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ㄧ下能夠讓生活白癡也能立刻變身超級主婦的好幫手!

而且使用方法真得簡單到不行,除非!!!.........................= =(連我這個很懶的人都會了,應該沒有人不會)

看一下左下方那件包屁衣的屁屁,就是要做那些扣子。

這種扣子有人叫五爪扣也有人叫她水母扣。只要妳有這一把,隨便妳想要在哪裡做這個扣子都可以!!

2.JPG 

恩妮妹自從去了托嬰中心之後,她每天回來的圍兜兜就越來越恐怖了,因為她們吃飯用髒了以後都要留到回家媽媽才洗,學校沒辦法洗,

所以每條都黃到不行很難看,黃到幾乎我所有圍兜都不想要留下來。

所以聰明如我,某天深夜不小心看了一下電視購物莫名其妙買了16條超吸水毛巾後突發奇想,可以把小方巾拿來做圍兜!!

3.JPG 

而且!超吸水毛巾的質料超舒服的,用力抹在臉上也沒關係,重點是超吸口~~水,還不怕黃!

把方巾對折一次後和恩妮妹平常用的圍兜長度來比較一下,長度OK!

5.JPG

天才如我又想到我有一個超級主婦的好幫手後,力馬開工!

4.JPG 

做法超簡單,簡單到我可以邊做邊抖腳。

1。方巾對折

2。兩角再對折,找好要做扣子的地方

3。水母扣夾上場

4。用力壓上

6.jpg 

以上做法是我自己習慣用的方式,但是腸腸妞有提供標準做法在這裡,大家也可以看一下,選自己習慣好用的方式就可以。


5。成功!!

哈哈哈~~這天剛好我們家恩妮妹有點發燒和超會流鼻涕,我的新圍兜剛好派上用場,不只吸口水,吸鼻涕也超好用XD

14.jpg 

看看她的背面,就這麼簡單的一顆釦子耶~~

15.jpg 

這個工具使用方法真的簡單到不行,唯一需要用點心思的地方只有這裡,就是在使用之前分類一下,認識一下這些扣子的上下。

7.JPG 

喔,對了,完全忘記和大家說我的工具是哪裡找到的。

這裡-->SMIKO腸腸妞

腸腸妞寄出的時候這些零件會分別裝好給我們,所以其實很好對的。

扣子組成的元素就是下面照片這樣,尖尖的地方就是要抓住另一片零件而用,所以上下都會有一片。

這些尖尖的頭有點危險,所以建議不要在小孩在旁邊的時後拿出來,隨便掉了一顆就要找翻天了。

8.JPG 

像我,這些東西會去找一個自己喜歡的糖果盒,或是喜餅盒來當針線盒用,家中手作的工具們就都會住在這裡。

9.jpg 

水母夾的零件都比較小,每次要用的時候如果一直要從她小小的袋子裡取出的話其實蠻麻煩的,所以我會拿這樣的透明盒來裝。

10.jpg 

水母夾本人。

很簡單。上面的釦子放入,夾上布裡。下面的釦子放入,夾入布裡,就完成了。

水母夾的黃色頭裡面,有凹下去的地方要對應放入凸起來的地方就對了。

這一些步驟我實在是解釋的有點爛,可能是我覺得她實在太簡單我講不出個所以然XD

如果妳實在還是看不懂,工具包裡都有說明書,妳照著說明書做就會了,而且保證你成功一次,後面就永遠都不會忘記。

11.jpg 

是不是~~一夾上癮,每一條吸水布都被我拿起來夾了,反正只是多一顆扣子而已,以後不當圍兜了還可以拿來當毛巾或抹布,完全沒有影響。

12.jpg 

超好用的啊XD

如果有人想要買這超划算的毛巾的話,這邊還有可以買,好像要用手機APP會更便宜,我那時候買就是這樣。

-->http://m.momoshop.com.tw/goods.momo?i_code=3594605...

13.jpg 

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手有沒有很癢。

但其實這個工具夾我從懷孕的時後就曾在某放火滅火團裡買過,很便宜,那時候買一組還送一大堆五爪夾好像才120。

BUT!!

因為她太便宜,我懷疑她的功能,所以我雖然買了,但ㄧ直懶得拿出來玩。終於有一天拿出來玩是因為後面我要介紹的我要自己做床圍套時,我才想到我有這個東西。

厲害了吧,都過了一年了XD

但是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我原本買的那隻難用的要命,扣子完全無法暫時卡上夾子,無法好好的卡上夾子就會讓妳ㄧ直要夾布的時後,那個扣子ㄧ直掉下來!

