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

好久沒有和大家介紹童書了~~~

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一套我自己覺得超級划算的睡前故事書~

我們家睡覺前都有講故事的習慣。

媽媽如果很懶或是還要摺衣服換床單擦地板時會直接給恩妮妹妹聽故事機,他非~~常喜歡風車food超人故事機裡的"要下雨了"這個故事....

每次只要我開好故事機,他就會自己去按到這一首才願意停下來。

如果媽媽有空,就一定會拿書講故事給他聽。

其實以他現在的年紀來說,一個故事根本講不完,才說個幾頁他就會東紐西紐一下翻我書,一下滾來滾去了....,但是睡前看書這個好習慣因為一直維持著,

房間的床邊也一定都會擺一堆書,所以每天睡起床後我們都還想睡不理他,他會自己爬去翻書來看。

你說他真的有在看嗎?不一定,有時候就是會把我的書通通丟到地上,或是東摺西摺的摺爛.....

沒有關係,只要他願意和書一起玩,一切都好說

 

 

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的這套書,內容裡文字比圖畫多很多,所以需要家長陪同念著看。

但表示他的CP值非常高,因為到了會識字的時候來看一定還是會很喜歡!~~

一年有365天,365天裡有12個月。

這部書整整有365個故事!!

一套裡面有12本,就是每個月看一本!!

所以這套書可以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故事可以讀!!

我剛拿到的時候真的超級興奮,怎麼會有這麼讚的套書啊!!

而且這裡面的小故事每一篇都短短的,但卻又有啟發性。

每篇故事講完,會和爸爸媽媽說這個故事的寓意,讓我們可以用這個寓意去教孩子各式各樣的事情。

我們直接先來看看一月,

一月的封面大家應該不陌生~~大野狼來了~~~~XD

看一下目錄~~

這一本裡面就有實實在在的31個小故事!!!

而且這裡面好多故事連我都沒有看過(自以為自己讀過萬卷書XD)~~~

封面是狼,所以裡面當然有很多和狼有關的故事~~譬如~"三隻小豬"、"狼和七隻小羊"、"池塘裡的狼尾巴"~~

隨便選一篇來給大家看看~~~

伽利略和燈(偏不選狼,要看郎的自己訂回去看XD)

~~~我相信,現在應該有很多人想不起來伽利略這位先生是幹嘛的

我一翻開書時也想了一下,但並不是正確答案~~

原來伽利略是義大利著名的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啊~~~天啊~~~我以前的歷史通通還給老師了ㄝ這樣對嗎.... 

所以這套書爸爸媽媽也好適合讀(羞~~)不然以後我小孩有一大堆問題要問我,我回答不出來怎麼辦

這個故事是和我們說,伽利略在做禮拜的時候看到當時用的吊燈盪來盪去的,所以發明了鐘擺,變成了鐘錶之父。

(殊不知他當時可能是覺得台上的人太無聊了不想做禮拜才會有這種發明,所以鬼混也有可能出天才的(咦?這是什麼結論?哈哈哈~~)

ㄡ~~~賣偶北共~~人家故事說完了之後還有給爸媽的話~~~

伽利略發現只要擺長一樣,下面不管用什麼重量的東西來吊,他們來回擺動一次所用的時間是相同的,這個就是<擺的等時定律>。

有這種事!!下次我也要來試試!!~~以後也可以讓小朋友來親自試試看喔!!!~~~~

好~~一個月說一個故事就夠了吧~~不然我這篇文要打到天荒地老啊??

二月份的目錄~~

有夠多的~~~

二月份的書我一打開馬上想看的就是"兩件離奇古怪的事!!"

~~~哈哈哈哈~~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膽子小又愛看XDXD

但這是童書,應該沒有光怪陸離的鬼故事啦~~~

本來想釣大家胃口,但我怕各位的好奇心已經高到頭頂,我現在就直接來給大家看看這兩件離奇古怪的事是什麼!~~~

瞎密~~講完了~~~超快的!!!~~~~~一個故事一下就講完勒!但是超好看的意猶未盡有沒有~~~

原來這是一個以其人之道還致其人之身的好故事!!!

