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來~~今天我要教大家一個非常實用的除膠方法~~~~

為什麼日常生活中需要除膠呢?~~因為就是有很多商人很討厭!喜歡在我可愛的小杯子、小盒子、小筆記本.....超級可愛的新產品上面貼貼紙!!!!><

我是無法接受我買的東西上面有貼紙的人,我一拿到就會想盡辦法的把這些新東西上面的貼紙撕乾淨。

因為有這種奇怪的潔癖,所以我大概從學生時代就是個除膠達人了。

達人沉寂了很久,因為會撕貼紙沒什麼了不起,甚至有時候你直接把那個杯子或碗什麼的泡進熱水裡,馬上就直接掉膠了。

但是最近是發生什麼是讓我突然屁股翹的好高覺得自己很厲害呢?!~~~

因為我開始決定要來慢慢撕掉我家的防撞膠條!!!!

當初因為恩妮的誕生,就在我們家到處!!真的是到處有尖的、有角的地方通通都貼上膠條,怕小孩子撞到。

但是這些膠條真的非常有礙觀瞻,貼的好就算了,貼久了一邊給你掉下來一邊還在就真的有夠煩人,而且小孩越來越大,其實是已經到了自己會注意安全的年紀了。

所以我開始慢慢的把一些真的也很難會撞到的地方的膠條開始撕下來。

2.JPG

譬如像這個地方~~~

花了一點時間把膠條撕下來之後,我還用手去搓那個超黏的雙面膠搓了好久!!!

一開始以為手搓一搓應該就會掉下來,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下面那個比較凸起來的地方,是我已經用手搓了旁邊的膠聚集到這邊來了。

搓到我的拇指有夠痛有夠黏。然後這雙面膠還是緊緊的黏住在我的木櫃上ㄝ!!超級緊!超級黏!!!!!!!!!!!!

4.JPG

後來,想到我有一罐非常厲害的自黏貼紙清除劑,這一罐我用很久了,平常拆標籤用一點點就夠。

幾乎所有書局都會賣,一瓶也超便宜。家裡一定要備幾罐!!!!(但是千萬不要給小孩玩,這應該挺毒的喔!)

6.JPG 

清除牆上頑固雙面膠需要的材料有。

1.薄款的化妝棉(有些人會用廚房紙巾,但我覺得那個太吸水很浪費)

2.貼紙清除劑

3.剪刀

4.其實還有夾子或筷子,和手套我沒拍到!~~

5.JPG

來~~這邊和大家提醒一下,我很常用的這個自黏貼紙清除劑有兩種瓶身。藍瓶和綠瓶。

 

7.JPG

藍瓶:自黏貼紙清除劑(大約都是擦小貼紙小標籤什麼的)

綠瓶:壓克力、塑膠專用除膠劑(清除大塊黏膠,不傷底材配方)

為什麼會分藍綠瓶,主要是藍瓶用在塑膠上有可能會產生腐蝕的狀況

我也是今天要寫文給大家才知道原來還有比藍瓶更厲害的綠瓶,難怪印象中我有用在塑膠上的時候,貼紙撕下之後塑膠面會有點霧霧的很醜。

所以如果大家要去買我看直接就買綠瓶好了,幾乎什麼材質都可使用!

那我今天示範的因為是牆面沒有什麼影響,所以用藍瓶也很好用!~~

 

另外提醒大家,這些都是化學物質,使用的時候會有一些揮發氣體的味道,所以盡量在通風時刻下使用,而且千萬不要讓小孩在身邊。

碰到皮膚還好,因為他的揮發性很強會吸取皮膚的水份讓你的皮膚變得很乾變白,和去光水很像!

