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今天要和大家介紹一家頂級鍋物料理~~

他是一間就算你吃完把褲袋裡的錢都掏光也甘願,然後飽到你真的覺得花這個錢非常值得的一間餐廳!

 

今年跨年我們非常平實的過完,年紀大了對煙火和跨了一個年完全沒有感覺,只想著要去哪裡好好的吃一頓暖胃和犒賞一下辛苦了一年的自己~

這個時候朋友邀約我一起到台北的頂級鍋物 蘭亭!!當然要去~!!!!

門口有一個小院子,一進去就有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典雅的風情,馬上與外界的台北街頭隔絕!~

和我一同前往的朋友們,不是攝影超強,就是對生活超有感觸,可以寫出超多非常有感觸文字的行家~~

歐NO~我只是個菜市場現實的大嬸~~今天我必須用我粗俗的話術和實際的體感為各位介紹我真實的感覺了

什麼蘭亭集序我念不出來,我只能跟各位說,這是一間百聞不如一見,很多很小很小的地方都做得非常有心的一間好餐廳!

魔鬼藏在細節裡~接下來讓我用千張照片最後檢選出最後70幾張來把我看到的通通呈現給各位搂!~~

一進門之後就可以在旁邊的水族箱裡看到超級大隻的帝王蟹!!!!

恩妮好興奮,活跳跳的螃蟹在眼前,看著完全捨不得離開~

蘭亭的座位擺飾都很講究,我看他們家的小廚洗碗一定洗得很累,因為每一個桌上的餐具應該都要價不菲,還很多~~XD

用這些很講究的復古餐具用餐就會很像進入到另外一種時代裡用餐的感覺。

還有周遭的裝飾也都盡量用當代最高級的器皿,每一個鍋、鍋蓋和鍋蓋架都是有故事來著!~(至於有什麼故事?我建議你們去看一下蘭亭集序,或是

去蘭亭鍋物直接吃一次,店員會非常認真的跟你介紹一遍~!XD~)

在餐廳座位的另外一邊一整排是吧台區~~

很多客人吃東西喜歡找師傅聊天,這邊你可以邊看他們做事邊用餐~

而且很多人一兩個人去用餐的不喜歡被干擾,對~!他們說常常到很晚還有一個人過去享受的客人喔!!

坐在那邊每一個座位都會被扇子隔住,完全不會有被打擾的感覺,扇子與扇子之間可以坐兩個人,是一個情人雅座,師傅和你面對面超級VIP的感覺!

他們家有好多漂亮的扇子,非常的有味道~

在大扇子前面排排站的是超級貴氣的刀子們,感覺就是一刀下去整隻牛馬上變兩半的利。

老闆說這些刀子是他花了很多心血才得到的,也算是鎮店之寶之一!

而且這些牆上不少的筆墨書法,都是店主人多年的珍藏~

冰箱裡展示著我們晚餐即將上桌的肉類們!!!!超級美的!!!

看到這一整個冰箱就超級想要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牆上還有一面牛部位的說明圖~~對於牛肉比較有要求的人待會就可以直接選擇自己想要吃的部位。

這是桌邊服務桌,等等來用餐的時候就會有一個非常專業的服務生站在這旁邊幫我們服務喔~

但如果客人多的話應該就會比較少來,如果剛好那天人不多,就可以盡情的享受桌邊服務~(快筆記~我喜歡平日去!~~)

這是蘭亭鍋物的VIP包廂區~但是平常是拿來用做員工訓練的地方!!

如果你想請客,或是家庭聚餐會來一個超大桌!!

可以打電話去拜託老闆釋出!!XD

VIP特區還有沙發和音響可以自己選想聽的音樂,辦一個小小的展示會也很可以,產品發表的時候請重要的客戶吃一頓應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來~~回到我們的座位去了~~

今天我們這桌有4大1小~~桌上擺了4個超級宇宙無敵可愛的金魚杯!!!超想帶回家的!!!!

喝茶的時候就會看到杯子裡3D立體有點浮起來的金魚游來游去的樣子!!這杯子好可愛!超喜歡

然後每一個座位的抽屜都附有充電線!!!!

充電就算了!!有各種頭!!!!

這是不是超級厲害的配備!!老闆怎麼知道我們吃飯的時候最需要充電啦!!!!

