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各位觀眾!歡迎來到恩妮媽的超不專業3C分享文篇!!

唉呦~~我吼,因為不是3C掛的,而且這東西應該蠻紅了很多人都知道。

但是為什麼我還硬要花時間寫文呢....因為........我相信.......還是會有很多媽媽們和我一樣不知道這個東西!!!

所以如果你看標題就知道是什麼的就可以不用理我了吼~~  

我這篇文章是寫給全天下和我一樣忙碌帶小孩沒時間關心時事,或是跟我一樣有一個也很不跟著時代潮流走的老公的廣大可愛美麗強壯又省吃儉用的媽媽們的!!!!!

 

好了~~廢話不多說~~來進入主題~~~~

我是一個非常願意給小孩看影片的媽媽,但前提是一定要有很好的光線和距離!!!

好朋友帶著小孩住國外,我常看他家小孩常常在看youtube的英文卡通或影片學英文!

在歐美,他們的風氣就是非常喜歡在youtube上分享影片和看影片,在台灣好像還好。

所以很多台灣的小孩都是看momo台或是yoyo台。

但我對這幾台真的沒有很喜歡,而且真的不要罵我,我超級不懂妖怪手錶!!!>"<請問給小孩看那個到底對他的人生有什麼幫助??>"<

(雖然很有可能哪一天我女兒也會愛翻,但我真的不懂>"<)

好啦,雖然我選擇給小孩看英文影片好像也沒什麼太多的實用性或發展,但起碼比妖怪手錶或月光仙子好吧  

好 ,重點不這個,重點是我很願意給小孩看youtube的影片。而且我應該也分享過我最喜歡給小孩看的頻道~~

super simple song~~

32.JPG

peppa pig~~

恩妮都看英文版,所以反而他不知道誰是佩佩豬XD

33.JPG

這兩個頻道都是很簡單可以學英文的好看頻道。

但是以前我都是這樣給他看。(手機太小。平板我嫌她常常會不知不覺就貼上螢幕)

用電腦放這麼遠這樣給他看。非常麻煩!!!!!

而且!就是因為我需要工作才有可能給他看影片啊!啊電腦被拿去看影片了,我要做什麼???XD

2.JPG

直到有一天我去朋友家玩,看到在電腦上按幾個按鈕,影片就直接出現在我們前方的電視大螢幕上!!!

重點是!他的電腦還可以繼續去做別的事喔!!!

我的天啊!!我真的超級驚為天人,竟然有這種東西~~~~~~!!!!!!我朋友差點沒翻白眼從椅子上跌下來,他說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東西嗎?!!

!!有嗎!!!! 我非常驚訝,而且我超級超級需要的啊!!!!!

而且這東西不只可以看youtube影片,還可以用很多應用程式,還可以看韓劇喔!!!

看!!!!!!!!!!!韓!!!!!!!!!!!劇!!!!!!!!!!!!!!!!!!!!!)))))))))))

姊妹們!!聽到沒!!!以後我們不用小手機和小平版追劇拉!!!!!!!!!!!!!(灑花!!!!!!!!!!!!!!)

快點!!跟我一起來認識一下這個東西吧~~

 

他就叫做Chromecast!!!

就是這個東西!!

7.JPG

蝦密??~~~~!!

3.JPG

什麼是Chromecast?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透過網路,幫你把電腦上的影片放到電視上的一個串流播放裝置。

3-1.JPG

google出產的產品。

不知道大家現在用電腦都是用什麼流覽器,是還在用IE嗎?還是大陸的?~~我是一直都用google 的chrome很久了。

下面這些是我google上幾乎每天都會用到的應用程式。 

google真的是我的超級小幫手,連我訂好了機票之後,他寫信到我的信箱確認的同時,我的日曆就會在需要出國的時間上備註和提醒了!!

還有我每天都會用雲端硬碟處理非常多的文件。超級好用!!

所以當我認識了chromecase之後真的超級開心,因為他幾乎可以將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放上電視上去啊~~~~!! 太讚啦!!!!~~~

 

4.JPG

來來來  要用這個東西之前~!

首先~~要請大家先確認一下家裡的設備。家裡一定要有這幾樣東西才可以使用chromecase。

1.家中電視機後面要有HDMI輸出孔

5.jpg

2.家中要有使用wifly

6.jpg

除了上面那兩樣之外,就是電腦、手機或平板啦!~~

具備以上條件之後就可以來訂購Chromecase瞜~! 購買連結-->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_tw/chromecast/?utm_source=chromecast.com

7-1.jpg

我們家的是我室友買的,一般在pchome買到的都是黑色,如果你想要黃色或紅色的要直接在google的商店上購買。

安裝步驟超級簡單!!!!!!

8.JPG

收到東西之後,直接按照盒子上的指示做就對了。

1.接上chromecase

2.使用你想要用的設備進入網址:chromecast.com/setup

9.JPG

然後就跟著指示一直下一步驟做就對了!

