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知道我這個器來的有一點太早~~哈哈哈。

拜託,人家我這張大書桌訂來我家的時後,被一堆人說太早太早太~~早了!!~~但是我覺得真的還好啦!我女兒坐的很好啊~~XD

1.jpg

好啦,其實是我去逛書展的時後買了太多書,回來覺得一直讓恩妮坐在地上看很不對,所以就開始考慮要幫他買個桌子。

做了一些功課後最後選擇的是今天要介紹的這張,第一博士編號T5的成長型書桌。

在看書桌前大家可以先看一下之前我們家就有用過的旋轉型書櫃。

【雪拼女皇育兒好物】MIT台灣製!超大容量、省空間、機能性超萬用【第一博士】360°旋轉書櫃!!

這個書櫃真的真材實料,實用性也非常膏,我非常的滿意,所以當我要找書桌時當然第一個就先想到了第一博士。

於是,這張書桌就提早了好早來到我們家(真的是有夠早,小孩才一歲三個月 )~~~

恩妮妹的第一張成長型書桌,隆重登場!~~~~~~~~~~~~~~~

首先,看到的是,一進門,那個送貨的差點沒飆出三字經跟問候我祖宗八代來回跑了三趟才送上來的超大包裹!(我家住五樓,還要爬樓梯  )

真的超重!這裡面沒有一箱是我搬得上來的!@@然後搬到家裡之後客廳就擠得要命,這個時候我開始緊張了,我們家哪裡還有地方塞進這麼大的東西??>"<

於是我趕快拜託恩妮爸下班後幫忙把他組起來。

但我們家這個大少爺說他工作得很累,明天再幫我組

我只好在深夜,準備要回房間去睡覺前,發呆的看了這幾個大包裹後,捲起袖子自己來了。

5.JPG

我就是按耐不住、等不及,三更半夜就自己一個人在拆包裹,組裝桌椅。

ON MYSELF!!

所有的包裹拆下後是這樣...

上面是桌子,下面是椅子。

6.jpg

怎麼組裝我應該不用在這邊教大家,反正就靠這一張組裝圖,連我這個平凡的老百姓都有辦法完成的東西,我相信應該沒有人不會

反正就按照步驟去組就對了。

唯一一個重點就是,如果你真的買了,要組了。

千萬不要一開始就鎖緊!中間會有很多需要唯調的部分,所以不鎖緊才有辦法讓每個零件都完美回到他們應該回去的位置上。最後完成前在全部鎖緊一次就好!

(我在驕傲什麼?還是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哈哈哈哈~~~~不要這樣!我是弱女子!!!)

(照片顯示說:妳都產後1年3個月了還瘦不回去,妳最好哪裡有弱??弱在哪裡????)哈哈哈哈啊~~~好啦~~很多人有話要說ㄝ

7.JPG

組著組著,我開始喜歡上這張桌子了。

其實我們家的家具,需要組裝的大約80%以上都是我自己組的。什麼恩妮妹的餐椅、大書櫃、旋轉書櫃、小車子....全部都是我一收到東西我就自己組,因為我真的等不及也看不下去別人組的不好又慢。

對一個從高中就開始住校住外面的人來說,這一切都不是難事。

所以我對這些組裝型家具的品質,一摸就能略知一二。

這些主體、零件、配件拿在我手上時我就能很明顯的知道這桌子真的是好東西。

第一博士T5成長書桌

材質我們後面看照片再來講。

先來講一下他讓我非常滿意的設計部分。

這張桌子的四支腳都是可以調高度的。

8.jpg

可以調高度的差別在哪?大家可以看一下下面這張圖。

我們今天選購的這張書桌是可以調節桌面斜度,但是當我的前桌面在調整斜度的時後,後面的書就拿不出來了。

所以如果已經到了桌子幾乎都是處於傾斜狀態的年紀時,後面這兩支可以調高,調到桌子傾斜時還是可以很好的拿取我想要拿的書籍。

而且書桌不是完全一個平面很死版,後面那塊有一點高度時,拿書好拿,視覺效果看起來也好看。

8-1.JPG

恩妮妹妹的書桌現在就是有一點後面的比較高前面的比較低的差距。

這樣的差距是我喜歡的,你也可以再一點,或是一樣高,看個人喜好。非常的有機能性。這點設計比很多品牌的可調式書桌做得好。

而且前後桌腳 有10段可調整的高度。可以讓你的書桌調整60-86公分,真的是成長型的!