因為照片一直拍拍ㄆ拍哀拍拍拍!!一下就沒電了啊!!!! 這個設計太棒!!真的非常棒!

然後去用餐的小朋友會有一碗和牛滷肉飯和一碗茶碗蒸,老闆送的!!!!!

超級大心!!

這老闆真的懂很多ㄝ!! 他怎麼知道我們的小孩沒有想要跟我們吃一樣的意思XD 我不知道你們家小孩怎麼樣,我家小孩超級不愛吃有的沒的,

他一餐就是飯、湯、蛋就好!!海鮮他不愛,但是很好很軟的肉他吃,所以今天這桌他只吃他這碗蛋、飯、一些青菜和和牛!!

和牛就是軟到小孩也可以把你的份吃光的那種!~

安頓好我女兒之後我們來看菜單瞜~~

先從小點看起~~~

這些都是你可以加點的東西~~

海鮮和配菜~

豬肉和雞~

主角牛肉們!!~

一般價位的~

頂級價位的!~~

不過!~~看到這邊!!~~ 我想跟你們說一下~~

以上真的看過就好了~~

他們家厲害的是套餐!!!

人家幫你配好的有他的道理!!而且更划算!!~

套餐比你單點完划算!!!~

而且眼睛睜大一點!

下面這個價錢是雙人套餐!!雙人!!!雙人這個價位吃和牛,很可以!!!!!!!!!!

上面那個是套餐的一般款組合,就已經可以讓你吃到肚子爆炸,幸福的要命了。

但是他們家最多人點的還是下面這兩種,狂虎和旬~

兩種差別不大,開胃菜、饅頭、菜盤、點心、蟹腳、飯..都差異不大,唯一差在"牛肉"的部位不一樣。

你在依照你自己喜歡吃的部位去選!~

 

而我們這天選的是旬季節套餐!!~~~超級豐盛!!!超級~!!!!!!!!!!!!

你不要小小看他這幾個字,端出來的每一道都讓人驚呼連連!!!!

另外還有一個最頂級的當然就是無菜單料理!!

你如果想請非常重要的朋友吃飯,可以選這個,依照當天最新鮮,依照你的口味為您精心製作的無菜單料理。

去之前要先預訂,把喜好和師傅說一遍,他就會幫您準備!~

好摟!~~看完菜單!!

我們今天吃的是旬料理!!換算下來一個人的費用是$2500,接下來!!就讓我為各位!!把2500花光!!

讓你們看看!!有沒有划算!!!!!!!!

 

第一道開始!!!

==開胃菜!!!==

旬套餐最主打的就是當季的食材,所以我們今天的開胃菜和小菜都非常新鮮!!

沒吃過火鍋還會有開胃菜的吧!! 整個從現在開始,幫您把胃打開~

今天的開胃菜有~秋刀魚甘露、胡麻豆腐、烤麥麩!~都是剛好一口一個,自己吃剛剛好~~

第二道

=湯=

蘭亭的湯講究得要命!!非常!!有別於一般鍋物店給人的印象!!!

他使用的是台灣宜蘭非常有名的玉露茶搭配大量水果熬製而成的鮮甜湯頭!!因為我們後面已經開始會吃很多肉了,

他沒有把我們的湯頭用什麼大雞大肉去熬煮什麼7749天,他採用的是茶加上水果,等等還有昆布和備長炭都是非常健康的東西。

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是要顧一下身體的~而且會常去吃這種料理的人也很需要飲食均衡,太重的湯頭反而會壓過和牛的鮮味,清爽的湯頭才能做好配角的重要部分!

把水果熬煮的湯頭淋在滿滿的昆布和茶葉上,像泡咖啡一樣慢慢的吸收昆布和茶葉的香氣和精華之後再流入原本有備長炭和昆布的鍋中,軟化水質和提味!~~

這時候的湯頭真的非常清甜!!有一種很有氣質的感覺!!

滾過之後的湯頭,會一人裝一小口倒入我們前面看到的金魚杯裡給我們喝喝看!!第一口溫順入口,第一抹清甜~~還有茶也和昆布的香氣,又有備長炭除去雜質後的乾淨。

那一口讓人非常難忘!~

 

 

第三道

==調味==

湯頭準備好之後開始放調味料了!~

我看老闆一直盯著我,好啦我真的很俗氣,其實很多好的肉是不需要再加調味料的,但我就吃重鹹啊!!每一口都想沾ㄝ!~

啊誰叫他們附的連調味料都非常香!!!

