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李白的客中行: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
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

他鄉做客,有遠離家鄉的離別之愁,但是因為 蘭陵出產的美酒,透着醇濃的鬱金香的芬芳,盛在玉碗里看上去猶如琥珀般晶瑩。
所以只要主人同我一道盡興暢飲,一醉方休,管他是故鄉還是異鄉呢!

李白因為美酒而忘卻煩憂,我們這些壓力極大的現代人,何嘗不是偶爾也需要來小酌一下才有辦法紓壓呢~~

 

今天雪拼女皇要帶大家去的地方,就有好酒與好食。有別於其他重酒就不重料理,重料理就不重酒的店家們。

來到這裡,他讓你喝好酒,享美食。

 

二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378巷11號

營業時間:周三~周一  17:30-01:00 (周二公休)

電話:02-2784-8886

2.jpg

坐落在熙熙攘攘的台北城市,巷子一出口就可以看見如此美麗的101,地理位置極佳,非常適合跨年、下班後三五好友相約、也適合小情侶培養感情,甚至適合全家人一同前往。

3.jpg

店內位子不少,環境也寬敞,氣氛非常的好。

就算坐滿客人也不會讓人有像進入小居酒屋一樣的擁擠煩躁。

黑與黃是最大的視覺光線相映,讓人一進入店裡就有股溫暖熱情,不會像很多台北的高級餐廳一樣,讓你覺得格格不入,讓你覺得冷冰冰。

在這裡,你可以盡情的放鬆,享受音樂,享受氛圍。

4.jpg

如果你一個人來,可以在吧台上與酒吧聊天,或是自己喝著小酒,思考些事情。

5.jpg

也可以小情侶一起來,有個靠窗燈光美氣氛佳的情人雅座等著你。

6.JPG

如果你喜歡熱鬧,有一塊長條型機動性較強的空間,可以讓你包下全場,舉辦生日派對、慶功宴、小公司的尾牙、春酒....

7.JPG

如果像我們一樣,和家人一起前往,還有像這樣的空間。

8.jpg

雖然是居酒屋,但是我一進到店裡,就有人協助馬上端出兒童餐椅來迎接。

是的,這裡很歡迎小孩,而且小孩也很喜歡。

我女兒從一進店裡就心情很好,整個人跟著音樂董滋董滋的鬼叫,開心的搖擺和唱歌,實在是讓我太意外了。

而且這裡有很多道食物幾乎不使用調味料,讓你自行決定要不要沾醬,講究吃食物的原味,所以有很多道恩妮也可以吃呦~

8-1.jpg

還有像這樣較隱密的空間,歡迎不想被打擾的客人。

牆上有著非常耀眼的塗鴉,霸氣十足又帶點神祕的半開放式包廂。

牆上的畫來自藝術家ANO塗鴉阿諾。 他畫的東西讓人不自覺得想要再多看幾眼。

雖然像是嘶吼中的怪物,但一點也不嚇人。

9.JPG

我女兒也就近看了好久,因為亮金金的金砂噴畫,在他的眼中無比的閃耀。

10.jpg

這裡有這幾面牆的製作過程,連過程都好美,有來的人一定要好好的在這幾面牆多拍點照片回去留念。

這是只有來到這裡才看得到的藝術品。

https://www.facebook.com/2%E5%8F%A3%E4%B8%B2%E9%85%92-779963612134808/?fref=ts

 

除了上面那片可以堪稱2口最佳打卡牆之外,店內的其他擺設與家具也非常的雍容華貴。

11.jpg

2口串酒好壞,他的串燒烤區並沒有私藏在廚房裡,反而是設在吧台,你時不時就能聞到令人飢腸轆轆的香味。

點了一盤吃了一盤聞了一盤,就又想要再來一盤~~~

12.JPG

介紹完店裡的裝潢之後,我們該坐下來好好的享用晚餐了。

入座後等待餐點與點餐食送上一些小餅乾與試營運期間送的黑麥迎賓酒。

滑順入口,超級開胃!

13.JPG

迎賓酒完,我們到吧台上去看看還可以點些什麼止渴的,看到一瓶傳說中的香檳王和各式各樣品牌的香檳。

我不是酒鬼,但是我喜歡小酌,小酌絕對可以放鬆,但是拜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謝謝.....

