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們上次吃過蘭亭的和牛鍋物嗎?!!!

(前情提要-->【台北頂級鍋物】吃過絕對還會想再回去很多次的!--蘭亭鍋物和牛極致料理 )

上次介紹過蘭亭鍋物之後,發現大家對蘭亭並不陌生,而且還有很多人跟我說他們家的燒肉也非常好吃!!

於是我們一群人就又馬上預約了燒肉了!!

馬上帶你們來去~GO!~

充滿中國風店內設計的蘭亭,兩間店一走進去就有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很像時空轉換了回到過去~

燒肉店門口還站了一隻雷射掃描出來的蘭亭牛當作鎮店之寶吉祥物~~

牛的眼睛看起來頗兇,想必今天要抱著感恩的心來吃這些肉片們了~

店內裝潢~~

因為他們家的生意超好!!然後每一桌都有一點像小包廂的感覺,所以不好拍到整間店,只好給你們看看我們今天的座位了~

有一種隱密感,吃蘭亭燒肉因為看到每一個上菜都會嘖嘖稱奇,我們馬上會變成鄉巴佬看著肉片驚呼和流口水,

所以小包廂式的座位非常適合我們~~(比較不會吵到人家啦 )

還有上次我在蘭亭鍋物的文章裡面寫到,我明明不知到哪裡聽來說他們家牆壁上的書畫是老闆寫的,

結果韓小明說鍋物那邊的都是收藏,燒肉這邊的才是他寫的!!

終於來看到老闆的真跡了,很會耶!!!!怎麼會寫的那麼好看!!!和這個房間簡直融為一體了~

吃燒肉最怕的就是衣服會有煙味,每次去其他間店回家整個人臭得要命~

來蘭亭可以把你的大外套和包包們收好,回家就不太有味道(除了本人身上的藏不了),這點設計我非常喜歡,也覺得很貼心~~

而且他們的櫃子裡一樣有附手機充電線喔,非常好!

外套有專門掛的地方,我非常喜歡這種設計!

尤其我們這種帶小孩的,還有天氣冷的時候身上穿一堆的,座位旁邊放一堆包包和外套就會吃的很阿雜!

強烈建議每間餐廳都要有置物櫃啊!

這讓我們用餐的時間可以放鬆更多!

桌上燒肉的鍋子也大有來頭!!

他是日本新光堂,龍鎚目鍋!!這一咖是手工打的!!一咖要價2萬內!!!

夭壽,難怪漂亮成這樣,明明是銅竟然可以打成這樣金光閃閃!!!非常講究!

除了爐子很厲害之外,蘭亭對炭火也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和調整!

最後最適合燒肉的爐火,不能太旺,但又充滿空氣讓肉片的熱量可以進入到肉內,用最快的速度把肉燒熱但又需要不能太快焦!

好!我知道我講那麼多你們也聽不懂,反正這個爐火非常的講究的使用了三層炭!

裏頭有炭晶讓火力夠、還有備長炭和岩灰,讓燒肉時可以維持火力和穿透力!!這樣烤出來的肉才會又嫩又香又有熟還很好吃!

還有經過很多層過濾的排油煙機!!!

這排油煙機很強,在烤肉的時候明明看起來煙很多,但坐旁邊的人一點感覺都沒有,可見這台真的很厲害!~

還有!!這也是店內有的!打燈!!

蘭亭很懂大家ㄝ!!吃和牛當然要打卡啊!!!

所以附你一盞燈可以隨時打,這個幫肉打燈下去拍起來每一張都看起來超好吃的啦!

桌上的擺飾~很簡單~~很有氣質~

酒準備好下去~

就可以準備點餐啦!!!

接下來給大家看看他們家的菜單~

第一頁~蘭亭的介紹~

然後開始一些小食~

湯品、米飯~~

海鮮~~

豬、雞~

和牛加點!!!

更頂級的特選和牛!~

不過!!!看完以上!!!我必須跟你們說!!!

點套餐比較划算啦!!!上面可以通通都不要看了!~

簡單一點的套餐是朱雀~~

想要吃到肚子撐到爆掉,就選我們今天的旬套餐,蘭亭的旬季節套餐,都是用當季最新鮮的食材去配,所以去吃旬就對了!

我後面要和大家介紹的就是旬套餐喔!

