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於寒舍集團下首度主打休閒度假酒店的礁溪寒沐酒店,結合親子、泡湯、藝術、文化與好服務,是一間非常高規格的親子酒店!

也是我目前到宜蘭地區最最最想要再去入住很多次的親子溫泉酒店~

質感真的非常好,恩妮媽強推 😊

2

寒沐酒店與知名國際酒店設計團隊LTW合作,營造高雅與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氛圍,

但是在高雅靜謐的氛圍中竟然還能與喧鬧的兒童親子設備們結合在一起,

我想這應該就是台灣的上流社會們讓孩子成長的環境了吧!

只要去住過一次,回來之後整個人的眼光和品味都跟著昇華了呢!

另外,宜蘭現在是北台灣有小孩的人,每個假日都必去的地方,我自己也是幾乎每個月最少都會跑一次宜蘭。

以前我們會很認真的排滿行程,中午要去吃哪裡,吃完去蠟筆工廠還是菓楓小舖什麼工廠...然後才去民宿,晚上要吃什麼又要想,隔天起床還要想!!!!

天啊後來覺得超級累的!!

現在我帶著小孩跑的宜蘭行程,幾乎都以全包式酒店或全包式民宿為首選了!

最好就是一台車子進去之後待到出來回家!這樣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這也是我深愛寒沐的原因,

你只要走進寒沐酒店,處處都是景點。

每一個角落,都有你可以玩可以休息的地方~完全玩不完。

吃喝拉撒睡全部都在裡面完成喔!~

---------------------------------------

▍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電話: o3-905-8077
官網: https://www.muhotels.com/
優惠訂房: https://reurl.cc/vnN7xo

---------------------------------------

礁溪寒沐酒店一共有兩棟建築物,分別在馬路的兩邊,

#如果你喜歡隱私,喜歡享受頂級度假。比較在意生活品質不受打擾的就住在行館。

#如果你有小孩,建議住酒店,因為去哪都方便。寒沐酒店裡所有設施都有!~

4

行館的房間比酒店更大,所以願意走一下的人住行館也是沒問題的。

如果你真的懶得走,也可以去櫃檯拜託他們開個車把你載到對面去。

行李他們也可以幫你先送過去喔!很方便的!!~

5

【行館】

一進行館你整個人的步調會開始放慢,很像時間要靜止了的感覺,空氣間充滿設計家的氣息~

6

行館的大廳裡有一個打卡景點,是來自韓國藝術家做的"集合體",

懸浮炭塊用細繩串起來,飄在空中,光影在空間裡律動,看起來非常的療癒,讓看的人能感受到無限的想像空間。

因為是打卡景點,我們也馬上在前面拍了一堆照片,拍起來真的很有氣勢,非常好看,有去的人一定要去拍一張來留念!~

7

除了集合體之外,到處都有一些藝術品可以欣賞,還有像這個上面會滴水下來的藝術品小孩看的很新奇!

原來這是來自台灣當代藝術家專門為寒沐酒店量身打造的作品,叫做<自虛空中迴旋而來-水滴>,

藉由緩慢的滴水,營造出微幅的漣漪,若隱若現的呈現宇宙間自然規律。讓來到這邊休息的客人,可以獲得心靈上的平靜。

大人坐在這邊看邊想事情,好像看著看著還能悟出個什麼人生道理。

8

【房型】

逛完大廳,來到我們的房間了~我們房間超級大超級大的。

這次訂的兩張雙人床的房間叫做望岳閣。

9

你們看看這兩顆笑咪咪的小臉蛋,實在是太真實了。

看孩子的表情就知道這個房間有多讚,孩子們真的非常幸福!

10

行館還有其他的房型,每一間的風格都差不多,所以你隨便訂都會是訂到最好的,每一間的設計都是為了讓你能夠獲得最完美的休息。

每個房間裡使用的都是高檔家具,每一盞燈和每一幅畫都有故事,一進到這個房間,你會真的很希望時間就停在這裡。

除了提供給家庭住宿之外,行館還有幾個非常適合企業出差商旅人使用的房型。

兩張單人床的中間還有大桌子提供開會使用,讓人休息之後更增加工作效率!