真的會用到生氣,而且不管她給我幾個補充替換用的頭。都一下就壞掉了= =

所以我才趕快上網找專業用具,才找到腸腸妞,

腸腸妞的,真的品質有保證。大家別花冤枉錢了,下次買這些東西最好還是和專業的買。

16.jpg 

然後除了上面我自己做圍兜之外,我也想到我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圍兜其實也不是很好用。

就也可以拿來多夾一個夾子,之後就不用綁半天,也不用擔心木扣會掉了,五爪扣夾一扣就好了。

17.JPG 

看,是不是超簡單,而且因為是自己做的,妳想要用幾個扣子就幾個扣子,隨便想要2個3個5個階段長度都可以。

天啊~~我真的是太~~賢慧啦XD

18.jpg 

好了~~介紹完工具和我自創的圍兜之後,進入今天的重頭戲,就是來教大家如何做我的床圍套。

GOD~~我教完妳們之後就會覺得我一點也不神了,根本超簡單的,哈哈哈哈~~~~

來,做床圍套的第一步

到布市去挑選自己喜歡的布。

請大家去之前量好尺寸,我本人就是沒有量好所以多買了很多XD

我印象中如果買90*420就可以,如果你想要做兩層就再買寬一點。而且既然妳已經到布市去選布了,就順便在那邊請那邊的師傅,幫忙車邊,車邊很便宜,而且師傅都會車得很美,

這樣花下來大約我買得布是700塊(想像是,我有點忘記,但應該差不會很多),車邊是100塊。除非你熱愛昂貴又美到不行的日本布,不然一條床圍的材料1000內可以打死。

19.jpg 

第二步,裁布+找一個空間大的地方將床圍和床圍套攤平。

20.jpg 

第三步,兩頭的地方我多出很多反摺,因為我喜歡整個被包起來的感覺。

完全不須使用針線。只要做四顆扣子,就可以把這個床圍包的緊緊的了。

沒想到吧!!!太簡單了啦!!

21.jpg 

第四步:

上面折好之後,將整條床圍套都反摺好。

22 (2).JPG 

第五步:

依序做上水晶扣(五爪扣)。

23.JPG

每個間距自己決定,因為我不想要床圍很容易散開,所以我的扣子做蠻多個的。

 24.JPG 

第六步:

扣子都做好了之後,再沿著找床圍綁線的地方,用剪刀剪一個超小的洞,把線拉出來。

(剪很~小可以抽出現的洞就好了喔,如果剪太大就要花時間再去把洞也要自己縫邊才不會有鬚鬚了,但我本人沒再縫邊,我洞剪很小,現拉出來後幾乎就不見。

22.jpg 

就完成了!!!!

25.JPG 

床圍套完成!!!!!(沒看到我剪得洞吧XD)

26.jpg 

恩妮妹試用!!100分!!

27.jpg 

看,我把有扣得地方朝外,所以恩妮妹那一面是完全平的很舒服喔。

28.JPG 

現在我把她的床移到我們旁邊,床圍整個拉出來用之後也超舒服的,100分!!

大家學會沒壓!!簡單的要命吧XD

29.JPG 

最後,再來多看一眼今天的功臣,就是這組水母扣夾啦!

再給大家一次粉絲團連結。按這裡

30.JPG 

另外,我看到她們最近有新品也很讚,我也很想買。

像下面這個吊帶夾,妳可以自己做奶嘴夾,水平夾,圍兜夾~~一大堆夾耶,讚!

喔!!對了!也可以把她拿一條緞帶縫在一條被子上,就可以當推車毯和背帶毯了耶!!

GOD,我太厲害了XD

然後下面這個和我的五爪(水晶)扣是一樣的東西,但她是塑膠的,塑膠的也不錯,不會有生鏽的問題。

初學者也可以買這組來玩玩看喔!

呼~~我又打到三晶半夜了,希望今天的文章對妳們來說很受用。我文內鬼擋牆我現在也懶得回去改的五爪扣其實也就是腸腸妞說的水母扣,

是一樣的東西滴。

推薦給大家瞜!!

手癢的就快點去找腸腸妞買吧,她是我目前用過品質最優的。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無受酬,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