換餐卷再入場~

香港的物價比台灣高很多,迪士尼裡面又更高!!!!

你不要看這些餐卷的價錢好像有點嚇人,你如果沒有買餐卷進去裡面隨便點也一定是超過這邊很多錢!!!

去年我們去的時候還不懂,到餐廳隻後把港幣當台幣在用,隨便一點薯條漢堡餐就台幣四百多!!

隨便一瓶可樂港幣32塊就是台幣120!!!一瓶120的可樂你喝得下去?!!!!!!

所以如果你為了省這些餐飲費,進去裡面肚子餓了進餐廳或買路邊攤販的熱狗玉米什麼的!!保證一定也是天價!!

不如先把餐卷買起來,好好地找個時間去好好吃頓飯!!!!

這邊剛好有看到一篇文章把餐飲寫得很清楚,大家有空可以看下-->點這

有了餐卷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買外面亂七八糟的小食,每餐都有好好吃!~

迪士尼樂園for4歲以下小孩~

(下面圖片截自旅遊大神-->寶寶溫)

迪士尼樂園裡面的設施有科幻的、刺激的、可愛的...都有~~

去之前先依照小孩的年紀看好想去的地方,才不會多走很多冤枉路~~~

全部的設施我在這邊文章裡面看的,大家去之前可以詳讀一下這篇-->https://bobowin.blog/20170331-1/ (寶寶溫根本是旅遊神啊,他寫的遊記都超詳細的!~)

我們家是女生,很膽小,所以太刺激的都不坐~

 

明日世界比較科幻小男生比較喜歡,我們沒去~

這應該是灰熊山谷很刺激我們也沒去~

迷離莊園好像有點恐怖就也沒進去

以上三區我們去了兩次都沒玩到XD~時間就沒了!!你們說說看這個樂園一天哪夠啊!!應該要去一個星期才玩得玩啊~

我們家是幼稚又膽小的女生~所以就去這些~~~~

遊園車~~

你一站先去坐火車可以稍微看一下園區裡有什麼~~

飛天象~~

旋轉咖啡杯~

臘腸狗,兩次去都有玩!

第一次去還不懂,第二次去才有點害怕~~超好笑的~~

但是下來之後又跟我說下次還要去玩!~

兩次都有坐旋轉木馬~~第一次去大哭,哈哈~~第二次去就很開心了~~

晚上旋轉木馬的燈全開之後超美的!!

喜歡打卡的一定要去拍到夜景!~

反斗奇兵大本營應該是小小孩的最愛,去之前一定要先給小孩看一下玩具總動員,他們就會很認識裡面的角色~

這邊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超級色彩繽紛~~~

夜景超美有沒有~~因為上次去是冬天,所以天色暗的比較早~

這是去是雨天陰陰的就沒拍到什麼~~但顏色還是很飽和很繽紛,小小孩必去~

下午大約1:30左右會有一場白天的遊行~~

這個時候出來的有各家公主、玩具總動員...你如果有花錢讓小孩去化妝穿公主裝,他們會在這場讓你最近距離觀賞,還會拉你上台一起跳~

我們沒有穿公主裝,但是因為坐的很外面,王子一樣有來牽恩妮的手,可是他太害羞沒有上去,他就去牽其他人了~

恩妮姊看到公主超高興的~~~

下午看的好清楚~

探險森林有一個探險船~

沿途會經過樹屋~~各種動物~~膽小的小孩去會被嚇到,因為真的有夠像的!!!!

這些動物都是假的,但是真的超逼真的喔!~

逼真到我的手都在抖了有沒有XD~~ 恩妮這趟緊緊牽著我的手~~XDDXD

傍晚的遊行會有主題~~現在因為是夏天所以是噴水的主題!

真的會噴水!!!!!我整個被都被噴溼了!!!

被噴到前先看巴斯光年跳舞~

小小世界

小小世界排隊排超~~長~~但是不用擔心!!因為他的船很多,而且一次下去會很多人一起下去,所以還算排的快~

在外觀什麼都看不出來,你一定要排隊進去到真的坐上船了才知道裡面別有洞天!

非常精彩!!!有世界各國不同主題!!!!而且可以坐蠻久的~看的你眼花撩亂~

是坐船下去看的喔~超妙的!

恩妮出來之後一直說要再去看一次~

米奇幻想曲~

這邊裡面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我沒到,就是帶著3D眼鏡進去看唐老鴨的3D電影~~

還蠻好看的喔~~唐老鴨因為一首曲子經過了美人魚的故事、阿里巴巴的故事、美女與野獸的故事~會經過每部故事的主題曲,很精彩~

晚上的遊行前會有投影秀可以看

超精彩~~上面有米奇會跑來跑去跑過好幾棟樓喔~

投影秀我用GIF拍下來~

夜晚的遊行

晚上的遊行是燈光秀~~搭配音樂超美的!!!

這是我們去年去的時候拍的~

今年碰到有點下雨,我又沒搶到前面,所以全程抱著恩妮在看!!看完手痠死了~

實際看影片讓你更有臨場感!~

煙火秀

然後在園區裡各地,隨時都會出現有迪士尼的人物可以和他們拍照,但是要排隊~!

不管小孩是哭還是笑,都抓上去一起拍照就對了~這樣回來看超有回憶的!!

去年去的時候也是只肯遠遠看~~哈哈阿~~

今年去是被抱上去哭~~

真的蠻好笑的~~哪有那麼恐怖拉~~

就這樣~~連續去了兩次~~~

還是有很多地方沒有玩到~恩妮說下次還想再去~

但是世界很大,我還想去日本的和上海的呢~~~

每次的旅行都是很好的回憶,過了幾天孩子又變大了~~

雖然旅程中也有不高興的時候,我們溝通完之後又和好了,只要是一起旅行,就可以更了解自已的孩子,

陪他一起長大,一起看世界,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呼~~我的遊記竟然寫完了~~期待下次旅程!!~~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