11

既然介紹到房間了,就順便介紹一下酒店棟的房型,

酒店棟的房型設計和行館差不多,但是酒店棟有一個我非常喜歡的房型叫做連通房。

連通房要不要連通你可以自己決定,但是如果是全家大小或是和好朋友一起的話,可以和酒店特別訂這兩個房間。

兩個房間平常是分開的,但你可以把外面那個門關上之後,裡面兩間房間就可以把大門打開互相跑跳了~

是不是好適合和公婆一起來? 和好朋友一起來啊? 

12

喔對了!!如果帶小小孩去!還可以和飯店要求加裝帳篷給小孩睡喔。

礁溪寒沐為孩子們準備的帳篷是韓國大品牌Foldaway的兒童帳篷真的是太高級了。

生完孩子家裡想買帳篷想試睡的也可以先到寒沐去睡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啊!XD

全世界的小孩都愛帳篷~這一點真的服務的太好了啦~

12-1

官網就可以看到每個房型的照片喔!~

image

【碳酸氫鈉泉】

每一個房型除了單人床還是雙人床之外,其他的房間設施每一間都有。尤其是最重要每間住房都一定有一個超大的室內溫泉池!!

寒沐的溫泉是台灣少見位於平原地區的碳酸氫鈉泉!!水溫約50-60度左右,內含非常多種對身體好的離子成分,

水質非常清澈潔淨,無味無臭,完全沒有刺鼻的硫磺味,世界上除了義大利之外,只有礁溪溫泉也含有酚鈦鹼的成分!!

可以養顏美容、鎮靜神經和擴張血管促進新陳代謝的好功效。

所以到寒沐一定要泡湯!!!

據說寒舍集團的高官也非常喜歡這邊的溫泉,幾乎天天泡,整個人比實際年齡看起來年輕非常多喔,

天啊,光聽到這一點,我當天泡的超認真的 😆

13

看,這畫面多令人心曠神怡啊~

每一個房間的超大浴池,都能觀看外面的風景,如果怕別人看就包著浴袍下去,就可以邊看風景邊泡湯了。

14

那天晚上我們還沒吃飯就先去泡了湯,孩子們也都超級喜歡。

一個浴池大到裝4、5個小孩都沒問題。

這麼棒的溫泉水,真的是會讓人一去再去~寫文的此時此刻我的心根本就飛去宜蘭了~~~~>"<

15

【床】

除了溫泉非常棒之外,飯店房間裡的每一個設施都很新很乾淨,

備品也都很新很乾淨,這些抽屜和冰箱裡的咖啡和飲料通通都可以拿來喝不用另外收費~

我真的覺得一分錢一分貨,你來到礁溪寒沐,會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你的錢是花在哪裡,

每一個地方都是貼心和驚喜,有時候甚至覺得獲得的比我們的付出還多呢!

15-1

寒沐裡的每一張床都是國際大品牌席夢思的,非常好睡,早上根本不想起床。

16

除了床很好睡之外,他們有一個非常棒的服務就是可以換枕頭!

我非常非常滿意這點,因為我就是沒辦法睡羽絨枕的人,我習慣睡乳膠枕,所以住房竟然可以換枕頭我太開心了啊!

完全依照每個人的需求,你說這飯店能讓人不愛上他嗎?

