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個228連假我超級忙! 因為我期待了好久的Smartivity DIY木作玩具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開箱了!!!

來自印度的Smartivity是非常有名的STEAM玩具。

STEM這個名詞最近在全世界都非常的響亮,許多的玩具或書本只要是可以打上是STEM或多加一個A(ART)的商品都深受爸爸媽媽和孩子們的喜愛!

STEM是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以及Math4個字縮寫,顧名思義,

就是結合科學、科技、工程以及數學4個專業領域的新興教育議題。

從美國政府的行動,看到教育政策跟「國家競爭」緊緊相繫,不只是口號,而是相關部會必須一起討論落實計畫的政府行動。
而來自印度這個工程師孕育大國設計出來非常典型的STEM Smartivity DIY木作玩具更是在全世界有名!

今天我們在台灣就有代理商直接進口商讓我們可以玩到真的是非常的幸運!

2

我相信三個傻瓜這部電影大家都有看過,真的是超好看的~!

稍微有看過電影或對印度有點認識的人就會知道,

在印度,雖然有7成以上的人口為文盲,但是剩下的3成之中卻有全球炙手可熱的軟體人才~

而這三成內裡就存在著印度最高教育,舉例IIT Delhi就是印度工程學系的最高學府,

能進IIT Delhi的學生也可以說是印度最頂尖的人材,念出來的學生也是全球大公司爭相搶著要招攬的人才!
Smartivity便是由IIT Delhi的學生所研發設計出的STEM教育玩具,

image

接下來大家好好看我的文章,你們就會知道他們的人才是設計出多厲害的商品來啦!!

我簡直甘拜下風,每一個步驟都很想驚呼,真的是太棒的商品了!!!
image

Smartivity的玩具有非常多種,我選了三樣我自己最有興趣的款式~

接下來就來開箱給大家看瞜~~~

IMG_4378

印度Smartivity動手做DIY轉轉音樂盒

- 印度得獎 STEAM 教育玩具。
- 連續三年榮獲最佳創意玩具獎。
- DIY 動手組裝、動手操作,達成手腦協調、有助於小肌肉及腦力的靈活發展。
- 藉由可插拔式的琴槌 和齒輪的滾動,創作音樂。
- 適合年齡: 5歲以上家長陪同;8歲以上獨立操作。也適合大人療癒、創作之用。

IMG_4379

音樂盒我覺得是必選,因為不難組裝,而且真的5歲小孩就可以上手!!

每個盒子的背面都會有所有零件的圖樣~

3

操作過程不難,但是你如果沒有跟著步驟做就會很容易錯步,

所以今天也請大家詳記組裝步驟,如果你真的想買這組玩具也真的買了,就記得再回來看看我的文章~~

第一步

把每一片零件片分類放好!

4

零件木片上面都會有編號,請切記!一定要把每一張的零件拆下之後分類放好!~!

如果你第一步就沒有照做,這麼多零件你後面會找到頭昏的@~

5

拆零件片的時候也可以順便看一下說明書上的內容,他們的說明書真的非常非常詳細!!!

5-1

木片上的形狀都是採雷射雕刻,所以非常精細!!!

也不難拆下!~

5-2

把每一片木片上的零件拆下來分類放好之後,就可以照著說明書上的每一個步驟開始組裝!

每一頁說明書上不只說明,還有依照零件的形狀完完整整的帶著你一步一步做下去!!!

6

實際零件和說明書上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形狀!!

這點真的非常非常貼心!!

因為他光一個十字片就有圓的和其他形狀的!!

如果沒有和說明書上的圖案一樣很容易做錯,但是他們連這個細節都做得非常好!

7

每個步驟都畫得非常非常的詳細!

所以我真的照著做,只要你眼睛沒有看花,你拿的東西有對,完全沒有失敗率,就是可以一直一直下一個步驟做下去耶!

7-1

更神奇的是,他每一個要組裝的媒介都是橡皮筋!!這麼簡單的東西卻可以和非常精細的凹槽結合!

所以每一個固定都非常的穩固!

8

每個零件都可以因為大小不同的橡皮筋和凹槽完美的結合!~

9

這個音樂盒真的超級可愛!!

連鐵片的顏色也都讓小孩非常喜歡~

10

本來我以為我家5歲的小孩只會搗亂,沒想到他看著我前面怎麼做,我去倒個水回來發現他在我的位置上看著說明書放零件耶!!!

超強的!!!

因為圖片!!任何年齡的孩子都會看!!

他們雖然看不懂文字,但是圖他會!

說明書上的圖片非常詳細,5歲的小孩都可以自己找的到長得一模一樣的零件來把他們組裝起來,這點真的是讓我太驚訝了!!~

11

恩妮幫我拚好琴鍵的部分他也超開心的,一直在看我繼續後面更精細的動作,

只要不需要花什麼力氣或簡單的我都會交給他來幫忙做!~

12

還有這些只是放下去的敲鍵片,也都是恩妮幫忙放進去的喔!~

13

是不是一個非常好可以幫助孩子的自信感暴升的好作品!

連我組裝完成之後都覺得自己好像是天才了!

這組玩具不管你的手有多笨都絕對會組!!!

14

做的同時真的會不段的驚呼!

而且他們採用的木片是非常好的材質!~

15

盒裝上就有寫清楚這組玩具使用的是非常高品質的木材

所以儘管他很多地方都是切成直角,但是卻完全不刮手!!

畢竟這是設計給孩子玩的玩具,木片上也完全沒有任何的屑屑和鬚鬚~

只有拆下木片來之後的板子有可能會有一些地方會尖尖,因為拆下零件會需要一些力氣,所以拆下零件的部分就請爸爸媽媽們代勞,

組裝可以完全交給孩子們就完全不會有安全上的問題!~~

IMG_4390

我的音樂盒組好了之後還超級驚訝!!

