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五月,是繼過年後最大的日子,因為整個五月,都屬於天底下最偉大神聖的--"母親"(*≧▽≦)

整個五月的假日,席開N桌是常有的事⸜(ؔᶿധؔᶿ)⸝。

這星期要和老公的爸媽吃飯,下星期和自己的爸媽吃飯,下下個星期和奶奶吃飯........

在這種時候,如果只是帶這些主角們去吃一碗牛肉麵,請小心,往後的一整年你可能每天都要看臉色過日子了」( ̄▽ ̄」)

今天,我要推薦給大家的是一間座位好坐、茶好好喝、菜色選擇超級多、大菜小菜都有、甜點也超級豐富多元,每道菜都鼎鼎有名而且大人小孩喜歡的菜色通通都有的好棒餐廳----糖朝!!!!!!!!!!!

來到糖朝,保證你們全家吃的笑瞇瞇!~~~

而且這家餐廳,大到一鴨三吃的大菜到燒賣、魚蛋應有盡有,你想全家一起光臨,或是自己肚子餓了想來盤乾炒牛河、或和三五好友聚個餐,點幾樣港式小點都可以喔!!!!

開幕至今我已經光臨這間店超級多次了,因為他們座位寬敞幾乎不需等待、交通位置也超級方便,偶爾拿台電腦去寫文喝茶都是常有的事,像我家廚房一樣的愛去。

接下來,就讓我來和各位好好介紹一下這間餐廳我最愛吃的菜色們吧!~~~~(我介紹的可能是冰山一角,他們有的菜還有超級多喔,自己去吃就知道了!!~)

◈◦°◈◦°◈◦°◈◦°◈◦°◈◦°◈◦°◈◦°◈◦°◈◦°◈◦°◈◦° ◈◦°◈◦°◈◦°◈◦°◈◦°◈◦°◈◦°◈◦°◈◦°◈◦°◈◦°◈◦° ◈◦°◈◦°◈◦°◈◦°◈◦°◈◦°◈◦°◈◦°◈◦°◈◦°◈◦°◈◦°

糖朝這間餐廳坐落在台北東區,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走出來往回走幾步就會看見。

位置在二樓,樓下是無時無刻都超多人的Starbucks。但是看著Starbucks之後一轉身,好像一直在叫你進去的糖朝大門就會在眼前。

(這門設計的真的一直叫我上去吃ㄝ~!!!怎麼會那麼厲害啊╰(✧∇✧)╯)

腹地超級廣!!!!!位置多到你很少需要等待,而且用餐環境非常舒適!!坐的再滿也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現代人的壓力超級大,平常生活好忙碌,叫我吃個飯緊張的要命人擠來擠去我真的不要,在這裡可以完全放鬆自己,舒舒服服的用餐。

而且如果你今天招待的是重量級的來賓客,他們還有幾間VIP的包廂是不受打擾的,算是非常貼心的服務喔!!

櫃檯的石頭設計也超氣派,一進門右邊還有一支超級大隻的馬,他應該也算是一個熱門的打卡地點吧!~

有沒有!!!今天帶丈母娘還是帶自己的媽媽,或是帶任何朋友來吃都超有面子,而且真的很舒服啊!!~~~

裡面還有非常多像這樣的沙發區!!!我超愛這些沙發區!!!!!不是一兩桌喔!!有整整一大排!!不怕人家和你搶!!!!!!

室內裝潢看起來黑壓壓,但是落地窗的光打的明亮,感覺好像有點神秘但其實所有東西都很清楚明亮,這種神奇的裝潢設計是行家才會有的想法。

你一坐下你的座位之後,眼前自己這一桌超級明亮,然後身邊的桌就通通變黑了!!!奇怪ㄝ!!真的喔!!!!