恩妮妹妹現在才用第一段,等他在大一點可以再調高,再調高再調高~~~

以後換下一代,再重新調低,再調高再調高~~是不是可以世代相傳你們說說!我這書桌不只買給我女兒耶,還是買給我的孫子,我的曾孫子呢~~(最好我這麼會買不會再買 )

8-2.JPG

然後來看看他的五金。一樣,便宜的五金和貴的五金一摸就知道。

就像當初為什麼我推車一定要買YOYO,有推過的人一定就知道YOYO的推車真的很好推!那就是因為他的五金都是非常好的。

每一個零件都很要求。所以那台車才會那麼耐摔又好推。我朋友小孩3歲還在坐,沒坐得時後到處摔到現在也還沒事,很讚!

第一博士的書桌也是這樣。

除了優質五金之外,他使用的支架結構是三層高溫烤漆中鋼抗輻射鋼鐵

這剛鐵厚實的程度會讓人很安心,每個零件組好之後整張桌子屹立不搖,非常堅固!

9.jpg

是多堅固?這個小朋友可以來為大家示範。12公斤的小朋友在上給我又跳又爬得都沒事。12公斤還太少

.桌載重:150~180 kg
.傾斜時載重:85 kg以上

官方資料說得是可以載重到150~~180公斤!!!!!

我已經和全家人說了,以後要是地震,我們就都躲到第一書桌下就好了。

我女兒沒給我爬上去打滾我也沒發現他真的堅若磐石!!

所以有沒有,一分錢一分貨。和其他萬把塊才能買到的書桌來說,我覺得這張得價格算非常合理,他的錢完全花在書桌本人的材質上了。

52.jpg

桌子有多穩?有影片有證據...這小孩皮的!

然後給大家來看看這片超大桌面。這就是我一看到包裝要嚇死,要嚇死了的120公分。

咦~~結果裝好橋過之後覺得還好ㄝ,120公分,讚ㄝ~!這桌面大到真的可以在上面打滾ㄝ!

好吧我收回,還好沒來100的,差20公分我覺得這個大面板讚爆了。

我都想好我要去哪裡買畫捲來給恩妮玩了~~

採用E1低甲醛面板貼上山木櫸木紋皮

E1低甲醛板材是目前市面上最多家庭使用來裝潢家裡使用的版材,可以做系統櫃、衣櫃、廚櫃...

很多貼皮木製家具標示不清或是根本分不出等級的其實用久了對身體有害。

第一博士考量到成長型書桌將陪伴孩子非常長一段的時間,所以連面板都很講究。

11.jpg

通過SGS檢驗合格的E1低甲醛面版貼上木紋皮後耐磨、耐刮、好清洗。

12.jpg

還有桌面貼皮的封邊磨圓角,真的磨得非常的好,我的手用力去刮也不會痛。所以如果真的不小心撞到也是比其他品牌撞到傷害力較低的。

這點是讓我願意將他留下最大的原因。

13.JPG

不只連桌面,桌腳也設計了能夠加上腳套,安防撞,圓弧斜度讓不穿鞋跑來跑去的孩子真的撞到踢到也不會有事。

16.jpg

因為這張桌子是以人工去調整斜度的,所以桌面上還設計了一個小凹槽,讓我們的手可以很輕鬆得去將桌面拉起與放下都不會卡住

對了,我喜歡用手拉起的,我不喜歡機器,用機器可以自動伸降的我還是會擔心他哪天會壞,而且機器壞你無法控制,如果只是手動卡住怎樣的都還可以調整。

所以我建議大家選購的時後其實真的手動的就好了。

11-1.jpg

再來看看桌腳。上面已經有提到腳底版有防撞套這邊就不再說。

我喜歡的是他三面的桌腳都還有留很大的空隙可以讓我們活動。這樣的設計完全不會影響他的耐壓程度,但是卻可以讓我們的空間運用大很多!