(所以大家看到我照片裡很醜的指甲拜託不要笑我,我是幾乎不用去光水的人,上次和姊妹出去好玩擦的指甲油,就任由他自由掉落到現在,很醜,但我的指甲很健康(≡^∇^≡))

好,這不是重點,這點是碰到皮膚還好,但你難保小孩拿來玩灑到眼睛、鼻子、嘴巴什麼的就太危險了!!!所以在做這件事情請小孩不在的時候做喔!~乖~~~

8.JPG

材料準備好之後,開始將化妝棉裁到和你想要去除的殘膠部位大小差不多就可以。

因為我今天是要去一整條雙面膠,當然就剪長條。

9.JPG

然後拿一個容器將清除液倒進去讓化妝棉沾濕。不要倒太多,因為他馬上就會揮發了,所以多倒的很浪費。

10.JPG

沾濕之後的化妝棉拿夾子或筷子(盡量用文具夾子,我今天是臨時找不到所以拿筷子)

把化妝棉濕敷在有殘膠區,讓清除液滲透化解殘膠。

11.JPG

我另外一邊很多小塊狀的黏膠就直接再拿小片化妝棉去沾濕,再到牆上殘膠處搓揉,就可以馬上清除。

這個步驟是一個非常非常讓人充滿歡樂的步驟,因為超級好清!!非常有成就感!!!!

但是記得下次要戴手套。

12.JPG

旁邊那一大條黏緊緊的,經過我濕敷之後,稍微拉一拉就整條跟著一起下來了!!!!!!!!!!!!!!!!

超級療癒的!!!!!!!!!!!!!!!超級!超級厲害的啊!!!

13.jpg

再給大家看放大的照片。超過癮!!!!!!!!!!!

撕得太美太乾淨了!!!!YES!!!!!!!

14.JPG

後來我的木櫃牆面馬上清潔溜溜!!!!不到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了耶!!!!

我前面還在那邊用拇指搓半天!!!!!!!!!太厲害了,太乾淨了,太讚了!~~~~

15.jpg

除了薄的雙面膠可以用,我想到我室友的房間有一塊非常恐怖的牆面。

這是之前牆壁上有貼軟木墊來貼一些照片什麼的,但是前一位室友看這塊很不順眼直接徒手撕下@@就造成這一塊這麼醜露得很久。

因為那個用厚的雙面膠貼的幾乎是完全撕不下來的啊!!!超級緊的!! 這一面牆醜這樣也78年了@@

16.JPG

雙面膠撕不下來就算了。厚的雙面膠因為很厚,但是因為時間久了裡面會有濕氣開始發霉,所以這片膠現在是黑的,真的很恐怖。

你房間裡有一塊地方都是黴,他們就會永無止境的擴散讓你到處都很容易長霉,所以放在房間裡的衣物也都很容易發霉和長蟲。以前都沒想到要去清掉!!!>"<

18.JPG

趕快再用我前面的方法。

19.JPG

厚濕敷!!!!

那個厚的雙面膠如果真的太厚很難敷到裡面,所以還是要稍為把上面那層拿尺或刮刀刮一刮讓他變薄一點。

20.jpg

濕敷過之後你們看!!!!!!!!馬上就可以跟著撕起來了!!!!!!!

牆面看到黑黑的地方應該是化學作用,這邊不用擔心,等等拿抹布擦一擦就可以擦掉,不然就是擦過之後還黑的話,再拿出我大堆的虹橋水性漆來漆一漆就乾淨了。

貼在上面78年的雙面膠終於有救了!!!

但是因為這層實在太厚,要用更多的清除劑,而且動作也會比較慢,所以要多花點耐心慢慢撕喔!~~~

21.jpg

這個方法很不錯吧!!!!!

化妝棉就是要選這種的!不浪費又沒棉絮,我超愛這個牌子,卸妝敷臉都靠他!也一併推薦給大家~~~~~

22.jpg

接下來,知道還有什麼東西等著我們去清嗎?!~~

這一大塊更黏的磁鐵白板啊!!!!!!!!!!!

之前在我介紹磁鐵白板的時候就有一堆人問,用雙面膠貼了之後該怎麼清,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我現在才開竅。

但是看完這篇文之後,大家應該都學會了吧!!!!!!!!

很簡單吧!!所以!~~不要怕!!就去貼吧!!!給小孩玩得開心更重要啊!~~

3.jpg

看看我清潔過後美麗的角落,越看心情越好。

23.JPG

文末:今天寫文的時候,我看到有另外一篇文章我覺得寫得也非常得不錯,有更多的方法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值得大家收藏喔-->http://www.pinkoi.com/magz/1SMBcJqp

以上!!~~

希望今天的實用文章有幫到大家!~~~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無受酬,文章僅供參考,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