然後老闆說,他們家的旬套餐是山與海之戀~~

接下來會為大家送上山上跑的海裡游的,看看他們怎麼在你的口中碰出愛的火花~~!!

上菜前會先和大家介紹今天可以用來搭配餐點的鹽們!

這些鹽們分別是:鹽之花、竹炭鹽、昆布鹽、紫蘇鹽和松露鹽!

每種鹽巴都有不同的風味,我個人...通通都喜歡!XD 反正我每一塊肉就配不一樣的鹽巴吃,都很好吃!

餐前的小菜是花生和涼蘿蔔和涼拌小黃瓜,他們家的蘿蔔很好吃喔!!!

尤其吃一吃燒肉再配一點蘿蔔會很清爽,這些小菜我很愛~

前菜~~

蘭亭的一貫作風就是他們的餐點都有前菜!

沒吃過火鍋和燒肉有前菜的吧! 

這盤沙拉非常好吃!

鮭魚幕斯水耕蔬菜沙拉

新鮮的水耕蔬菜配上新鮮的煙燻鮭魚片!還搭配洋蔥吃起來很清爽,但鮭魚煙燻的後勁味道又很濃厚!

還要沾一點他們的西班牙煙燻鮭魚打起司慕斯,有點像奶油的那一塊就對了,那一塊起司會很重,很好吃喔!!

如果有餅乾可以沾一定也很不錯!

這是山與海之戀的第一味--初戀!!!

因為沙拉醬裡面還有醋,然後起司有一點甜,煙燻味道又有一點大人味,

反正酸中帶甜,甜中帶鹹..就是初戀的味道!!!

覺得舌尖上開始有反應了沒~~~XDDX

正餐開始摟!~~

日本A5和牛二部位+澳洲帝王和牛三部位  超級豪華盤來啦!

這一盤殺光不少底片啊!!

基本上紅色的就是澳洲牛肉,白色的是日本的~

但是通通都超!級!嫩! 每一塊都好吃!

蘭亭因為怕小孩餓,所以我們大人可以一片一片燒肉來,小孩則是一去就可以先給他們來一碗蒸蛋和滷肉飯~

蒸蛋好好吃喔!!連我都羨慕他們了~!

小人在吃蛋的時候,我們開始燒肉搂!!!這些部分都會有真人幫你處理,不用擔心你不會烤!

照片烤的是和牛扇子的部分~

長的好像真的有一點像扇子~

剛才前面有講對吧,怕小孩來這邊不好好吃燒肉,所以前面先給他們一個蒸蛋和滷肉飯~~

結果並沒有!!!

蘭亭的燒肉真的非常好吃!!!!所以兩個小孩就可以也給他們一個套餐了!!

這些肉他們吃的很好!

我女兒是沒有在好好吃肉的小孩ㄝ,每次在外面也是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結果在這邊她和牛吃超~~~多塊的喔!

(所以結論不是他們不愛吃肉,是我們平常給的不夠好 )這麼小就這麼懂~~>"<

第二片烤的是和牛翼板~~

好吃的不得了~!

和牛真的很美味,真的就沾一點點鹽巴就好~~好吃~!!

又被小孩吃掉!!!!!!!

這一個套餐只有一片ㄝ!!我前面兩片已經被他們要走了>"< 下次來一定要也幫他們點一份啦!

第三個烤的是...(咦?)

因為第三個準備要考的是牛五花,牛五花的油脂比較多,所以蘭亭準備了南港非常有名的老張燒餅來做搭配!!

準備坐一個燒餅漢堡!WOW

又被小孩搶去!!!!

這一塊放在燒餅裡的牛五花也好好吃啊!!~ 還好恩妮只給我咬了兩口,剩下的被我搶來了~~

老張燒餅越嚼越香,牛五花的油脂噗滋噗滋的都要噴出來了~~好搭喔!!很奢華的燒餅小漢堡!

這邊和鍋物一樣,你吃到哪裡會有一張小卡告訴你~

接下來吃的是和牛上蓋~~

上蓋的肉片看起來好美麗~這個終於換我開始吃了~~

因為我們真的幫小孩另外點肉了! 不然都被他們搶去我到底要吃什麼啦!

這樣知道了沒!!在家吃不好的小孩!帶去蘭亭就對了!