視覺效果也好。

之前我朋友介紹我的那張三面都是死板板一整片的桌腳。但是看起來真的好厚重ㄛ!三面都整片的很多東西很難放ㄝ!

對我這種家裡有超多東西的人來說,我喜歡這種留很多空隙的。看起來空間也變大了,機能性也夠。

14.JPG

桌子拉起之後還有一個超級貼心的小設計,就是他竟然在桌子支架上多做了一個集線槽!!!

太貼心了啊!!!我好喜歡這個!~~

因為我們上面有提到,這桌腳因為留有很多空隙,所以等孩子大了,桌上可能放了電腦、音響、電燈...一大堆的時候,馬上桌子下面就會出現一大堆線很醜!

這個集線槽設計的好貼心好棒。這樣把線收好我的桌底看起來就會清爽很多。

而且不要看他薄薄一片,他設計的地方可以說是平常真的完全不會碰到的地方,如果真的碰到了,這一片剛才也一點都不利,其實是有厚度很鈍的,是安全的ㄛ!~

棒棒!~~

15.jpg

然後桌子下面設計了一個可以掛包包的地方。

這個小掛勾需要加購,但是很便宜也很需要。而且很人性化的是他可以讓你掛外面,也可以掛裡面。如果我的桌子是靠牆壁的,或是塞在家具裡面剛好滿住的也不用擔心。

包包也可以掛在裡面,坐椅子的腳邊,拿書包裡的東西也是很方便的。

16-1.jpg

再來看看這個也是要加購的,但是很便宜,這書架要不是我家旁邊剛好還有一片裝潢沒辦法再加,我還想要用兩個。

書架中間的洞洞設計的也很好,附兩個多功能的書檔掛勾可以讓你放書和掛東西。

如果小東西很多的還可以自己去買小勾子來用,小女生可以掛些小飾品,小男生可以掛一些工具什麼的。

也可以像我現在一樣只是拿來當書檔。但是等恩妮妹要念書了之後,可能要抄寫書本的時候,就可以像我下面照片那樣用。他可以讓書翻好不會亂動。

19.jpg

而且這個書檔也非常好拿取~~這麼多個洞可以插,隨便你想要怎麼運用!

19-1.gif

因為現在恩妮還不用抄書,我覺得掛東西有點浪費,所以就先拿來當書檔可以再塞滿一些恩泥常看的書。

上面那一層也可以拿來放自己喜歡的小擺飾品。

20.JPG

這書桌我說一開始我真得很擔心他占地方。因為我原本有一大堆書放在書櫃上,這樣我拿書還要去書櫃那拿,

結果沒想到我書桌放好後,我竟然可以把我書櫃上整整三隔放好的書移過來放的剛剛好ㄝ!

好能裝的桌子ㄛ!

17.jpg

但是這邊要注意的是,因為我們的桌子常常會需要拉起來變斜的,這邊要放的書就不可以太大本,要像我這樣放材不會多出來太大本卡到我要移動的桌面。

18.jpg

也因為我們選好不是太大本會卡到桌面的書來放。這樣整張桌面也變的超級整齊的。賞心悅目啊~~~~

18-1.JPG

書都放好之後來試試看桌面傾斜。很好拉也很好放ㄛ!
可傾斜角度:五段約 30°

而且,這裡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像這樣有機關的桌面你會擔心會不會夾到我很皮小孩的手,

結果這個桌面 傾斜時還可以載重:85 kg以上 ,所以除非上面真的放超重的東西,不然一般來說你拉起來卡好了,不要超過85公斤的力道和東西在上面重壓的話,桌子不會壓下去的!