17

房間裡的電燈開關和插座就在我的床頭這一點也非常的貼心,

很多飯店喜歡把插頭或開關離很遠,我要睡覺還要跑起來關燈很麻煩,

床頭的設計很棒,我喜歡!早上起床也很快就可以找到我需要充電的相機、手機什麼的,太方便了!~

18

還有附一個藍芽音響,喜歡聽什麼歌自己放,也可以自己設定好聽的音樂當鬧鐘喔!~

18-1

每一個房間都有像這樣超級大的沙發床,這個沙發床我們每個人都好喜歡。

我朋友一到房間就攤在那邊不想起來,我洗完澡也是坐這邊滑手機,這個區塊讓人可以犯懶真的超級舒服的。

如果你有多一個孩子來還可以睡這邊,完全不用另外加床了。

19

你們看這個沙發床有多熱門,小孩超愛坐在那邊聊天的!

20

沒事就在上面打鬧,起床第一件事還是來這邊拉開窗簾看風景~

21

【岩彩】

行館的2樓有一個餐廳叫做岩彩~~

入住望岳閣及迎曦閣的貴賓可獨享行館二樓varve 的happy hour,這邊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個空間。

任何一個角度拍照都超美~

23

是不是很美~~完全劇照來著!超級有藝術感的!~

24

下午茶的選擇不少,還有很多在地的蜜餞什麼的,其實我們中午吃的超飽,但看到這些點心都還是會再吃一次,

孩子們也都莫名其妙在這邊吃了很多烏龍麵呢~

25

除了點心之外,這邊還可以租借桌遊喔。

岩彩連桌遊都很像是藝術品,真的是很有品味。我回家之後不敢再亂賣便宜貨,我整個人的眼光都被提升了許多。

26

這張門口花藝被我拍得很糊,但是我也還是好喜歡,非常適合拿來當公告的打底~哈哈~

26-1

行館這間有一個裸湯區叫做光之影,入住望岳閣及迎曦閣的貴賓才可以使用,

聽說這邊很多名人喜歡去,因為非常的隱密,讓人很有安全感,享受的同時還能得到真正完全的放鬆,不需要在意其他人的眼光~

27

【寒沐酒店】

28

酒店就在行館的正對街,所有的設施都在這一棟裡。

29

寒沐酒店有非常氣派的大廳和接待區,

傳承寒舍集團經營五星級飯店的經驗,寒沐酒店是第一間踏出台北都會區的據點!

挑高的大廳、氣派的裝潢和專業的接待與服務,走到哪都會讓人有一種尊榮的感覺,他們把每一個客人都當作貴賓在招待,

這是我們從一踏進門就能深刻感受到的體驗,非常感謝! 

30

寒沐酒店一樓的休息區還有一個叫做MU BAR的地方,這邊也是非常的寬敞,每張桌椅都像精心挑選過的精緻,又新又乾淨。

31

有很多可以休息的位置,還有可以玩遊戲的地方!~

31-1

目前在這邊還有舉辦一些下午茶的試營運活動,這些下午茶一般沒有住房的旅客也可以過來享用,

平常去宜蘭陪小孩玩耍完,就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到這邊休息吃個下午茶喝個咖啡再離開回程。

-----------------------------------

過年期間有到宜蘭去走走的朋友,千萬不要忘了寒沐也是一個非常棒的下午茶景點喔!

MU BAR 自助式下午茶
2020年1月14日~2020年1月31日
供應時段:14:30-17:00
優惠價TWD350 NET(原價550元)
🎊農曆年節享同樣優惠🎊
預約專線03 905 5720
#礁溪寒沐酒店 #mubar

32

除了下午茶之外,在這邊還有一個大人非常喜歡的活動,就是實境體驗打高爾夫球,

這個來自法國的高爾夫球體驗區可以讓人身歷其境!球打在螢幕上再反彈進球道裡,非常安全毫不費力,是許多藝人明星喜歡待的地方。

後面還有整排的洋酒和點心可以點,和好朋友一起到這邊打個高爾夫喝個小酒,這是真正的享受啊。

40

給大家看一下官網的照片,大人們有沒有覺得手很想很想要上場了呢?!!趕快訂下寒沐把小孩丟去樂未央就可以來打了喔!

image

樂未央

這裡是專屬小孩區,超級瘋狂,有夠大片的人工草地皮遊戲室!!