這樣的配色設計就算鄰坐也不太會被打擾,你也不會打擾到別人!!~所以我真的超愛去的啊!!~~~~

再來~~

糖朝的廚房是非常透明的!!你隨時都可以過去看看這些廚師們在做什麼,廚房裡也非常乾淨,這樣能讓我對自己吃下的東西感到安心。

而且,這個設計,如果吃飯吃到整桌不知道要聊什麼的話,還可以去看一下他們工作,可以增加話題啊,哈哈哈~~~(是有多怕冷場ヾ(≧∇≦*)ゝ)

◈◦°◈◦°◈◦°◈◦°◈◦°◈◦°◈◦°◈◦°◈◦°◈◦°◈◦°◈◦° ◈◦°◈◦°◈◦°◈◦°◈◦°◈◦°◈◦°◈◦°◈◦°◈◦°◈◦°◈◦° ◈◦°◈◦°◈◦°◈◦°◈◦°◈◦°◈◦°◈◦°◈◦°◈◦°◈◦°◈◦°

介紹完環境之後我們來看看菜色和桌面。

入坐後每個人的餐具都會準備好,一人一份剛剛好。

菜單我這邊只有拍到港點的部分,每樣都很平價,所以不用怕,去吃就對了!!!!

大菜的部份我沒有拍,因為厚到有點像畢業紀念冊的超多菜色放上來,我看這篇文章應該三天三頁看不完,所以想看菜單,可以直接到他們的官網上去看。(直接點圖進網頁)

隨便點幾樣我平常去超級愛點的給你們看,

脆皮炸子雞!!!!!!!!!真的世界宇宙無敵好吃!!!!!!!!!!必點!!不好吃我頭給你真的!!!口味偏重,如果你喜歡沾他們胡椒粉,請配飯。超超吃超超好吃!!!!!!!!!!!!!!!!!!我大愛!

這道是我每來必點、死都要吃o(≧∇≦o)

XO醬炒各種東西~~~

糖朝的XO醬是有名的,今年過年我送給親朋好友的伴手裡就是糖朝的XO醬,大家如果有需要的話,年節他們通常都會有禮盒推出,我覺得超划算的喔!

愛面子的一定要來訂,因為我就有碰到一家收到我一盒兩瓶XO醬,竟然捨不得吃!!!問我這一盒要不要一萬塊ヾ(≧∇≦*)ゝヾ(≧∇≦*)ゝヾ(≧∇≦*)ゝ

媽呀!!~~不用啦!!!請盡量吃、盡情吃~~~才幾百塊!!!  但是真的超好吃!你要當小配菜、拌麵、熱炒都非常好用!!

真的懶得煮就去糖朝吃,炒蘿蔔糕、干貝都非常讚!~~

不只口味重的、各式青菜蝦仁....都有!!拜託你們自己去看菜單,我就不亂點了XD

◈◦°◈◦°◈◦°◈◦°◈◦°◈◦°◈◦°◈◦°◈◦°◈◦°◈◦°◈◦° ◈◦°◈◦°◈◦°◈◦°◈◦°◈◦°◈◦°◈◦°◈◦°◈◦°◈◦°◈◦° ◈◦°◈◦°◈◦°◈◦°◈◦°◈◦°◈◦°◈◦°◈◦°◈◦°◈◦°◈◦°

呼~~終於~~~是到底要介紹到我的重點了沒有ヾ(≧∇≦*)ゝ (是說我前面有和各位說今天重頭戲是誰嗎?XD)

看照片也知道啊!

就是這個!!!!糖朝的糖朝片皮鴨!!!!!!!!!!!!!!!!!!!!!!!!!!!好吃到我心坎裡啊!這菜不母親節吃什麼時候吃啦!!!!!!

我怕油牙齒又爛,但是糖朝的片皮鴨酥脆嫩軟, 鴨皮焦黃香脆、鴨肉鮮嫩多汁,oh no~~好好吃>"<好想現在立刻馬上再衝去吃ヽ(●゚´Д`゚●)ノ゚

(所以我超級討厭寫食記,就是越寫越餓是怎麼回事>"<)

烤鴨要烤得好吃火侯很重要,烤的人有沒有心很重要,烤到這樣整隻油油亮亮閃閃動人,顏色還一致!!

請容我起立為糖朝師傅們掌聲鼓勵一下,太美了啊!~

再來一個特寫...

夭壽喔!~~~~(喂~~講髒話了是怎樣(ノ。≧◇≦)ノ)

美食當前沒有人在注意形象的啦!

好好吃!!真的好好吃!!!!!(轉圈+超級大灑花!!.゚☆(ノё∀ё)ノ☆゚. )

這道令人回味無窮、饞涎欲滴、口角流涎、鮮嫩多汁、入口即化、齒頰留香...讓人如癡如夢、魂牽夢縈、一盤很想自己整個包下一塊都不想分給人家的片!皮!鴨!!!!!!!!!