22.gif

呼~~知道為什麼我組好之後就不想還他了嗎?是不是真的很不錯?~~

然後看完了桌子,我們來看看椅子ㄛ~

這個是

第一博士A/B系列兒童成長椅

超級難得一件完全要包下這個孩子一生從小到大所有時期所有歲月的一張椅子。

因為他真的是設計從一歲開始就可以坐到你不想坐!

23.JPG

ㄛ~~我老實說,第一眼看到這張椅子的照片時我一點也不喜歡,和我家一點都不配啊!

而且這是什麼金剛戰車椅啊,那麼大一張!本來有想過這椅子我可不可以不要,我自己去買別的就好。

但是不行,我是訂了一整組的  我只好閉嘴乖乖的把他組好。

但是組好之後發現,好像也沒那麼醜嘛。再看久一點,好像跟我家也不會不配嘛~

24.jpg

再看久一點再多摸他一點。我的天啊這椅子太讚了八!這到底是誰設計的?那麼厲害那麼符合人體工學,又能調整到適合各種時期的椅子????

25.jpg

看,椅墊的部分,沒辦法我們的屁股會長大,所以他不可能一張椅墊坐到底,所以有分大小。我們孩子現在還小就當然用小的。

如果是我這個大屁股要坐就可以換大的(雖然我深深的覺得現在這張恩妮的我也可以坐,而且很剛好不會太小,哈哈哈哈啊~~表示我的屁股還可以,哈哈哈哈~~~~)(自己說的

28.JPG

然後椅子底下會有幾個長得像這樣的機關。每個機關可以調整的地方都不一樣。

28-1.JPG

整張椅子可以調低調高。

升降高度:40~47 cm (地面至面板高度)

29.gif

椅背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椅背可調整角度:約20°

30.gif

來看看實際坐下的樣子。

像這樣的調整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卡住,如果是大人坐很喜歡這樣可以往後的感覺不要鎖上就好了,不是有些大老闆沒事坐一坐很喜歡往後伸懶腰嗎,你就不要鎖上。

但我們家是孩子坐,我就幫他鎖好90度的,這樣看書才會有正確的姿勢。

31.gif

這個是外加的小小孩專用圓盤式椅腳,這個一樣是不貴的加購,家裡如果是大小孩就不用加這個了,

恩妮這麼小的就一定要加,這個也可以幫助他像階梯一樣自己爬上去坐好。

32.gif

圓盤輔助和底腳故意設計有這樣顆粒狀的突起,不儘可以防滑還可以刺激小腳底的穴道,刺激孩子的五感神經,和很多孩子的玩具都設計有這樣不同凹凸觸感的功能有異曲同工之妙。

然後底部共有5個輪子,都是可以調整成滾動或固定模式。這個輪子非常的穩固。我們家是放在地墊上,所以我從來沒有鎖過這個固定栓,椅子就不太會動來動去,這樣小孩要上爬下就很安全。

33.jpg

看看恩妮實際爬上去和坐上去腳踩的樣子。

34.jpg

我每次看到他這樣坐著覺得好可愛ㄛ!

我幫他調整配合他的腳長剛好可以擺放的高度,每次看那個小腳腳這樣踩著,都忍不住一直拍照,太可愛了~~

35.jpg

看他踩得有真的很穩,穩到這皮小孩隨時想要爬起來這椅子也不會隨便滑動。

36.jpg

再來看看他自己下椅子的樣子。

37.jpg

這邊有拍到一支影片,是我教他第二次他就會自己爬上爬下的樣子,小孩真的是學得很快,所以我們一開始都覺得這椅子對這個孩子來說太大了,其實不然,我反而還覺得蠻合適的呢。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這個椅子底部的設計真的超級大超級厚重的,但後來想想,就是因為這麼大這麼厚重所以才安全,你看他不管在上面怎麼扭動這椅子都不會往後倒,

底盤真的非常穩,這樣爸媽都可以安心給小孩自由使用了~~~

而且仔細看,很多椅子的底部都設計不良,像我們家這樣是木版地,很少在穿鞋子的家庭來說,椅子底部的設計很重要。一個不小心踢到都會超痛的!