室外和室內都可以跑跳,小孩進去了叫都叫不出來,實在是太好玩了~

33

這個遊戲室如果不是房客也可以另外收費進來玩,

所以你如果是住別的地方,想要來寒沐下午茶的話,也可以另外付費讓小孩到這個超級大的遊戲室去玩喔!

33-1

超級大片的綠景遊戲區完全就是孩子的天堂~~~

34

除了綠景遊戲區,還有很大片的手工編織網迷宮區,

這裡非常非常的耗電,我有跟著上去爬了一下,實在是很累,但是小孩好喜歡~

織網的孔洞不算大,大概4歲以上的小孩就可以在裡面趴趴走了呦。

35

我忍不住爬上去陪他們玩了一下,整個累癱躺在上面,有一種睡在吊床上的感覺,真的非常舒服,難怪孩子們非常愛~

35-1

室外也有一大片草地和攀爬架,這邊可以把鞋子拿出去穿著跑跳,整片綠色的看起來真的非常的舒服!
挑高的空間和整片的綠地,可以容納好多好多的小朋友們呢!

35-2

樂未央裡面就有小廁所可以使用,小孩想要上廁所就不用特地抓到外面去,而且馬桶也小小的,小孩自己上就可以~~

35-3

挑高的空間和空曠的草地,大片的落地窗照進天然的光線,讓孩子在裡面奔跑的同時還充滿正向力!!

36

達文西少搞設計出來的送子鳥,後來在嬰幼品牌界有非常多大品牌都有出這系列的商品,

之前在設計店裡看到每隻價格都不低。 沒想到我在這裡竟然可以看到整片天空的送子鳥。

真的是非常的大手筆,真心覺得要玩就是要去這些有格調的地方玩,人才會進步啊。

37

除了樂未央好好玩之外,寒沐還有一些很可愛的活動!!

譬如......

這個莫名其妙的超級小舞台劇...小孩非常喜歡的耶! 😆

本來我想說就是一些大哥哥大姊姊在上面講話,小孩怎麼可能會聽(畢竟樂未央裡這麼好玩)

結果,他們看的超認真的!竟然還有年獸跑出來耶!!!!

37-1

小孩不只認真,連最後有獎問答都把手舉的超級高的要回答,配合度100,

而且他們覺得好看到,後來再碰到那些上台的角色,還會阿寒阿寒~~ 阿沐阿沐的叫! 😆 😆

37-2

還沒結束,活動真的誇張多。下面這些我保證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去了,除非你先去住個三天三夜 😆

37-3

寒沐和時下最流行的swich結合,這一區可以玩線上賽車,也可以玩電競車!!小孩樂慘了!

我也樂慘了,這個電競賽車超有臨場感的~

38

不想玩電玩,也可以去騎真正的腳踏車!!

來到寒沐,還有可以看著山跑步的跑步機,

還有你不想花力氣的電動腳踏車可以騎出門去!~~~

喔對了,我竟然忘了寫,寒沐的位置離礁溪很多有名的地方都很近!!

他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所以你還可以騎著腳踏車出去繞一圈,到奕順軒去買個起司餅,

到郵局旁邊買花生冰....都可以!!!直接腳踏車就可以騎出門去!~

39

不想運動?那就去練練肺活量吧!!!

這裡還有個人卡拉OK區!晚上小孩睡著請人顧之後,可以自己下來唱幾首歌再離開,重溫一下青春時期的感覺 😆

40-1

健身房

剛才寫的都是在寒沐酒店1樓的設施,健身房就來到了6樓~~

6樓會館除了健身房,還有超級大的溫水游泳池和溫泉區摟~~

41

42

向著山的跑步機,整個邊跑步就是邊心情好!!!

42-1

MU Table晚餐/早餐

1

晚餐和早餐我們直接在飯店的自助餐吃,這裡自助餐的位置很不錯,每張桌子都非常大,用餐的環境也非常舒適。

2

350坪的超級大型餐廳!!!