14.jpg

除了香檳之外,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生啤,看看他綿密的泡泡,主人說,這是來自義大利的新鮮生啤,泡泡好甜好綿密。

這啤酒滿足了我今晚想要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心願。

15.JPG

另外還點了一瓶香檳來搭配牛排和烏賊。

16.JPG

上菜瞜!~~~

------------------------------------------------------

首先登場的是,超級具有異國風情的名酒好朋友,上衣次我看到這種排場還是在一間非常傳統的南法餐廳耶,

像都沒想到在一間居酒屋裡也能吃到。

無國界冷盤

燻鮭魚/帕瑪火腿/漬橄欖/卡門貝爾起司/墨魚卵/Salami/綜合堅果/醃瓜

我記得朋友和我說過,在法國,很多人喜歡拿起司來配酒。說得俗氣一點這就是他們非常傳統的下酒菜。

這裡有兩種起司,咬一口,在喝一口酒,再聊一下是非~~好快樂ㄛ~~~

17.JPG

然後還有左上這條看起來好像生的,但其實已經熟透的帕瑪火腿。帶點Q度咬起來有點嚼勁的煙燻火腿,有點重口味,但是我愛~~吃完一片其實很想來口可樂!還好我有啤酒,哈哈~~

右上的煙燻鮭魚不用多介紹了,搭配有點嗆辣的生洋蔥,還有旁邊的漬橄欖,我喜歡把他們吃在一起,有種世界各國都混合融入在我嘴裡的那種多豐盈感。

一下煙燻香氣,一下又有洋蔥的嗆辣爽勁,還有多汁的漬橄,吃完再來啃上ㄧ條醃瓜,過癮兩個字已經不足形容我此刻的爽度了。

18.jpg

特別要來介紹一下這個東西,他叫Salami~吃起來很像是很乾很乾切的很薄透的香腸乾,但是他越嚼越香,吃到後面竟然吃到果香!~~~~

好適合拿來當零食的東西ㄛ!~~~這完全就是可以拿來留客的王牌啊~~有這一小片嚼好久可以在多聊很多個話題了。

19.JPG

小辣妹雞肉筆管麵

吃了這一盤後我已經站起來和主人鼓掌了,我以前在雙聖餐廳打工了好久,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辣味雞肉筆尖麵,

我吃了好幾年,後來離開很少回去了之後,在外面很難找到像他那樣的味道。所以每次想吃都還是回去。

終於!吃了這一盤後我可以打包票他們廚房裡面的那個大廚不是等閒之輩。很難,我知道這盤面其實很簡單,就是越簡單要做到這麼好吃很難。

20.jpg

我討厭吃義大利麵,因為我覺得義大利麵本人都沒有味道,但是這一盤連麵條都有香味,我說的是本人不是醬汁,真的很入味,很香。咬起來很有味道。

還有放ㄧ些獨家的香料加上番茄、蘑菇..配料。還有辣椒!醬汁也很濃稠,因為我們依道就一直拍照一直拍照,等真的吃到的時候早就已經冷掉。

但是他竟然沒有乾掉,冷的還是很好吃~~GOOD! 滿意!

21.JPG

黃金六兩豬

這盤肉蠻高級的耶。而且他雖然全是瘦肉,但是一點也不柴。有在鍋上乾煎過的感覺,所以肉上留有ㄧ些火爐烤過類似像快要燒焦但是又還沒燒焦的香味。

22.JPG

肉沒淹過,吃重口味的我會很想拿沾點鹽巴來吃。但是我忍住了,因為主人說,這是上等的黃金六兩肉,請我吃原味。

果然,肉也香甜,吃了好像可以和那頭黃金豬賽跑一樣,哈哈~~我誇張了

這道感覺會是很多大男孩、小男孩的最愛。

23.JPG

美國prime厚切牛小排7oz

難得~~真的很難得。

很難得在這樣的地方裡還可以吃到prime等級的牛排。

  • 美國極佳級(U.S. Prime),最高等級的牛肉,肉質與脂肪分布最佳。數量非常有限,約僅佔所有美國牛肉2.9%。

24.jpg

實至名歸。

7分熟不帶血水,但是牛肉切面紅嫩的一看就知道有多新鮮。

我依然是拍完照後好久才吃到他,但是一點也沒讓我失望。用刀子就很好切下,用我很爛的牙齒也很好咀嚼,這很重要!