給大家看看第一博士的椅子底部。這麼厚的底盤,踢到真的還好,除非你超~~大~~力。不然我每次踢到都不覺得痛。這樣的設計我也很滿意。

58.JPG

馬鞍臀狀椅墊的包覆設計是第一博士唯一獨家擁有專利設計,我覺得這個也很棒。

很多OL一定和我一樣買過日本很流行的馬鞍型坐墊。他的功用是可以讓我們坐下的時候屁股可以被椅子包覆住,減少自己會有坐姿不良的問題,而且這種設計還背稱做美臀椅ㄛ~

小孩還小是不需要美臀,但是這樣的凹槽讓他一上去坐就會因為凹槽坐得好好,左坐右左都會覺得屁股凸起很奇怪,很快就會乖乖的依照這樣的位置坐好了。

38.jpg

恩妮小屁屁示範,哈哈~~~看看他這個小屁屁還有好大的空間可以成長,但是依然包覆。這樣坐著就不用擔心小孩坐姿不正拉!~~

絕對比坐平椅好的!

39.jpg

再來是這個椅背設計,這個椅背是可以調整高度的。我目前就是調整成恩妮妹坐著剛好可以扶背的高度。

40.jpg

這個椅背的設計是以人體4-8節的腰椎不靠背來避免駝背

我現在調整是恩妮坐的高度,下面可以看看大人坐的樣子。大人坐的話就需要再調高一點。

61.JPG

有沒有~~恩妮的4-8節腰椎不靠背

如果每次看書的時候都乖乖的坐這樣的椅子,不儘可以增加孩子看書的專注力,還可以調整他的坐姿習慣。以後他不管去哪裡都會習慣這樣坐好。

從小就要訓練呢~

41.jpg

呼~~我終於介紹完桌子和椅子的細節和功能性了。

這時候,組完桌子和椅子的我看著時鐘已經兩點多,然後我又很努力的在家裡大搬風。

這時是半夜,我整個又很怕吵到樓下躡手躡腳的動作,我將我們家原本放書櫃的地方移開來放書桌。

我算得剛剛好,書桌放進去之後真的恰恰好,我真的是太厲害了~~~

42.jpg

左娜又挪又把書全部搬出來在放上去之後,都快四點了~~

43.jpg

後來我把原本放在那邊的書櫃移到了門口。這樣恩妮在看書的時候我們全家人都看得到,然後他那個角度又是他在看書的時候還看不到電視,哈哈哈啊~~我心機超重的。

這樣以後他看書我們看電視(有這麼好的事嗎 )

然後大家仔細看我櫃子,三隔都空了耶,你看我的書桌多能裝啊~整個移過去之後,意外的我收納空間還變多了。

44.jpg

凌晨四點,慶祝我完工,還一定要來泡一碗泡麵 吃完我才心甘情願的去睡。

45.JPG

隔天早上,恩妮妹妹睡醒一出來看到這張桌子,跟看到什麼一樣,哈哈ㄏ哈哈阿哈~~這是什麼反應啊~~~

這孩子看到家裡有新東西真的會立刻注意ㄝ!~~

46.jpg

來來,我們立刻來坐坐看~~

你們看他這是什麼驚恐的表情,哈哈哈哈啊~~有沒有那麼奇怪啦!~~~

奇怪到他一開始坐不習慣,還站著玩我給他的玩具

47.jpg

後來多給他坐幾次之後,神奇~~

我女兒真的很~~常,真的很~~常!!拍著椅子叫"ㄓㄨㄛˋ ㄓㄨㄛˋ~~~常到我有時候真的很懶得幫他拉椅子出來(因為椅子有點重,平常我都塞進桌子裡,他自己力量拉不出來)。

ㄓㄨㄛˋ ㄓㄨㄛˋ

ㄓㄨㄛˋ ㄓㄨㄛˋ ㄓㄨㄛˋ ㄓㄨㄛˋ ㄓㄨㄛˋ ㄓㄨㄛˋ ㄓㄨㄛˋ ㄓㄨㄛˋ~~~~~~~~~~~~~

我拍不到他這個ㄓㄨㄛˋ ㄓㄨㄛˋ,因為通常他喊個幾聲我不理他要去拿相機他就會鬼叫了。

48.jpg

有桌椅的好處還有,和朋友視訊的時候我終於不用再拿著手機到處橋地方放好,而且這桌子的深度他又抓不到手機,哈哈哈啊~~~~

這是什麼新發現啊~~~我喜歡!