因為寒舍集團本身就是餐飲業起家的,所以他們的餐點水準完全都在水準以上,各種餐點你想得到沒想到的都有。

MU TABLE價位參考

早餐 07:00 AM-10:30 AM / 成人TWD650 兒童TWD350

午餐 11:30 AM-02:00 PM / 成人TWD1,180 兒童TWD650

晚餐 05:30 PM-10:00 PM (第一餐期:05:30 PM-07:20 PM ;第二餐期:07:40 PM-09:30 PM)/ 成人TWD1,380 兒童TWD650

3

每一份餐點都是新鮮現做,你可以看到很多廚師在前面忙來忙去,這樣熱騰騰剛做好的餐點非常新鮮好吃!~

3-1

這個生食區一進座位的時候就要立刻鎖定位置,因為會有超級多人排隊的。

每天新鮮的漁獲都會出現在這裡,生魚片非常新鮮可口!一定要品嘗到才可以!~

4

各式各樣的熱食們~

5

日式的、美式的、中式的..連純素食者都有很長一塊餐點區,選擇非常多樣!

6

飲料和甜點冰品也都是水準以上!~

7

這裡是小孩自己的自助BAR區!!有小小的漢堡、飯糰、沙拉甜點,孩子可以自己去體驗一下自己吃自助BAR的感覺。

7-1

食材太多樣了啊!!!

真的有想要看細節的,他們官網這邊有: https://www.muhotels.com/jiaoxi/websev?lang=zh-tw&ref=pages&id=24

8

18

20

除了以上各種豪華料理,

在寒沐的自助BAR裡必拿的還有喜來登的牛肉麵和滷肉飯,這個麵條很好吃喔!

20-1

我還拿了恩妮喜歡的彩色麵、鮮奶饅頭、我喜歡的蝦子....都很新鮮,肚子吃到要炸開了!!!

20-2

吃飽還有各式各樣的甜點、水果~

20-3

竟然還有花生冰!去宜蘭一定要吃花生冰,裡面選包芋頭外面灑花生粉,還有一定要加香菜~

酒要另外付費,想要享受的人也可以點一杯來喝。

20-4

喔對了!!~因為寒沐是一間高檔的酒店,所以,晚餐的時刻,你可以小做打扮一下再去,

平常我去宜蘭就是布鞋加寬鬆的衣服,難得這天晚上和小孩一起打扮一下,整個人心情好好拍了N張自拍照 😂

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你要打扮,但是說你平常買一堆漂亮的衣服是要去哪穿?!!就是要通通帶去寒沐穿啊! 😆 😆

21

吃飽飯我決定帶小孩出門走走,在寒沐正對面步道1分鐘的距離就有星光大道!!

還有亮晶晶的盪鞦韆!!!!!這裡也殺光我很多記憶卡,太美了!!!

22

緊接著早餐!~~

23

早餐有點不一樣,中式西式也通通有!!但是比晚餐清淡一些~選擇一樣超級宇宙無敵多!!~

24

有一定要吃的就是他們的粥!!不知道平常有沒有在換口味,這天我們吃的是雞茸粥,恩妮姊指定,整晚吃光光還要續碗!健康又美味!

25

然後我指定要喝他們新鮮的豆漿,這天早上就不喝咖啡了,喝黃豆現磨的豆漿,對身體很好~

26

是否太ㄘㄟㄘㄠ了一點 😆

27

飯後再來一碗滷肉飯完美結束 😆

28

6樓會館泡湯+溫水游泳

吃飽喝足了之後!!~~

早餐時間是7點-10點半,因為我們都無法在7點起床,所以最好的行程就是睡到9點去吃早餐吃到10:30,

然後回房間去整理行李,12點退房之後在到6樓去泡溫泉!!!