他們會幫你餵飽餵滿,牛肉吃光光長高高!!!(大人吃套餐,小孩就直接幫他們點一盤和牛的意思!)

肉吃多了還要來點蔬菜們~~

接下來烤水果玉米,玉米超級甜的喔~

還有烤南瓜~~~和小人們的單點的肉片開始烤了~~~

來吃烤肉就是要大口吃肉!!

結果吃完蔬菜之後,最大塊的來了!

這是來自日本的和牛肋眼!!!!!!!!超級厚!!!!

這個和牛肋眼上去之後我就又覺得我錯了,幹嘛急著幫小孩點?因為很怕自己吃不飽啊!!

但是結果這一大盤烤下去之後,大家的肚子都開始要滿了!~~

好,我知道,你們要嫌我煩了!!那到底小孩去是要不要點啦?!!你就....看你預算啦!!!!XD

和牛肋眼!!!!超嫩!!超級嫩!!!!

本來看他這麼厚一片就不太想理他了,結果我是牙套妹耶,我吃也很可以的超級嫩!

還要搭配他們家日本特別買回來的烘乾大蒜,這個超好吃的!!!

很像餅乾!但他是大蒜!!!

這個配牛排簡直絕配!!!

肋眼真的很讚喔!!比我們去一般牛排店吃的還要嫩,還要好吃好多好多!!

我前面沒吃到的這邊一次板回來,夾了好多塊進嘴裡了!~

終於!!!以上是我們的第一盤上菜 怎麼看到這麼遠了才一道菜XDDX

接下來還有一到店內招待!!!

過年期間去蘭亭圍爐!!他們會送你一盤超美的肉!!!

只要四人同行以上就送!

日本和牛板腱包鲱魚卵!!

滿滿飽飽的鲱魚卵!!等一下要包在我的牛肉片裡啦!!!這是什麼戀?!!

拼拼乓乓的超級熱戀啊!

歐~~~有沒有,光看這個照片就會讓食指大動!

視覺和味蕾的享受就在這一刻!

口水準備流滿地!!!

這個又爽口!!又有點特別!!牛肉又超級嫩!!!

是一個從來都沒有吃過的奇妙好滋味!~

鲱魚卵咬起來很像吃很多小小顆脆脆的蝦卵,但是又更好吃一點~

來~~再讓你們看一次這個S曲線的板腱~整個就是像要跳舞一樣的優美~~

等一下我要一大口就把你吃光光!

到底是要給你們看幾次!! 這盤免費ㄝ!!為了這盤可以馬上打電話去預約了吧!!

記得要4人同行以上才會有送喔!

然後你知道為什麼蘭亭要送我們吃鲱魚卵嗎?!!

因為象徵祝福大家多子多孫啊!!!這是個好兆頭好吉祥的祝福喔!!~

呼~~牛肉的部分終於先告一個段落,接下來旬套餐的山與海之戀要帶我們去吃點別的了~

耶加雪菲神農豬佐金鑽鳳梨醬

這個豬肉厲害了!他是得到神農獎的彰化漢堡新增豐農場畜牧的咖啡豬!!!!!!!

增豐牧場的豬很有名喔!!隨便google都會有!!

所以這一片也大有來頭!!!不絕的藍亭的老闆好棒棒嗎?!!一次讓我們吃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第一手好味道!

花費10年時間研發出來、抗病力強的自有品牌「新增豐黑豬」,這也是台灣唯一本地出產的黑豬。

而這一片還是特別用耶加雪菲的咖啡豆油,利用真空雞把油打進豬肉裡,讓你吃肉的同時還可以吃進整口淡淡的咖啡香~

搭備金鑽鳳梨研製而成的醬,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吃很厚很軟的培根肉,有點咖啡香氣又有金鑽鳳梨的酸甜~~

豬肉好好吃!!!!!!

有沒有,看他的切塊就知道,其實這豬肉一點也不由,中間的肉質地很嫩,真的是在外面從來都沒有吃過的黑豬肉,

在蘭亭可以讓我吃得非常滿足!!

 

這是山與海之戀到哪裡了?~~ XDDXDX

都已經吃到這麼厚的豬肉應該小孩都長大回家幫我們養老了吧!