電腦選google play。使用i-phone選app store

9-1.JPG

點進去之後就會請你下載一個啟動程式那個小黑盒子的應用程式,叫Google Case

9-3.JPG

開啟Google Case之後你的設備就會開始從網路上搜尋那個小黑盒子了~

9-2.JPG

就是按照步驟一步一步弄下去,然後莫名其妙就用好了XD

10.jpg

 

 

還有超~~多程式都可以下載,大家等熟悉了怎麼用之後可以慢慢玩~

12.JPG

我的手機現在就只有這幾個程式,都很好用!~

13.jpg

然後!!!我們家的電腦、大家的手機!!就通通都和這台電視串連瞜!!!

我不確定可以分享給多少個人使用,但就我們家目前是3台手機和台電腦都可以串聯。

16.jpg

接下來趕快用youtub試試看。打開你的youtube網頁之後。看到這個符號就點下去!

他就是"投放"的按鈕~

16-1.JPG

選擇你自己設定的電視編號。

16-2.JPG

就這麼簡單!!!!

17.JPG

看到沒!!

我youtube的影片就跑到電視上去了喔!!

而且因為我的頻道裡有放很多恩妮小時後的影片。所以我們沒事也可以全家一起看恩妮小時後的影片耶!

18.jpg

超超超超~~超簡單!!!~~

更棒的是,我可以拿著我的手機在全家任何一個可以接收到網路的角落去控制電視上要播放的內容。

所以!!!當我不想要給恩妮看的時候就可以暗結束!!!他只會以為電視沒了,不會想到是我控制的!!哈哈哈哈!~~

18-2.jpg

不只這樣!~~
你還可以設定播放清單喔!!

所以你自己選了播放清單之後影片就會自己跑。

18-3.JPG

 

還沒完!!不只蘋果電腦可以使用!!所有的Android系統也可以用!!!!!

21.JPG

還可以投放任何用chrome瀏覽器在瀏覽的任何網站!

22.JPG

使用方法也超簡單!!就直接到瀏覽器右上工能列去選"投放"就可以!!電腦馬上就會串聯電視喔!!是不是超級簡單!!!

23.jpg

還沒完還沒完!!!google還有相簿功能,所以你也可以直接讓電視變成動態相框喔!!!

24.JPG

還有最後一個讓我最尖叫的!

可以看!韓!劇!!!!!!!!!!!!!!!!!!!!

25.JPG

喜歡看韓劇的可以多下載一個應用程式。KKTV!

而且現在在pchome上買還送兩個月的體驗序號。

我沒用過這個程式。我都是直接在網路上搜尋線上看而已。步驟比較煩但是免費的而且也很習慣。

25-1.JPG

使用方法大家看這影片!~

要先下載這個程式。

26.jpg

然後在搜尋那邊打上你想要搜尋的韓劇名稱!~

27.jpg

搜尋到之後,按上面藍色那一條投放。就可以在電視上看韓劇了!!!!!

大推信號!!大推!!!真的超級宇宙無敵有夠好看!!可以拉著老公看,老公應該也會愛!~

28.jpg

如果你家電視後面的HDMI只有一個孔,然後剛好你家的第四台使用的就是那個孔,也沒關係。

去買一個分接器就可以。

我同事幫我買的,網址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http://shopee.tw/thunder3c/8667942

29.JPG

使用這個之後,你可以同時分享4個HDMI線喔!

30.jpg

YES!!我分享完了!!!!!

寫的落落長,但如果你看不懂沒有關係!!先買回家用一步一步做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啦!

31.JPG

然後大家如果都有接上了之後,再推薦大家幾個youtube頻道。

1.Ryan's Toys review

這是一個小男孩玩玩具的頻道,小孩超愛看!!可以看很久!!!

如果你家有很多玩具又沒空研究或陪小孩玩,就給他看這個,這小男生超會玩玩具的,把每一個玩具都玩的超好玩,可以增加小孩的想像力喔!

 

 

34.JPG

2.1Million Dance studio

一定有人不相信我會看這個,媽壓這個頻道超療癒,韓國最厲害的舞者們的頻道,超會跳的!!!!

我也常放給恩妮看,超好看。希望可以讓他練習更有節奏感。會跳舞的小孩不會學壞,而且動一動很好放電,這頻道我也超級喜歡!

35.JPG

3.風潮音樂

一定要的音樂頻道。

36.JPG

youtube真的超多好看的啦!!!大家快去裝chromecase吧!!!

給小孩看大螢幕比較保護眼睛啊!!!!!!

37.JPG

Chromecase官網(訂購方式裡面也有):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_tw/chromecast/

呼~~我明明打完了但我覺得好像有些部分有些人會看不懂,有問題再私下問我吧!~~

以上,打完!~~收 工!!!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