因為你退房之後還可以繼續玩到3點在離開!!期間內他們是都不會趕人的。

因為泡溫泉其實你只要把泳衣拿出來就好,泡完洗完澡在把原本的衣服換上,所以就算行李已經收好也不會太麻煩,

更衣室裡應有盡有。

42-2

終於泡到湯了~~真的!!真的!!真的非常舒服~~

人生一大享受就是泡湯啊!而且還是到礁溪泡沒有味道但還可以養顏美容的溫泉~

43

東西沒帶到也不用怕,會館外面就可以直接買泳衣,非常的方便。

43-1

由上往下看,這片超級大片的泳池和戲水池,還有泡湯區,在你退房之後的三個小時讓你玩夠夠!!!

玩到一個太滿足再離開!~非常完美的為這趟旅程劃下句點。

44

45

46

泳池超級大的喔!你們可以看下下面那個人有多小,在這邊游泳真的很過癮!

47

小孩還有專屬的鯨魚戲水區,這邊還有射水槍可以玩~!

48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天氣蠻冷,大約15度左右,所以我們幾乎都待在溫泉區這邊,

你如果怕小孩泡溫度太高的一下就太熱了可以選28.3度的池子泡,

我個人不斷的在兩池之間游走,很認真的在刺激我的皮膚,一下熱一下涼一點給身體刺激,活絡我每天上班都沒有在動的細胞。

一下整個人都重新又活過來了。

49

看他們玩得這麼開心就知道這個地方有多好玩!!

50

非常貼心的超大暖爐讓我們不置於在冬天裡冷到,

還有超大的時鐘,讓你在遊玩的同時還可以注意時間。

50-1

親子更衣室也非常貼心,讓小孩一玩水上來就可以進去裡面換洗,不會滴滴答答好冷的要在走進酒店裡的更衣室。

我和恩妮和其他孩子後來都直接在這邊很快的換好衣服了!

51

換好衣服也不怕溼答答的,女生的換洗室裡面有脫水機可以把濕淋淋的泳衣脫水,櫃台也可以要塑膠袋裝衣物。

51-1

文末在給你們看一下這個熱呼呼的池子~~

寫文的此時此刻溫度才16度剛好寒流來,這些霧氣真的讓人好懷念好想念啊!!~

有機會真的還要再去很多次!!~

52

為了讓你們知道是我本人有親自去走過一趟,硬要把我拍了N百張的自拍照放上來幾張 😆

因為飯店的設施和服務一切都太好了,所以整個人來這邊心情好還更美了勒~~

53

孩子的笑容真的可以證明一切,感謝寒沐給我們非常幸福快樂滿足的兩天一夜~

54

文末,送上一張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酒店大廳感人抱在一起的孩子們照片做結尾, 😆 😆

我想,他們應該是在真心感謝,三個人這次都沒有吵架,玩得太開心了!~

55

最後,讓我給大家來總結一下行程建議。

AM12:00
到礁溪寒沐,可以先使用設施。行李他們會幫你先保管。

PM3:00
房間check in,進房間玩。

PM2:00-5:00
行館2樓岩彩有免費下午茶。(有限制使用大家再去問一下)

PM5:00
回房間泡房間溫泉。

PM7:40
自助餐用餐。

PM9:00
吃飽小孩再到樂未央玩一下大人可以去MU BAR喝酒或直接回房休息。

PM10
回房睡覺。

隔天早晨9點起床去吃早餐。

AM10:30
早餐結束回房間整理行李。

AM11:00
退房後再去酒店6樓泡戶外溫泉。

PM3:00
前離開。

(以下照片恩妮姐表示:媽媽我下次還要來!~ 😂 )

90

OK!!我的礁溪寒沐酒店行程全攻略介紹完畢!!!下一篇帶大家去寒沐之心的餐廳川薈!!

礁溪寒沐新創川菜館-川薈詳細介紹文-->https://reurl.cc/W422my
1579675664-3302768058_n

看完川薈文章,大家的兩天一日遊就可以成行搂~~快去走跳一次!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