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大家的美感越來越提升,以前我大學時候哪裡有什麼美感可言?

現在大約高中生隨便拍一張照片發個IG都可以比我拍的照片美上100倍。

跟著時代的演進,大家對生活周遭的日常用品已經不再要求實用度高就可以了,外觀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的東西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幾乎每天都可以用到,當然也可以每天都不去用,但每個家應該都需要的鑄鐵鍋!~

鑄鐵鍋這種東西其實早在你我還是個孩子時,很多人家都有!但是那個時候媽媽用來炒菜的叫鐵鍋,沒有叫什麼很美的鑄鐵鍋,都是鐵打出來可以製作各種美味料理的東西,不怕刮不怕沾,什麼都好煮!

什麼是鑄鐵鍋? 顧名思義就是鐵,他可以吸起我家恩妮的磁性建構片,沒什了好神奇的,他就是鐵!

鑄鐵鍋的蓄熱性佳因為受熱慢所以散熱也慢,但受熱慢沒有關係,當達到溫度時開小火,整個鍋就可以給你需要的溫度開始烹調。導熱均勻、適用凡為廣、操作簡單、可以烹調許多食材和使用不同技法,

擁有一個鍋就可以製作出千千萬萬種不同的料理,你說家裡怎麼可以不來一咖?

近幾年突然在時尚界開始重新風行起來是因為某L大品牌的鑄鐵鍋,每個都美翻天,靠著非常強的行銷經驗和不斷的推出新造型和新花色,造成全世界的煮婦們瘋狂,

不瞞各位說,光我家櫃子打開來也有好幾咖。

但是!!!!!!!!!!!!!!!!!!!!!!!!!!

L牌好重喔!!!!!!!我真的拿不動!!!!

媽媽我年輕時期沒在保養,什麼鈣還鐵的早就流失光光,平常扛小孩已經夠辛苦了,我真的不想在我下廚的時候還有花這麼大的力氣!!!!

所以,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可以讓您美麗的肩膀省點力氣,但是時尚度依舊破表,實用性也絕對超高的日本製鑄鐵鍋喔!!!!

---------------------------------------------------

首先來介紹第一咖平底的

日本 SSC 極輕鑄鐵平底鍋 26cm

這個鍋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用!!!!他的出場率之高,歐~~不,他沒有什麼出場率可言,因為他完全就一直都在我的瓦斯爐上沒有下場過,超好用!!隨時都可以用!

鍋緣很深,一般平底鍋的鍋緣都很淺~~我前陣子丟掉一個一萬多塊的平底鍋,為什麼? 不是他不好用,是因為我不是什麼大廚,我真的沒有什麼技術,所以用那個鍋緣比較淺的平底鍋很容易被燙到!!!

被油噴燙到第二次我就覺得我真的跟他沒緣就丟了,有過一次丟一萬多平底鍋的經驗,後來在選平底鍋我一定要鍋緣深的,這個不管你技術好還是爛,最基本的安全他有顧到,而且平底鍋越深越好,用途廣很多。

日本製的工藝精湛到我收到鍋子差點沒把他抱著睡覺,一體成型的設計,不管是流線型的外觀或刻字都美得不可思議。

鍋底和鍋緣交界是圓弧形的,這一點非常重要,垂直的死角難炒又難洗,圓弧狀的設計讓每一個菜在鍋子裡都咕溜咕溜的不推積在腳壁。

還有下面照片可以看到一體成型的手把也非常讚,鍋把用再久都不會分離,這把鍋子的使用年齡可以非常非常久,CP值爆表。

來!!要看一個鍋子好不好用,較很會做菜的大廚來真的沒用,因為那個大廚不管用什麼爛鍋子都很會炒,

要看鍋子好不好用第一:廚師要手殘,第二:要煎蛋。

所以,就讓手殘的我來煎蛋給大家看!~~

直接看影片,有沒有超級好用,所以他在瓦斯爐上根本沒有退下的機會啊!!每天早上一顆蛋給小孩當早餐方便極了!

再來,平底鍋一定要拿來煎牛排,一滴油都不用放(除非你想要有奶香味可以放奶油),一般的牛排就會有油花冒油水出來,所以不用油也可以煎的很好吃。

看,她就算油花太熱亂噴,也至少不會噴到我本人。

然後我的牛排大約翻個一次面就可以煎好了。

我選26公分的鍋面很大,煎牛排之餘還可以同時放下一些蔬菜做配盤,一次就可以處理好一盤菜。

牛排煎好之後,這個鍋子美到還可以直接上桌,完全是另外一種裝飾的感覺。

再來,貴死人的鰻魚片買回家之後怎麼辦?退熱之後就直接用平底鍋煎啊!!

