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超級宇宙無敵讚的鐵鍋們!!~~

一樣~~因為剛露營完,所以一定要跟大家大推幾樣我露營用的讚物!~

首先登場的是德國百年工藝 turk土克鍋!!!!!!

傳說中的土克鍋就是這一咖,超級好認,經典的線條和厚實的鍋身!~

傳承150多年來自德國的硬漢!!!!!!

說他是硬漢一點也不誇張,真的我帶去露營沒人不認識他~~

早年軍人上山下海就靠這一咖~

鑄鐵的turk鍋身+把手整個都是鐵,所以使用的時候一定要小心,鐵雖然導熱比較慢,但是散熱也慢,所以他只要有加熱過就會非常的燙,這點一定要注意喔~~

深鍋是我的最愛,因為深鍋的使用範圍比較廣,如果一個鍋可以煎牛排又可以炒菜,他就是我心目中的愛~

真的很硬漢的感覺有沒有~~本人非常的厚實,相當的有安全感!!!

因為他夠厚,所以導熱均勻,放射性夠,食物可以很快的加熱完成,也還可以保溫一陣子,很多餐廳喜歡用土克鍋整個直接上桌,

好看又還可以繼續保溫,保留食物的鮮味和湯汁~

經典土克鍋內的花紋其實沒有很深,幾乎是平坦的,所以清洗的時候完全沒有問題~

本身就是個藝術品,不做菜的時候拿來擺設也十分的美麗~(照片截自於網路)

馬上來煎牛排給大家看看~

煎牛排的方法很簡單,香料撒上之後就可以下鍋~~

為什麼煎牛排需要用好一點的煎鍋?因為很多很厚的牛排煎不到裡面,很容易太生!!

但是鐵鍋煎牛排讓熱能滲入的發射性比其他任何鍋具都好,所以土克鍋也有人專門拿他來煎牛排~~

而且!!

因為土克鍋是厚片,整個都是鐵,所以也可以整個進烤箱~~你做西班牙燉飯或海鮮燉飯,把食材放好整個進烤箱的話,海鮮的鮮味也會被完美的鎖住~

牛肉煎到五分熟的時候就會開始出血水,想要在熟一點就繼續煎~

我當天因為一邊要拍照一邊要錄影一邊要煎,整個忘記時間最後有點太熟有點傷心XD

露營的時候我出了一個大菜~~

大菜超級宇宙無敵簡單!!!!

拜託好友老公入鏡~~(男生很好拍ㄝ!!!要拍我本人一下要橋角度一下要補妝,我說:柚子爸!!來!!!

拍一下,不用一秒他就可以上鏡頭了ㄝ~~實在是太羨慕~~...)

今天的大菜是"白酒蝦!!~~

超級宇宙無敵簡單

1.蒜末炒一炒

2.放入白蝦

3.倒入白酒

4.撒些鹽巴

5.灑點蔥末上桌!!!!!!!!!

有沒有超簡單~~

好吃的白酒蝦關鍵在新鮮的白蝦+好白酒+好鍋~~

色香味俱全有沒有~~

白酒滾的噗雌噗雌的~~我這一盤吃個精光ㄝ~~白蝦超甜的阿~

好美好美的土克鍋~~

然後前面有說,因為土克鍋連把手都是鐵,所以一定要使用隔熱手套,不然很容易被燙到~~

今天就順便介紹一下蜂窩客的防燙手套~~

超美的有沒有~~好可愛的刺蝟喔!!!!!!!!

每次看到這些很美的廚具真的覺得我是叛國賊 真的很好看啊!!!好想當歪國人喔!@!!

這個是英國設計的牌子,他們家還有很多琺瑯、牛奶鍋之類的廚具也都超美~

俏皮廚房小幫手!高品質歐洲製造
 
♥ 拿取烤盤、鍋具超方便
♥ 可愛小刺蝟陪您享受烹飪樂趣
♥ 產地:葡萄牙

雙手放進就可以當手套,還有掛環可以掛在牆上,要使用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取下~

還可以拿來當拍照背景!!也可以直接放在桌上當隔熱墊~~

要把鍋子移位的時候必備!!!!~~~(照片蓋子是用別人家的,土克鍋沒有附蓋子喔~~~)(但我覺得要找到他可以用的蓋子也很簡單,應該每個人家都可以找到隨便一個拿來蓋~)

某天要做燉肉的時候也先用土克鍋炒一炒,超~~香~~~

還可以做更多的料理~~~

基本上以前的人家裏只要一個鐵鍋就無敵了~~所以任何食材都可以靠鐵鍋來加熱~

呼~~一個土克鍋我就講不完了,馬上從德國帶大家來日本玩玩~~

接下來要和大家介紹的是日本鄉技!!