老人家也有辦法吃的牛肉!你們說有多嫩~~~下次來還要點!!!!!!!!!!!!!!!

25.JPG

台灣海選槍烏賊

這個其貌不揚的傢伙整個讓我跌破眼鏡。

他放在桌上我是最後一個才吃他的,但是沒想到~~~肚子要炸開的我~~幾乎要把他整支吃光光了~~~

同行的還只吃到我切下一小個圈,哈哈哈阿哈~~

他沒放調味料!!但是有火烤的香味!烏賊本人好鮮甜!

我匆匆忙忙的吃到我連給他切下來的特寫都沒有耶!~~~~真的好香,寫文的此時此刻我好想再來ㄧ隻

26.JPG

二口三角燉飯

嗯....會取店名的餐點,要不就是老闆沒梗了,要不就是超級有梗~~

果然,這三角飯糰送上來的時候我超想翻他白眼,不過就是一塊起司放到白飯上去。

OH~~我錯了,小姐又端下來一壺很像是鮮奶的特調醬汁。

27.jpg

醬汁淋在起司上的時候化開了~~然後此時此刻要非常迅速的將飯糰打散,攪勻,讓每一顆飯粒都沾上醬汁。

奶味非常的濃厚,原來他是偽裝成飯糰的燉飯,而且華麗登場,有話題,有耐人尋味的口味。

我是在居酒屋嗎?既然有奶油燉飯!!!!我怕胖,澱粉類的我不敢用力沾,但是同行的人幾乎要把這盤吃光,他好愛~~~

28.JPG

接下來要熱情放送的是2口串

終於~~~有點像樣的居酒屋名菜來了~~~怎麼可以少這幾味~~

我們點的有

明太子

冬季限定的大蔥!!!超好吃,那蔥有夠甜的。

七里香

在地小農值送烤蔬 這天登場的是玉米筍

29.jpg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有這幾串肉真的讓我吃得心滿意足到了頭頂。

30.jpg

然後上面多少有提過,二口這些東西不太放酌料,酌料只是拿來裝飾,他們希望我們搭配下面這樣的好鹽來吃。

據說這些鹽各各有來頭,但我本人對鹽沒研究,吃肉我喜歡沾純白的,吃海鮮我會沾點黑的,這黑鹽剛才拿來沾點烏賊就超好吃的!

31.jpg

就這樣...

我們明明兩大一小就叫了整桌的菜,而且還快吃完,哈哈哈~誇張了~~

32.jpg

我女兒真的一整個餐期時間不斷的隨著音樂擺動,我都忙著在拍照和吃,他一點也不無聊,自己頭啊手的搖一搖還會跟著鬼叫一下。

這種地方通常都吵雜到孩子不喜歡,但恩妮真的喜歡耶,很好,表現的很好。

媽媽下次會再帶你來~~

33.jpg

你們看,我們吃完都要離開的時候,他還在懂資董茲的跳舞

34.jpg

最後總結。

這一間複合式餐廳真的很推薦大家去。他們的餐點真的蠻棒的,不怕老饕去挑剔。

老闆是一群經營媒體公司白天累得要命,但是晚上還是很有活力的酒鬼們(哈哈~~主人看到我這樣形容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太貼切,哈哈哈~~~)。

這些酒鬼因為愛喝,覺得每天工作的要命累得要命,想要好好找一家好吃好喝的店不容易,乾脆自己來開一家。

而且他們真的非常的幸運,他們找到了一位曾經周遊列國帶回世界各地好味道學成歸國的好廚師。廚師是讓一家店存亡的最大關鍵。

所以這間店活了!活的很好,每一道菜我都喜歡!100%回頭店,我一定還會再去吃,而且位置這麼棒,吃完還可以在信義路散步一下看101。

連我女兒都喜歡,所以我拍胸脯掛保證。非常值得一去!!

35.jpg

文末付上我當天拍的不是很清楚的菜單,但是簡單明瞭。價位中上,但是這食材絕對對的起你。

37.JPG

38.JPG

如果哪一天,看到我在那裡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歡迎過來敬我一杯。 :)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無受酬,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