故事說到一半的時候還可以問孩子,為什麼鄰居會說他的兒子被燕子叼走了呢???

身為大人的我一看就知道答案是什麼,但孩子呢?孩子會說什麼???~~~我好好奇喔~~~~等恩妮妹再懂事一點我一定要來問問他~~

 

 

然後呢~~~~~~

365天的睡前小故事來到了3月~~

3月的故事有

猴子的桃樹~~~

請在我身上畫......

有河真好......

大樹的孩子........

我好喜歡這個故事喔!!!

這個故事的大意是說一棵不會動的大樹覺得自己很沒用,他好羨慕風可以亂吹、鳥可以亂飛、河流可以到處流~~~但是他只能站在那裏,

這些風和鳥兒和河流都和他說,大樹不要傷心~~~然後把大樹的種子帶到世界各地去。

終於有一天,大樹好老好老了~~有一個人把大樹砍了下來做成了船,他帶著這艘船環遊世界,途中經過好多美麗的山、美麗的樹、美麗的景~~

這個人和大樹說~~這些都是你的孩子,都是風、河流和鳥兒把你的種子散播到這裡的,你看~現在他們都長大了....

GOD!!~~為什麼我會感動到想哭啊!!!~~~~~好感人的一個故事ㄝ!!~~

大樹先生~~~不要傷心~~~~~~~到處都有你的孩子啊 ~~~~~~

所以~~這個故事要告訴孩子,從小就應該要了解並建立尊重自然、尊重生命的概念~~

我覺得還有,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沒用,其實每個人都是很棒的,每個人生來都是很有意義的~~~

你們說是不是阿!!~~~~

~~~

看完了3月的故事之後~~來到了4月~~~

5月6月~~~

7月8月~~

9月10月~

11月12月~~

後面我應該不用再和大家細細介紹了~~有興趣的這套還蠻值得入手的,真的有好多故事說不完~~~~~~

整套書每天都念一則故事的話,唸完一年就過去了~~~

還可以在每一篇故事書上寫下日期,如果有幾天忘記還可以一天念個兩三天補回來~~~

這套書已經來我們家蠻久了~~~看恩妮照片就知道那時候他還好小

好可愛喔~~~

晚上睡前真的會翻翻書喔!!~~

媽咪講故事腳腳也要聽有沒有~~~

看看這個西瓜皮~~~

看不懂字但看得懂圖~~教了老半天,現在會講話了都叫得出來這些書上面的動物了~~

妮姊現在在看的是什麼故事壓~~~~~

連大拇指都說讚是不是壓~~

總結:

這套365天睡前小故事真的好划算,好多我沒看過但是真的很有寓意的故事對我來說也真的很有幫助。

而且雖然一天一個故事,但我常常自己看到停不下來,因為一篇故事一下就看完了~~

雖然每天工作很忙碌很辛苦,但是睡前和孩子說一篇簡單的故事花費不用5分鐘的時間,不僅孩子有收穫,自己也有~~~~

這樣小小的累積總有一天會看得到成果。不管多大或多小~~~~

甚至有些故事對我們這些大人的人生觀還會有改觀的機會呢~~~~

真心不錯~~~

有到書局的朋友可以去翻翻看喔!~

 

 365溫馨睡前小故事(全套12本平裝書)

◎您的寶貝喜歡睡前聽床邊故事嗎?
◎爸媽口袋裡的寓言故事都說完了嗎?
◎按月份排列,每月都有不同故事和題材
◆外盒尺寸:32.5×15.5×6.9 cm
◆書本尺寸:15.5×14 共12本 彩色平裝書 每本約130~165頁
◆適讀年齡:3歲以上

◆出版社:巧育
◆出版日期:2015-09-01
◆ISBN/條碼:4718722059201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無受酬,文章僅供參考,無廣告推銷之意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