49.JPG

然後我們家真的就開始用無止境的ㄓㄨㄛˋ ㄓㄨㄛˋ和"指"。他真的很愛指!!

指到幾乎要拿完全部的書出來他才甘願!

50.jpg

有影片有證據。

因為太方便了,有時候我給他吃東西的時候還直接就抱到這邊來給他坐了,哈哈哈哈啊~~是到底有多懶~~XD

啊就因為他的餐椅我抱上去還要塞他的腳啊,有這桌椅了是不是我椅子拉出來、東西擺好,叫他自己去吃就好了 天啊我可以再懶一點。哈哈哈哈~~

51.jpg

再來看看桌子傾斜後的使用。

傾斜的時候好適合來看圖卡ㄛ~~

下面還有防撞檔版,一方面防撞一方面還可以擋住書紙不會滑下去。有沒有好棒棒~~

53.jpg

然後,我相信一定有媽咪會問,那這樣的桌子大人要怎麼和他一起坐?

或是家中有二寶的怎麼坐?

我當時就有掙扎過這個點,因為很多小桌椅是一桌二椅,很多媽媽都會和孩子一起對坐,或坐直角隔壁。

這樣可以和孩子一起看書畫畫,還有兩張椅子。

我這張桌子120公分長有夠長,坐兩三個人一起沒有問題,如果不會互看不順眼打架的話

媽媽就隨便找來可以坐的東西坐在孩子旁邊就可以親子共讀了,只是我這樣的擺法我不能在他的正前方拍照和看他。但在左右是可以的~~

54.jpg

看,寫文的此時此刻,我們家恩妮妹妹最愛的阿姨,就和他一起在我工作桌的面前玩著貼紙本。

所以這桌子絕對是可以媽媽和孩子一同在桌上創作或閱讀的ㄛ!~

57.jpg

還有,因為我們家前幾天來了一個超厚遊戲墊,所以我的椅子被迫搬到旁邊。

結果我試著讓恩妮坐在那一邊玩,還是可以坐得很好耶!~~

60.JPG

機能性太好了八!!!

他坐在那一邊,我就在桌子長的這一邊看是跪著或是我也找張椅子來坐著,就可以和他直角兩邊一起看書了啊!!!!!

有沒有!!我可以拍到他的正面了 (這個媽媽到底在追求什麼?哈哈哈~~~我想看他正面啦!哈哈阿哈啊~我看到了! )

59.jpg

然後接下來就是永無止境的恩妮妹妹ㄓㄨㄛˋ ㄓㄨㄛˋ 了~~~

55.jpg

寫文的此時此刻,我的皮小孩,又自行上下桌椅和說I LOVE YOU~~手太短~哈哈

 

55-1.jpg

最後再來看看恩妮妹坐在桌椅上玩風車音樂書的樣子吧~

還有恩妮妹妹坐在桌椅上和朋友視訊的影片八~

就這樣,第一博士成長型書桌就載我家留下了。真正使用了兩三個星期才敢來和大家大聲說真的讚。

我想這張桌椅以後的出場率會非常高,還很有可能我的孫子,我的曾孫子也坐的到,哈哈哈哈啊~~~真的不錯才敢大聲,推薦給大家瞜~~~

打完!收工!~~~

56.jpg

第一博士官網-->http://www.first1.tw/

gohappy--> http://www.gohappy.com.tw/ec2/product?pid=4986254&cid=186955&sid=8&mid=1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博士 成長書桌
    全站熱搜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