煎好之後灑點芝麻擺上飯,比外面日本料理店一盤480的還要好吃!!

除了在家好用,在外面也超好用!

露營下廚的時候是在下什麼?下大家給的掌聲啊!!你在家煮飯最多你小孩妳老公會給你拍拍手,去露營的時候有多少隻眼睛再蹬大著等你出醜(喂~)

這時候我的秘密武器就太重要了,0失誤平底鍋!!!

宵夜場的時候來煎個大蒜牛排、炒馬告蝦、還有炸魷魚絲!!都非常好用!

所有的人都在等著這個鍋子還可以再變出什麼東東。做什麼就像什麼!~

早餐煎鬆餅,還要弄成米奇的樣子也超好用!

煮完之後怎麼保養?我覺得我不用廢話太多,大家看官方說明即可,我自己是覺得他已經比超多有名的鍋子好洗很多。

然後我剛好再看youtube的時候剛好看到一隻教你怎麼保養平底鍋的影片,我覺得有買的朋友可以照著這樣做喔,保養好之後他就是一隻萬年不敗的不沾鍋了。

但其實我本人很懶沒什麼在保養,也不太會沾喔,只是有保養更可以延長壽命拉,大家如果有空還是勤快一點。

 

--------------------------------------------------

介紹完平底鍋在來和大家再介紹一咖也是非常非常厲害,要頓飯、做麵包、炒菜煮湯還什麼的也通通行的

UNILLOY世界極輕琺瑯鑄鐵鍋

到底有多輕?我實際秤給你們看,上面是我深愛的小白,下面是L大牌的小黃。

你說才差0.2公斤沒多少???

姊請看清楚,我的小白比小黃大很多好嗎?!!~XD 容量大超多的啊!!這樣覺得有差了嗎?!!

再來,看一下我Unilloy的外型,哪裡有一點點輸人家?~~美炸了!~

日本工匠的精工技術加上質感美學精品等級的設計打造出來了上選廚具。就算你真的不煮!拿來當藝術品也沒話講。(但如果買了,真的還是要煮XD你才知道他有多厲害)~

日本美學的極致發揮!!~

我跟你們說,如果真的要比下廚,我覺得拿日本媳婦和歐美的媳婦來比,真的和日本媳婦看齊對我們好一點,歐美媽媽每個比粗壯的,是想要把自己搞得有多壯?

看日本媽媽每個纖細又優雅,但是又可以做出超多美味料理,還有一個比一個還要厲害的便當料理,真的要找鍋當然往日本看才對啊。

我知道我講到這個一定就會有人說,可是日本很多人用L啊?!!喔!~~那就是品牌迷思的問題了,應該和實不實用沒關係,這一點我也是覺得蠻弔詭的,但日本人真的有很大一派愛用知名舶來品。(這一派不在我的比較裡)

左邊看、右邊看、上面看下面看都找不到任何一個缺點可以來嫌,真的要挑應該也只剩這個鍋子煮了之後會很燙,你一定要戴手套或抹布來抓鍋把,但是廢話!!!有人叫你赤手去拿熱鐵嗎??!!

厚度只有2毫米,大大增加了我們實才可以放置的空間,收納也好收,不要買一個鍋又重又厚,結果只能煮一人份那要幹嘛?

介紹完就要來馬上適用,Unilly來我家的第一周我在節食,只能吃菜和蛋白質,我這樣吃其實也是健康的,但就沒辦法變太多花樣,幾乎每天都是像這樣青菜加肉片。

不過這樣的大雜燴,灑一點香氣四溢的調味粉整鍋吃完還不會胖,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喔!

色香味俱全,恩妮姐也喜歡!~

使用和清潔都非常簡單,除了微波爐之外任何爐具都可以使用。

而且!!不誇張!!!真的燒焦之後用熱水泡,再用海綿真的就刷得掉了喔!!!

某天一樣在減肥但是好想吃海鮮。

放了一堆新鮮食材之後淋上一點橄欖油就直接下去熱。

起鍋擠一點檸檬汁,超好吃!!!!!!!!!而且也超健康的!