醬料有精釀醬油和柚子水果醋~

可以自己再加上一些蔥花、蒜泥和辣椒...

台灣人真的很愛蔥薑蒜啊!!這些我怎麼可以錯過,我加了一大堆在我的碗裡

然後因為他的醬料水果醋超級爽口,再加上我的大蒜蔥和辣椒,整個很想直接叫一碗乾麵來淋ㄝ!

可見我等一下拿來沾肉!會有多解膩了~~歐買尬!~~~好好粗~~~

一開始的調味料就精彩的要命!~

還有這些等下每一片肉會幫你撒上不同的鹽,我這個就不一 一介紹了好嗎,他講究到每一個部位的肉用不同的鹽!

最好你吃的超飽還會記得住XD

這裡面有紫蘇鹽和松露鹽!~還有一個等一下蒸肉用的沙漏!~

調味料好了,湯好了!~

==上酒==

喝和牛就是要配紅酒!!帶酒去不用開瓶費,或是直接點店裡的也可以,我個人建議是店裡點,因為他們一定比你更懂哪一種適合配他們家的牛肉。

這天喝的紅酒就非常順,我對紅酒沒有研究,我只知道我不喜歡喝苦的,他們的不苦,而且我還可以連喝三杯!~~

來~文章都已經寫了一大片了,終於!!~~

上菜瞜!!~~

第一道菜看到的是!!

==神選牛舌海膽捲!!!==

第一道就給你來一個下馬威!!這道絕對是讓你想要一去在去的原因!!

怎麼會想到和牛包海膽?這真的超超超超超好吃的啦!!~

一般有點嚼靜的和牛舌在他們家這裡真的完全入口即化!~

燙個兩三下就起鍋了,因為他肉質好,又刮畫了一些紋路在上面,讓這和牛原本的軟嫩在更上一階!!已經很軟嫩了在更軟嫩,

真的是非常入口即化的過分(好吃到我一個完全不知道這篇文章該怎麼寫下去的意思)~

牛舌上放上超級新鮮的海膽和一些清爽的蔬菜,這一口非常的有深度,非常的有韻味,非常的清爽,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

這麼好吃一定要入口前來一張留念,因為這一個套餐,一人只有一口,很珍貴!~

第二道上菜

這道是

==黑豚豬肉==

對!!我們這個套餐吃得到豬肉+牛肉+螃蟹喔!!!

利用蒸籠用剛才玉露茶+昆布湯頭的蒸氣蒸熟!!!!!

肉片放上湯鍋後,倒轉沙漏!等待沙漏漏完就可以享用!~

我跟你們說,我家有買很好的蒸鍋,肉質不夠好的豬肉是不能蒸的,蒸完會變肉乾,

只有好的肉片才敢給我蒸的這樣大膽!而且你們看看他的油質分布,每一片都好均勻好美!

蘭亭的肉真的完全不負眾望,就只是這樣蒸沒幾秒好了,就超好吃!!

好吃到我完全沒有拍他放到我的盤子哩,就直接被我一口吃掉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沾水果醋真的超級好吃的啦!!真的很想一口接著一口ㄝ!!!

上完豬肉之後馬上來

 

==蒸騰日本黑毛和牛A5肋眼!!==

使用的是先台牛的肋眼部分!

這個牛肋眼很大片!!他一次只能蒸兩片,所以我們四個人吃的話會有兩個人一直在那邊流口水等他們的好

肋眼的下面放的是韭蔥~等一下要整個包起來吃~~

我覺得蘭亭這個部分做的很好,他會儘量讓你有吃肉也有吃菜,就像韓國人身體都很好是因為他們都吃泡菜,

而且他們更喜歡吃菜包肉或飯!!每餐一定會吃到很多菜就對了,台灣愛吃肉的人去吃火鍋就是點一堆肉,根本不吃菜的!~

蘭亭會在一個不小心的地方,就幫你把菜安插進去,讓你不吃不行,因為這一點小綠的搭配,

真的讓你的肉片更美味很多很多~~~~

這些動作,都是桌邊服務,他幫你擺的色香味俱全,一下子就可以把整盤掃光!~

好,這次我有記得先餵相機了~~

給你們看特寫!~非常夭壽,肚子餓慘了沒啊各位~~

這肉太好吃了啊!!!~~完全不用我在用文字形容了吧!!!你們自己用眼睛看啊!!!