鄉技是鐵片鍋~比上面介紹的土克鍋輕很多,但是!!!他是鐵片,就不可以進烤箱喔~

來~~日本職人打造的鍋子也是全世界有名的~~

德國硬漢用的是土克鍋,日本氣質職人用的是鄉技鐵片鍋~~

前陣子很喜歡看一個廚師教做菜,他只要一炒菜就一定會拿出這把鄉技炒鍋!!

所以那時候我就對這個鍋子很有興趣,看起來超好炒的啊!~

深度夠,鍋緣夠寬~~還是鐵製!

為什麼這些年來鐵鍋又開始大紅,因為食安的關係大家開始注意起自己烹調的用具,

很多有上塗層的鍋具都已經快要被淘汰了,我個人是只愛真材實料實實在在整個是鐵的~~

雖然,使用鐵鍋需要用點心去好好的養他,只要你鐵鍋養的好,他就會不沾給你看,

不像你買一些坊間很多有塗層,雖然不管什麼東西放進去都不會沾,但是有什麼化學物質跟著鍋子和食材一起吃下肚子裡去的東西,你真的不會知道~~

所以用鐵鍋還是比較健康也讓人比較放心~

鄉技~~隨便搜品牌都知道是日本的大牌子~日本媽媽的愛用品牌~

日本鐵鍋【新潟燕三条】26cm+20cm(油炸鍋) 中華鍋 北京鍋 炒鍋 黑鐵鍋 YOSHIKAWA吉川鄉技 職人木柄鐵鍋

日本新瀉燕三條就是專門出好鐵的地方!!去年我介紹過的SSC就是燕三條出來的喔~~~有買過的人就知道他的好了啦~

鍋內有凹凸設計,但是也非常的淺非常好清洗,主要功能是透過這些凹凸讓你的食材比較不會燒焦~

木頭把手防燙,超有質感~

這一組超划算!!!

有炒鍋還有油炸鍋~~

而且這個油炸鍋因為材質是一樣的,你拿來煮湯也很可以~

上面可以瀝水也可以瀝油~

一組超划算的啊!!!!

一組就可以煎煮炒炸,超划算!

一樣也超美型~~放在廚房就是一個心情好~

平常下班很忙,不想煮太多東西的時候就可以來煮個粥~~食材超級簡單,

鯛魚+米飯+紅蘿蔔+青菜+蛋~

食材全部丟下去之後等熟就可以了!

因為有魚又有青菜、還有蛋白質、紅蘿蔔,真的超健康的~~一天的營養都準備好了!~

恩妮姊也超級捧場~

一下整鍋就吃光光了~

煎魚有很OK~~記得,使用鐵鍋只要中小火就可以了~~因為他導熱慢,但是散熱也慢,所以溫度會鎖在鍋內,看起來好像前面還很生,可是一下就會熟了喔~

我還用他來炒白醬,煮玉米濃湯~~

因為鍋子夠深,所以煮湯也很可以~

某天實在不知道要煮什麼,就炒一個洋蔥炒玉米+木耳給恩妮吃~~超下飯

露營的時候鄉技拿來煎肉片,

我這天做的是肉片包黃金泡菜~~!~

很有FU有沒有~~~

我的兩盤大菜超好吃!!!!一下就輕光!還超有面子,哈哈哈哈哈~~~

呼~~終於介紹完了~~~

為什麼要用鐵鍋?大家自己隨便搜尋就會看到有超~~~多人跟你說為什麼~~

我個人深愛鐵鍋,但是L排得太重我不喜歡,很容易紐到手~~

近年來大家喜歡簡約款,文青款~

像今天介紹的平時烹調可以使用,也可以直接上鍋還很好看的土克鍋和鄉技,比L牌的實用度好太多了!!!

推薦給大家摟!~~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