再給你一張特寫!唉呦~好煩啦!!~~~寫個文我口水流不停是怎樣!!!!!!!!!!!!!!!!!!!!!(੭ ˃̣̣̥ ㅂ˂̣̣̥)੭ु

好吃的片皮鴨配角也很重要,爽脆的小黃瓜和有一點點嗆辣的大蔥加上獨家醬料,搭配彈牙的餅皮包裹,一口放進嘴裡!!!!!!!!!!!!!!!!!!!!!!

這張照片已經是我最冷靜的照片了,還要多沒有了(≧∇≦*)

真的很好吃,肉很嫩很嫩,醬又甜又鹹滋味多多,熱力四射!!!!!!!!!!ლζ*♡ε♡*ζლ  

♥(ˆ⌣ˆԅ)

(●♡∀♡))ヾ☆*。 幸福不就是這樣~~~

幸福到......

喂!!~~拍照的人有看到我們人在哪裡嗎?!!!!你眼裡有我們嗎?!!!!

焦點都在鴨啊!!!!!!!!!!!!!哪麼急著想要開動嗎?!!ฺ(☼Д☼)

呼~~(冷靜)。。。

糖朝的片皮鴨有多種做法,第一吃基本上一定都是片鴨,再來可以選鴨骨、鴨鬆、鴨粥或鴨湯,

鴨鬆可以算是一般坊間比較吃不到的料理,所以來到糖朝,已經點了片鴨了,就當然一定要再來一份鴨鬆。

看看這個金光閃閃的鴨鬆!~~~(迷之音已經鬼哭神號~到底是誰准照片加閃光的!!!照片為什麼要給我加特效!!超餓的啊!!!!!!!!!!!!!!!!!!!)

口水已流滿地ing........

這道鴨鬆~~~!!!!

將鴨肉切丁,包進新鮮的美生菜裡,每一口都還咬得到塊狀肉丁,他不是鬆,是咬得到小塊小塊肉丁的,超級滿足!

裡頭還拌了清爽的芹菜末、油條,炒的香氣十足的鴨肉丁,真的超好吃的!不包菜葉也可以拿來直接扒飯,一級棒!

糖朝片皮鴨一吃$1500  二吃$1800  三吃$2100 。(其他價錢我實在記不得,這個我有問清楚給各位XD)

如果人再多一點,鴨粥也超級棒,香港人最會煮粥了啊!!! 糖朝是香港來的,能夠再來一碗粥是最棒的了!

以上兩道堪稱糖朝大菜,大菜的意思是人少很難點,幾乎都是人多才會點到的大菜,所以平常我吃不到(哭)~~~如果~~如果你們去有點這一道,

然後又剛好看到我再隔壁桌~~~拜託!!~~幫我各弄一份來,我~~我~~我會~~~!!!!!!感動到死的!!!~~~o(≧∇≦o) o(≧∇≦o)

下面這照片就是超級好笑!!真的是我自己一個人去只點一份河粉和魚蛋的時候,剛好有朋友在附近開了大桌,陸陸續續幫我送過來的小菜!!o(≧∇≦o)~~~太幸福了啊!!!

我這一桌超讚的吧!!!~~糖朝真是好、糖朝妙妙妙、我愛糖朝啊!~~~

吃完了片鴨,來點其他小菜,接下來介紹這個是~金沙蝦球

不要打我,這些菜現在再我眼裡,真的都油油亮亮,閃閃動人,中午吃飯時間到了.......゚☆(ノё∀ё)ノ☆゚.

