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我們家超可愛的燉鍋-- CeraVita小鹿比比陶瓷鍋 !!

=前言=

恩妮很喜歡喝湯,這部分應該是有遺傳到她的爸媽,也就是我和恩妮爸,兩個人都是超愛喝湯的人。我們出去吃飯沒有點湯就會覺得好像沒有吃飽一樣。

不管是中式還是西式的湯都很喜歡。恩妮也很喜歡喝湯有點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因為她從蠻小的時候就會指著我們手裡那碗,吵著也要喝。

所以我還蠻常煮湯給她喝的。煮湯超簡單的啊,尤其是雞湯~就算你什麼都不放,就丟半汁雞下去熬煮一個小時就有一鍋非常棒的湯可以喝了。

我們家之前用的也是陶鍋,我深愛陶鍋,越好的陶鍋煮出來的雞肉就會非常的嫩和彈牙,不是爛喔,是彈牙,超級好吃!

而且陶鍋還可以滷肉,魯出來的肉也會非常的入味!我深愛陶鍋!~~~

可惜有一次我都忘了是我還是室友在燉肉的時候忘記時間了,竟然煮到鍋子整個乾掉裂掉 拜託這試錯誤示範千萬不要學,不管是燉肉還是燉湯一定要設鬧鐘好嗎~~

我常常是人就在旁邊還會忘記我在煮東西ㄝ@@~~總之我們家前一個超級厲害的陶鍋就這麼裂了,好陶鍋裂了還可以用,其實不會滲水,但我就擔心她哪天會整個破掉所以就沒在用。

非常忍痛得把他丟了~~怎麼辦呢~~我家恩妮愛喝湯ㄝ~

後來看到人家推薦這個有夠可愛的卡通小陶鍋,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想說這這麼可愛的會好用到哪裡去。所以我觀望了一陣子,後來陸陸續續有越來越多人推薦和寫文。

我就自告奮勇的自己去找了廠商了,也期待了好久終於談成鍋子來了~~

2.JPG

有夠漂亮的包裝!

Natural Clay~天然土的意思!~~

Heat-resistant 非常耐熱!!!!!

沒錯!~~這個陶鍋號稱是可以耐非常高溫的陶瓷鍋具。官方資料是-20  ~500 都可以使用!!而且乾燒不裂,比一般紗鍋更耐用!!~~

我的天,我就是裂過鍋的人,超怕鍋裂的啊~~所以那時候看到這個特點馬上就覺得就是他了!

但是!!!!親愛的大家,千萬不要因為人家乾燒不裂就去乾燒了!~還是很危險的喔!!!!煮東西的時候一定要顧著,千叮嚀萬叮嚀一定要顧著!!!!

可以到500度耶!!而且一般鍋具,如果是從冰箱裡面拿出來會需要解凍一下再上火比較好,CeraVita的陶瓷鍋因為能夠使用的溫度範圍較廣,

你直接從冰箱裡拿出來就上火去煮,非常的方便喔~

3.JPG

鍋子的外型真的是超級可愛到不行,我好喜歡迪士尼的小鹿斑比,前陣子去日本還特地去找小鹿斑比的保溫水壺買。

CeraVita這隻叫小鹿比比,應該是為了不要侵犯到迪士尼取的類似名稱 沒關係啦~~~就把他想成是斑比的近親比比好了 比比也超可愛的!~~

4.JPG

打開鍋子後看裡面~~

CeraVita的陶瓷鍋使用的是來自澳大利亞的天然鋰輝石,經過1270℃已上燒製而成

細看,拿放大鏡看都看不到這個鍋子裡有一點點的空隙。

因為他無孔隙高密度。烹煮的過程中不會造成食材水份的流失,甚至還可以做無水烹調。

有一陣子很流行做海鮮湯,那就是一個非常棒的無水料理,這個鍋就很適合來煮。

放進去的食材烹煮受熱之後會化成高溫蒸氣在鍋內迴圈把食材煮熟,有效的保存食物中的維他命和礦物質~這個特點也讓我加分不少!

5.JPG

5-1.jpg

不只這樣,CeraVita的導熱性也非常好,所以烹調中不需要使用到大火就可以達到受熱均勻,節省能源和烹調時間。也因為受熱均勻,所以不會讓時才造成局部不熟狀況。

6.JPG

鍋蓋上還設計兩個孔洞,讓裡面滾燙的蒸氣能夠飄散出,不會讓湯汁滾燙到溢出來,除非你水加的太滿!~~

不過因為連上面把手那邊都有出氣孔,大家拿蓋子的時候一定要用隔熱手套或厚布喔!!!

17.JPG

我家鍋具我偏好選黃色,所以這陶鍋來的時候廚房變得好有一致性,看了心情都好好~

 

8.JPG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人容易生病。所以我就來煮個非常殺菌的蒜頭雞來幫全家殺菌一下!~~

9.JPG

煮雞湯前一定要記得把雞肉先用純水燙過,這樣可以把生肉的血水燙出,後來再煮湯的時候就會減少上面那一層白白的渣渣和泡泡跑出來~

也可以先過濾掉一些生的細菌。這一個步驟千萬不要省略喔!~~~

10.JPG

然後我煮雞湯很喜歡放洋蔥,有放洋蔥的湯都超甜的,而且煮軟的洋蔥也好好吃!~

因為洋蔥煮的再爛都沒有關係,所以可以把他拿來鋪底!~

11.JPG

然後放上已經燙好的雞肉和播好的大蒜~~~~~

12.JPG

平常很少煮紅蘿蔔,所以煮湯的時候有機會我也會放一點紅蘿蔔。

13.JPG

中火滾了之後看他的泡泡,超級均勻!就是這樣的泡泡可以把我們的肉煮的超級彈牙的嫩喔!

14.JPG

煮了大約40分鐘左右。因為我們家大家都愛喝湯,所以最後我有再加點水補滿。

看看我的雞肉出爐~看起來有沒有很厲害~~!~~

15.JPG

用筷子一搓就可以掉下來一塊的肉,超級好吃!~

16.JPG

晚餐就給恩妮吃這個肉加一點白飯、紅蘿蔔~

19.JPG

還有喝這一碗放涼了上面就會有一層厚厚膠質的雞湯。

因為有洋蔥和紅蘿蔔所以湯超甜,然後又有濃厚大蒜的香味,這一碗超級補,但又不會火氣大,非常適合季節交替的時候喝!

18.JPG

我的小陶鍋不僅可愛還真的很好用,試過燉湯之後我非常滿意,之後我來試那個無水海鮮湯給大家看,到時再刊粉絲團上分享給大家看瞜~~

20.JPG

家裡小孩有不愛吃飯的,可以試試看喜不喜歡喝湯,如果喜歡喝湯就太簡單了。

多喝湯就可以和恩妮一樣頭好壯壯啦!~~XD

感謝你的閱讀~~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