因為居然還有剩下一些材料是給我做了一個有旋轉開口的小盒子!!!

我真的超級驚訝!!只是靠一些小木片和橡皮筋,我就做出一個旋轉盒耶!!

這個旋轉盒超實用的!!!

你還可以拿去裝很多其他的東西喔!我自己好喜歡這個!

恩妮也是拿上拿下,我做好之後還拆下來給他看,請他在幫忙組一次,我幫忙上橡皮筋,

這個從無到有的過程孩子可以一起參與,對他的想像力有很大的幫助!!

而不是只給他看成品,

所以這組玩具真的非常非常的棒!!孩子們習慣看已經製作好的玩具,對這個東西就會沒有想像力不會珍惜,

自己組裝起來的,他會知道這個旋轉原來是這樣產生的,

知道這些零件設計是要這樣組起來的,以後再看很多物品的時候他們的腦袋瓜裡才會開始轉動!

所以你們自己說,這DIY的東西太適合和孩子們一起製作了,對他們的學習路上是會有非常大的幫助的!!~

16

我的音樂盒完成品!!!

有沒有覺得超級厲害?!!!那個小盒子原來是裝代表音符的小豆子喔!

這團隊居然有想到這個,而不是直接丟一包豆子給你,這一點真的是讓我太驚訝了!!~

17

來看實際玩的影片!!~

接下來我的動作就要加快了,這些木材的細節已經讓你們看過,

後面就直接來讓大家看看我們還一起完成了那些作品喔~~

IMG_4391

Smartivity轉轉益智桌遊三合一

- 印度得獎 STEAM 教育玩具。
- 連續三年榮獲最佳創意玩具獎。
- DIY 動手組裝、動手操作,達成手腦協調、有助於小肌肉及腦力的靈活發展。
- 適合年齡: 5歲以上家長陪同;8歲以上獨立操作。也適合大人療癒、創作之用。

18

一樣!!

先把每一個工程版木片上的零件分類拆下放好,

19

再開始一步驟一步驟跟著說明書做!

20

每個步驟真的看圖都絕對會!

他連請你"翻面"都畫的超級清楚!

20-1

我的老天額!!

我居然組了一個會動的!!!!!這個蓋子被我打開的同時我整個開心的快要跳起來了!!我怎麼會那麼厲害啦!!!!🤣

21

本來我還在想說裡面的圖案是哪來的,原來可以打開就可以開始放圖了,這玩具真的是設計得太好了!!!

22

這組是有點像是拉霸的玩具,紙片裡可以轉動的圖形也都超級的可愛!

23

而且這些紙片有很多條不同的內容,所以也會有很多不同的玩法!!

24

整個組裝起來之後就長這樣~

我真的是太厲害了啊!!!(好啦,是印度人很厲害XD)

25

搭配上類似大富翁的圖版就可以開始遊戲了!!

你也可以自己設計不同的紙片上去,就還會有更多的玩法喔!!!

26

紙片正反面還有不同的圖案!

26-1

甚至還可以猜拳耶!!!

26-2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我對這組遊戲非常的讚許!

就是他非常的不吝嗇多給你一些耗材!

像這些橡皮筋鐵片...

如果給你剛剛好,真的不小心掉了一條,很可能就會有一些步驟沒有辦法完成,這個時候是要我去哪裡生相同大小的皮筋出來!

所以下面照片是這組玩具我已經都組完裝了還有多出來的!!

他深怕我們不夠用耶! 太感謝了啊!!

有多了這些耗材,我在組裝的同時也不用太緊張得小心翼翼了!

像蓋子那些會長期開闔會造成皮筋疲乏的部分也不用擔心了~

27

拉霸機實際使用影片

Smartivity DIY 轉轉動畫機

IMG_4396

這一組我也非常非常喜歡!!!

因為你只要做完一組!! 之後你還可以自行更換掉上面的圖案!可以自己做紙片上去就可以開啟動畫了!!

真的非常好玩!!!

28

一樣!!把每一片拆下來分類排好!

29

這組因為會有很多紙片要塞的地方,設計的真的超級精細!

30

再給大家看一下他的說明書畫得有多好,這兩個圓板我一開始還拿錯,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哪裡長的不一樣,

然後再看清楚一下說明書,就超級清楚了!!

順序完全不會排錯!

31

因為有了前面的經驗,我第一組做了一個小時,最後這個動畫機只花了我20分鐘完成!

最後最花時間的還是放動畫片進去,因為有太多片了XD

32

再給大家看看這些木板多有質感~~

這些組起來是玩具也是一個藝術品!!真的設計得太讚!~

33

放紙板下去的過程超級療鬰,因為等下就可以看這些小人物動起來了,超可愛的~

34

完成品!!!

35

他還有多付一組你可以自己畫圖在上面的紙板喔!

是不是太貼心!!

這樣會一共有三組動畫可以看!~

IMG_4401

動畫機實際使用影片

三組做完之後我整個覺得我要變成DIY的專家了!

怎麼會這麼好玩!!現在這些玩具沒有收起來放在恩妮桌上,他常常都會過去挑一組袋走來走去,找個地方坐下來就開始玩,

真的非常的滿意耶~

36

世界頂尖印度理工學院研發《Smartivity兒童創客自造機》STEM精神動手玩 

我真的超級強推!!

沒玩過你真的就不會知道他有多厲害!

強烈建議大家買一組回家玩玩看!

不僅是對小孩,對大人的幫助也很大,我在組裝的過程之中找到非常多的樂趣!~

37

我們家好喜歡,推薦給大家搂~!

38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無受酬,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