金沙蝦球是用鹹鴨蛋包裹住超肥厚的蝦球

絲毫不偷工減料的肥厚!!!超大顆的蝦球!我也愛死了這道

接下來還有點過~~(菜真的很多,但我不是一次點完啦!我真的去很多次~~)

咖哩魚蛋、腸粉、雪影叉燒包、山竹牛肉球~

蒜香韭菜盒、鮮蝦虎皮捲、黑芝麻煎堆、蘿蔔糕~

還有這個我也好愛,蝦子超大隻的燒賣!~

干貝超大顆的糖朝炒飯!!~~

廣州炒麵

干炒牛河 ~(這是港炒基本款,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我自己會去點一盤坐一個下午,順便工作~~~~~~)

牛河的肉超級超級嫩的,配上脆脆的豆芽菜和很有嚼勁的河粉,這盤大人小孩都很愛喔!~

金銀蛋覓菜~~

這道應該是長輩們都會喜歡的菜,健康又營養,但是口味也非常足夠,配飯也非常好吃。

金銀蛋---皮蛋、鹹蛋蒜頭會有少許勾芡~

◈◦°◈◦°◈◦°◈◦°◈◦°◈◦°◈◦°◈◦°◈◦°◈◦°◈◦°◈◦° ◈◦°◈◦°◈◦°◈◦°◈◦°◈◦°◈◦°◈◦°◈◦°◈◦°◈◦°◈◦° ◈◦°◈◦°◈◦°◈◦°◈◦°◈◦°◈◦°◈◦°◈◦°◈◦°◈◦°◈◦°

終於~~把我平常會點的餐點介紹完了,其他的等你們去吃再來和我推薦~~~

最後,在和大家介紹一下糖朝最有名的桶裝豆花!!!

現點現做!!如果不想等的可以一開始進去吃的時候就要先點好,他們師傅就會在你們用餐的時候準備,才不會吃完飯了還要等半天。

這個桶裝豆花也超好吃,溫溫熱熱滿滿的豆香撲鼻而來,倒上ㄧ點點糖朝準備的糖漿,古早味滿滿,一碗接著一碗!~~

其實糖朝的前身就是做糖水的,後來再引進更多的港點才轉型成餐廳,所以他們的甜點也是非常值得期待品嘗過一遍。

但是!!通常吃到這邊肚子已經爆炸,所以吃完豆花就可以安詳的闔眼睡覺了(喂!~~~)

桶裝豆花可以為這一頓餐敘畫下完美的句點。

但如果你想要來點冰涼解膩的,有乾冰的雜果西米露!!

這道一上來保證吸引全桌目光,噱頭十足,重點是也超級好吃。

滿滿的水果搭配椰汁西米露,夏天肚子餓不想吃太多的時候會想念這碗的耶!~~~

呼~~~

終於介紹完我心目中的糖朝了~~~

來張我和餐點們的合照!~~....

 

好啊!!!~~~

不然下次來吃飯都不要拍照了啊!!~~到底在拍什麼啊?!!!眼中有我嗎?!!!!!!!!!!!!!!!!!!!!!!!!!!!

雪特.....

我要流淚結尾了~~~~~~

看著這一桌的菜,和我竟然現在做在我家電腦桌前,有一隻烏鴉剛才飛過我的頭上......

等一下繳完稿我就要去訂位!!!馬上!!!!!!!!!!!!!!!!!!!!!!!

對了~!~

東區這間糖朝有位美若天仙的主任美女,服務親切也會介紹餐點,有問題都可以去請教他,保證幫你們點好一桌適合全家大小口味的餐點喔~

(這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意思嗎?!~~,她本人是我現實生活中的好朋友啦!~~~XDDXXD 超會煮菜、對人超好、什麼都會,但是還沒嫁掉!!!!!!!!!!!

如果你家隔壁還是你哥你弟,還是上班同事剛好缺女朋友的話!!快點帶他去糖朝找 GIGI曾!!!!!!!!!!!!!!!!!!!!!)

(是公開徵友沒錯~~~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啊~~~~~~

歐~~

如果你不是要徵友,只是母親節要訂位的話,下面資訊給各位瞜!~~~

廢話不要太多,快去訂吧!~~(ノ^ヮ^)ノ*:・゚✧

帶媽媽去吃頓好的~~~~(衝!~~)

***店家資訊***

糖朝港式飲茶

電話:02-27722889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2F

                               ( 統領大樓ZARA樓上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11:00~24:00

星期五11:00~02:00 星期六10:00~02:00

星期日10:00~24:00

*****全年無休******

付款方式:信用卡、現金、街口、微信支付

交通資訊: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二號出口 

停車場:統領大樓地下室(50/時 )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無受酬,文章僅供參考,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文章標籤

    糖朝 港式飲茶

    全站熱搜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