那個肉汁!!那個顏色!!那個韭蔥!!!!再撒一點鹽!!!媽呀!!媽!!~~~~~我好想要住在蘭亭裡啊!~~~

呼~~冷靜~~~

兩盤肉完了之後上菜盤了~~

我終於可以冷靜一下~!~

==神農會(小農契作台灣最優質時蔬)==

不過這菜盤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啦!!而且每一個小菜一樣還是很講究的喔~

這裡面有水果玉米、佛手瓜、白珊瑚、飛龍頭豆腐蔬菜、炙燒豆皮、黑馬鈴薯、紫香芋~~

時蔬入鍋之後像一朵花兒盛開,極具美感的在我們的鍋裡綻放~

其他的時蔬放進去之後更熱鬧了!~

吃了一些青菜之後本來想稍作休息,肚子已經5、6分飽,沒想到接下來送上~

==帝王和牛Blackmore3部位==

這一盤超豪華的ㄚㄚㄚㄚㄚㄚ~~~

裡面有和牛五花、後腰翼板、和牛小排!~

美麗到我的鏡頭都失焦了有沒有

後腰翼板~~這一塊的油花真的好漂亮喔!!!

和牛小排!~~

好想在紅肉裡面打滾有沒有~~~

這些肉片上來的時候還會附上牛肉的小卡片,讓你在吃的時候知道自己最喜歡的是哪個部分~~

啊然後你問我?~~

我通通都很喜歡!!!!哈哈哈哈哈阿~~~噗!~

肉片拍完之後要開吃了!!~~

服務生拿來日本很好的柚子(長的很像橘子吼,但他是柚子XD)

刮一些柚子皮在肉片上,拿近一聞,柚子香氣撲鼻而來耶!果香味也很清爽,這碗好香好香~~

好的和牛顏色雖然很紅,但一點也沒有血腥的感覺,近看還是覺得他很美味~!~藝術啊這個~

接下來用燒滾的湯頭直接慢慢的淋在肉片上!~

這是我們去台南吃溫體牛的方法啊!!!

去台南一定要吃溫體牛!!在台北要吃湯淋和牛,只有在蘭亭才有了!!!

淋過湯汁後的肉鮮嫩無比,還有剩下的湯汁也清爽好喝,一點負擔也沒有!~~

我有一直強調。蘭亭讓你在吃大餐的時候還有在幫你顧身體,我們到現在只喝這樣一小口的湯喔~~

接下來終於需要我們自己動手了~~

因為這次上了一大堆肉片之後,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燙肉來吃了~

這片是我最愛的後腰翼板~這粉紅色的肉片,有沒有超級嫩!!~

照片就看得出來的香甜美味啊!~

然後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時間,把那一整盤肉給全部燙光光吃光光了!!~

這些肉片連平常不愛吃肉的恩妮也很配合地吃了很多片喔!~~

小孩不愛吃飯的,帶去吃肉啦!!!!

這每一口都是人間美味啊!

吃完這麼多肉之後,我們的肚子8、9分滿了,但是還沒有完喔!!!!!

接下來再來一道保證讓你吃到意猶未盡!!!只有在這邊才吃得到的健康創意料理!!!!

==紅藜米貼鍋饅頭+帝王椒香撒牛尾==

燉到超級軟嫩的牛尾,藥燉到牛皮這麼晶瑩剔透完全沒有油膩只剩下膠原蛋白,需要費超多工的!!~

口感超級綿密,膠質豐富!!

使用紅藜和老麵製作出來的饅頭,用鍋貼蒸熟的方式蒸熟,饅頭底還有一點焦香氣。

而且他的饅頭超級用心,還有烙上蘭亭的名稱印喔!~

這是一個超級眷村式的吃法,吃饅頭就是要配豆腐乳啊!!!!!!

每人挖了一小塊豆腐乳給我們鋪上之後再放進牛尾巴~

裡面還有一點蔥花,這個饅頭超級來勁!!

是一個工作忙碌之後來一顆就可以上天堂的好滋味!!!