看我魚肉,超優質的蛋白質啊!~

前幾天周末有上菜市場,就去買了一些新鮮的雞肉和海鮮回來,一樣簡單烹調~

我最喜歡煮大雜燴鍋湯,可以擺的很美,又可以吃到很多樣菜,是一道幾乎不會失敗的料理。

當天有錄到影片,這鍋湯的料理雖然前面製作高湯的時候有點麻煩,但煮好之後可以喝好幾頓真的也非常讚!

利用洋蔥、大蒜、去雞攤買要炸雞塊來吃的雞塊切剩的雞骨,全部炒一炒用鑄鐵鍋熬湯時間不用很久就可以入味,煮好一鍋還可以先把一部分道出來冰在冰箱,隨時想要煮麵還什麼的都可以拿高湯出來使用。

然後放上任何想吃的食材進去擺盤好,加熱,煮滾!就可以吃了!

這煮滾的一鍋,把蛋打下去之後不流口水都難啊!~

然後沖繩來的炸機粉,有超多人推薦,我個人覺得非常好吃!!但是大家份量要加對,整包下去會蠻鹹的,可以自己在另外加點麵粉和雞蛋做調配。

炸雞,這個聽起來有夠麻煩的料理,結果粉粿一粿,油熱了之後下鍋,一下就炸好了ㄝ!~

而且大家注意喔!!

為什麼我要選白鍋?其實黑的也超美的,但是白鍋在烹調的時候可以看清楚鍋子的變化,隨便一點黑黑燒焦或是像你要炸東西一下髒東西馬上看得到,好處也是很多的耶!

只是白鍋隨時都要把外鍋也洗乾淨才可以收納,不然久了不白就不好看了,需要多花點心思保養,但這個保養絕對值得。

原來炸雞這麼簡單!~

我非常聰明,炸雞把他擺盤到前面那個鑄鐵平底鍋上,完全像在餐廳吃飯!!

我這一桌大受好評啊!!~~

為了證明是我們自己做的,硬是要把自己的照片PO上來,免得你們以為我在唬爛,我真的雖然會搞東搞西,但我做菜很隨便,所以好鍋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然後再我備料的時候,全家一邊挑豆芽一邊看一日三餐,把自己都當成是主角了啊,哈哈哈阿!~~

白天煮鍋和炸雞,還有留一大塊雞腿,晚上我們心血來潮來了一鍋麻油雞飯,以前一樣覺得這到在要在我家出現是天方夜譚,結果!怎麼會啊?!!還蠻簡單的ㄝXD

麻油雞飯影片快轉!~

把料都炒好之後撈出來,然後把白米撒在下面之後再把料到回去,這到麻油雞飯當天是我室友掌廚,我問他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不能料炒好之後就直接撒白米嗎?

他說這樣比較好看,煮好之後肉就會在飯的上面,歐~~我想想也對,室友英明!~~

料擺好了之後開火20分鐘之後整個家都是麻油香,好香好香好香~~

辦一辦之後上桌就可以開動了!

我不誇張!!真的非常好吃!!這個當天買的肉很新鮮!用鑄鐵鍋儲熱快,把味道直接鎖進肉哩,然後還很嫩!!飯也煮的很好,非常好吃!!

不誇張!!第一次下廚就成功!!!

恩妮也說讚!!這不是外面買的!!是自己煮  自己煮的啊!!!

歐~~~然後,除了在家煮,露營一樣要帶啊!!!!廚藝不好廚具也一定要贏人的概念啊!!!!

鮮食家!!!管他幾天後你要辦桌還是要幹嘛,馬上點開鮮食家訂食材就對了!!

然後出門在外,用一鍋湯就可以串起每個人的心!而且我這一鍋的鍋底是酸菜白肉鍋,好吃斃了!

只要湯底對了上面食材隨便放!!

有好鍋+新鮮食材,真的手殘也可以變大廚拉真的!!

看這滾滾滾的湯!!!媽呀我好餓!~~

整鍋吃光光!!!!!!!

怎麼樣?!!看完我的介紹之後你們還在幹嘛?

可以快點去搜尋這兩咖鍋了啊?

不要說我沒講,以後不管你是要討小孩歡心還討老公公婆開心,還是想要辦桌的,牌子記起來!買一個,放上桌!!

就對了!!!!

文末,再給你們流一下口水。

這是我家的傳家寶,這個鍋,我愛死了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illoy SSC 鑄鐵鍋
    全站熱搜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