接下來到海邊了~~

山與海之戀到達頂峰!!!!

當牛肉碰上大成這樣的超新鮮生蠔,撞出五顏六色的煙火在我的頭上!!簡直就是要放滿跨年煙火了!

無盡和牛生蠔燒

我的媽呀我的生蠔有夠大顆~~

這生蠔來這邊之前是已經有燙過的了,所以不是完全生的,不敢吃生蠔的人也非常可以嘗試吃看看!!

這盤真的讓和牛料理到達顛峰,太好吃了!!

超嫩的和牛上面加上新鮮的生蠔,灑上一點日本柚子皮和新鮮蔬菜,這個咬下去在我的嘴裡會噴汁ㄝ!

但是非常非常的爽口!!!!

因為燙過的生蠔還是有一點冰涼的,和牛又很燙,撞出來就是到了晚年還恩愛的要命的超級熱戀!!!!

這什麼山與海之戀啦?!!根本從頭到最後都愛得要死,是要我們多愛去蘭亭吃飯拉!

好不好吃?我講的還不準ㄝ!~看一下臨演們的表現...

吼~~真的很好吃厚,眼睛都要閉起來品嘗了內~

 

吼!吼吼!真的喔!!!好好好 我也要趕快來吃!!不滑手機了!!手機丟掉!

 

真的很讚,再讓你們看他一次!!

最後~~~生蠔還不夠!!

還有海膽也來了!!~

雲丹和牛煎素面

海膽搭配烤麵線!?

在烤過的麵線上面上面灑一點滷肉汁,然後放上海膽!

這是一個非常中國風的創意料理!~~旁邊的配菜還有黃金泡菜!!!

不過說真的,從上面吃下來,到這邊我們的肚子已經要炸開了,所以這邊的面已經完全吃不下,我把海膽和泡菜吃光而已~

但是這盤很有視覺的享受,很殺底片!

然後旬套餐終於到了尾聲~

晚年之戀~~要來吃雞了~~

桌邊炭烤桂丁雞湯

我覺得真的很誇張,從頭的和牛到新增豐豬到生蠔海膽到現在這邊的桂丁雞!!

蘭亭真的把最好的肉通通都幫你準備好來了!很感人!

這個桂丁雞是全台灣最好的血統改良桂丁雞!!

裡面還包著紅酒煮的鵪鶉蛋!!

恩妮超愛喝湯的,這碗雞湯超級好喝,好喝到笑成這樣內!!

以前我真的都不知道去吃燒肉小孩會這麼喜歡,因為我們一般對燒肉店的想像都是由煙很多很臭,

然後吃很多燒焦對身體不好什麼的~~

哪有?!!蘭亭完全顛覆我們的想像啊!

真的很多人覺得你家小孩不愛吃飯,這個也不知那個也不要的,帶去蘭亭調教一下,搞不好吃過一次就愛上了喔!

吃完了所有的餐點!!!

我的肚子名名要炸開了!!我還有留一個空間給吃甜點!!!!!

燒肉店最讚的甜點就是這個!!我愛慘了!!!!

這是大人的口味!!!這是有點像年糕的東西,然後上面灑滿了肉桂!!!!!!

奧地利皇家鬆餅佐冰淇淋

而且這個很像年糕的鬆餅還長的是牛的形狀喔!!超可愛!!很符合主題!

真的很好吃!!這個鬆餅真的很好吃!!!

我們每一個人都吃的光光!!我可以為了他再回去很多次!

吃完甜點,還有最後一道!!!

為今天的山與海之戀畫下完美句點的當季時選水果!!!

噢~對了用餐期間我還參觀了一下他們的廁所,很貼心,還有放女性用品喔!!!

連廁所也很美的意思!~

吃飽當然要來個離開前的大合照啦!!

在好美的蘭亭超大LOGO下為今天的餐敘留下到此一遊的合影!

今天真的吃的好飽好飽好飽~~~

蘭亭系列的餐廳我們到了第二站插旗!以後想吃好的牛肉,要吃鍋物就去蘭亭鍋物,要吃燒烤就來這裡!!

真的很值得來吃一次!!推薦給大家瞜!

最後附上店內資訊~~

人家6點才開喔,不要太早去了~

蘭亭燒肉 和牛極緻料理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12號
開始營業時間 
18:00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