怎麼樣~~~這一桌擺明了就要把你的胃撐爆!

所以不要跟我說好的餐廳吃不飽的事了,來蘭亭,保證讓你直的走進去,彎著離開!!!

因為肚子很飽,喝得很飽也笑得東倒西歪,所以彎著離開,哈哈哈哈哈~~~

然後還沒完~!~

在你吃饅頭的時候,服務生會拿鴨蛋白來幫你~~~~

這位客官請你稍安勿躁!!~他不是煮蛋花湯,他是在幫你過濾雜質!!!!!!!!!!!

煮完很多肉的湯通常對身體都不太好,所以很多人都說去吃火鍋不能喝湯,蘭亭連這都幫你想到!!!

他用鴨蛋白過濾雜質後的湯,又恢復到原本的清甜,剩下的只有肉汁的豐富營養,沒有多餘的贅肉油...小孩喝也很好!

 

 

這一鍋清湯,絕了吧!!~~

一口饅頭一口清湯,人生夫復何求啊!~~

還沒完喔!!!~

接下來還繼續送上!~~

==鹽烤鱈場蟹腳==

什麼!!還來!!?!!!還有蟹腳!!!

就是我們手裡拿著這隻的腳,哈哈哈哈~~被我們吃掉了~~~

肉好彈牙喔!!!~~~

鹽烤的螃蟹超級好吃的啊!!~

這些通通都在套餐裡ㄝ!!! 太划算了啊!~

還沒完~!!吃完螃蟹之後竟然還給我來一碗~~

==和牛肉萃二林米飯==

上面講太饒舌了,他就是一碗家鄉飯!!

煎成這樣有點像被炸邊但是蛋黃沒熟的荷包蛋加上一點辣菜和和牛的滷肉飯!!!

夭壽ㄝ這一碗!!!(歐不好意思,我失態了@@~~)

吃到這裡我們每個人的肚子都已經快要炸開了好嗎~

這一碗我真的沒辦法,打包帶回家當消夜了~~噗!~這一碗半夜在我家拿出來的時候依然銷魂~~

呼~~終於來到尾聲~~

當季水果~~

水果都不是我吃得到的東西,恩妮的最愛~~通通給他吃完~~

然後~...怎麼還沒完!!!花招百出ㄝ這間店!~~

最後還來一個在糖水煮滾後灑上鴨蛋黃!!

原來用這個瓶子煮蛋可以拉絲ㄝ!~下次買一個瓶子回家來試試看~~

拉起來的蛋黃絲灑上一點馬告粉之後~~~對,是馬告粉,~~不過這應該我對我今晚的料理唯一不懂的地方,哈哈ㄏ

可能這是大人的口味,這個鴨蛋絲感覺應該出現在湯麵哩,放在冰淇淋上有點怪怪,

但是他放上之後還給你來一下乾冰,幫你做一個非常豪華的結尾!

最後這一個手工義式冰淇淋幫我們今天的餐點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然後前提是黃色那塊我們幾乎都撥開沒吃,強烈建議老闆如果有看我的文章,

可以放上一些水果或鮮奶油之類的東西,應該會更受歡迎~~~(但也很有可能大家很愛,是我不懂XD)

臨走前,我還看到他們家連桌子上的電磁爐上都有自己的名字,他真的是一間非常非常用心的,每一個細節都顧的非常非常好的餐廳!!~

我非常強烈推薦大家都可以去吃吃看~~

我自己一定還會再回去,下次有朋友約我想要吃好料我也會第一個想到蘭亭!!~

聽說他們家還有燒肉,等我去朝聖完在跟大家報告摟~~

去吃燒肉前,你們先去吃一次鍋物!!

終於寫完了!!!!~~

這一個人2500一點也不貴吧?!!完全對得起這個價錢!!

而且肉質非常非常好~~

我回家之後給我朋友看照片說我吃了這麼多,他還說很便宜,如果你是去日本當地吃沒4000以上不可能!!

挖屋!!~~那蘭亭算是CP值非常高的和牛料理耶!!!~

真的很好吃,希望我們有機會在蘭亭相見XD

推薦給大家瞜!~

蘭亭和牛極緻鍋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32弄3號

營業時間: 17:30–23:00

電話: 02-2701-5585

粉絲專頁請點我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