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妮上中班前有一個小暑假,今年就準備了去東部玩4天。第一天去宜蘭和2、3、4天是和不一樣的人去玩,所以宜蘭行當天來回,

但是這次四天的行程真的非常精彩好玩,所以我打算用最快最簡單的方法把我的行程記錄起來,

好讓未來的我和孩子可以回憶這次開心的旅行,也讓想要去花東玩的朋友們一個行程參考建議,如果完全不想準備行程,直接參考我這份就很可以唷!!
-------------------------------
以下文章我有照著我們的行程順序刊,文字和圖案都是,所以跟著走就對了!~
台灣東部四日遊~宜蘭花蓮台東+熱氣球露營之旅行程記錄懶人包送上!~

DAY1 (我是當天來回,如果你的行程想要4天連下去,第一天晚上就自己在宜蘭或蘇澳找地方睡就好)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自助餐
宜蘭潭酵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hsuslegend/
宜蘭甲鳥園https://www.facebook.com/produck.tw/
宜蘭頭城運動公園

DAY2
蘇澳服務休息站
蘇花公路-清水斷崖  https://www.taroko.gov.tw/zh-tw/Tourism/AttractionDetail?id=12
花蓮角落廚房 https://www.facebook.com/CornerKitchen286/
花蓮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https://reurl.cc/W5Eg5
花蓮福容飯店 https://www.facebook.com/FullonHualien/
花蓮三番兩次風味餐 https://reurl.cc/Vr3ZN

DAY3
花蓮吉安貨櫃星巴克 https://www.starbucks.com.tw/stores/catalog.jspx
花蓮北回歸線標
台東池上福原豆腐店 https://reurl.cc/MaZoX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台東鹿野福鹿山露營場https://reurl.cc/ee9eW
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
台東正一茶園田媽媽傅姐風味餐

DAY4
熱氣球掰掰~~
台東池上大池豆皮豆包豆漿店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德森有機農莊-金針花大餐
花蓮Mr. Sam - 山姆先生咖啡館 https://www.facebook.com/mr.sam970/
花蓮家咖哩 Jiacurry https://www.facebook.com/jiacurry/
----------------------------------------------------------

首先來到第一天~~

早上起床我們就直接往礁溪老爺開去,準備大吃自助餐~

老爺好好拍,因為有超級大片的落地窗,直接往外看就有泳池,好山好水好舒服,在裡面用餐真的很舒服~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自助餐 

我在這邊拍了一~~大堆假掰的網美照!有去的人不要管別人的眼光,拍就對了~!~

宜蘭第二站,是離礁溪老爺超級近的潭酵天地!

看名字就知道是做發酵食品用品的地方,是一個下雨或太陽太大的超級好去處!!

裡面冷氣吹到冷,還有旋轉溜滑梯,小孩可以溜超級多次,大人有很多東西很好逛很好買,還有咖啡可以喝~

我在那邊買了一些水果醋,回家泡水就可以喝,超級新鮮好喝,

還買了一堆梅精軟糖,這種在地的農產品在當地買真的好吃又便宜,我們在路上就拆了一包來吃,大家都超愛的~

宜蘭潭酵天地(點字進網址)

潭酵天地大概花了我們2個小時,接下來我們來到宜蘭的甲鳥園,

這間甲鳥園設計的超級好!!!!!! 環境真的非常乾淨舒服!!完全就是最新的溜小孩好去處!!

而且這邊的鴨子和魚做生態共生,鴨子窩設計成一大片網子,鴨子大號的時候大便會直接掉進下面的池水裡,

然後外面就有養魚和很多植物,直接就可以當他們的肥料,這個設計真的非常棒,這樣鴨舍也不會有什麼臭臭的味道,外面的魚和植物也都長得非常好~

入園有基本的入園費,但是我個人覺得超划算!!因為一個人100塊到裡面通通可以折抵你想要買的東西。

我們因為都只拿去買飼料,也是吃飽才過去的,竟然多很多錢可以用,後來我們就買了一些鴨蛋和米回家。

這邊我們大概也待了2個小時,很舒服,餵完鴨子就在他們的餐廳裡面吃鴨蛋糕、鴨蛋、喝咖啡聊是非~~

這裡一樣是超強的雨天備案喔~

宜蘭甲鳥園(點字進網址)

原來這就是我們平常吃的薑母鴨呢!!~~除了餵鴨之外,還可以順便補充鴨子的小知識~

而且裡面的鴨真的超級多的喔!~看得意猶未盡,小孩都樂翻了!~

下一站,來到需要給小孩在最後把電放完的地方~

我們來到頭城的運動公園!!超好跑跳!!而且環繞著公園的旁邊還有供爸媽們休息的吊床!!

我整個躺在上面就完全不想離開了~非常的舒服!

我女兒在這邊玩到把電力用到光光!!!! 回程一上車就睡翻了!

宜蘭頭城運動公園(點字進網址)

有沒有~~爸媽們的休息區也很不錯,而且做在這邊都還看得到小孩跑哪去,實在是很貼心~

結束了第一天的宜蘭行我們就回台北了,第二天再從台北出發,

因為我們是不同票的人出來玩,如果你是同一票的朋友一起出來玩,我覺得第一天的宜蘭行程可以直接加入熱氣球之旅。

從台北出發一定會經過宜蘭的,所以也可以第一天就直接在宜蘭住下來,第二天再從蘇澳出發,開車的人也可以多一點時間休息~~

好~~然後來到了本篇文章的重頭戲!!

就是我們要完成我們的大汽球小心願!!!(我們的LINE群組有沒有很窩心XD)

裡面只有6個人,4個家庭,三台車。我覺得這個人數超級剛好,三台車的人一起吃大桌飯剛好一桌~!

然後我們的行程互相不干擾,要加入的加入,不加入的繼續往前開,或是前面的人已經先到先吃完了也可以先離開,機動性非常強的一團~

大氣球小心願行程開跑!~~

DAY2第一站,從台北開始往宜蘭開,第一站我們在蘇澳的清水休息站下來上廁所,因為他還在裝修,

所以我只能先拿網路上的照片來檔檔,我們自己只拍了兩張孩子可愛的照片~

因為這個休息站還很新所以照片還挺少,其實這個美麗的建築是廁所喔!!!外面一排都是洗手的~

下次去要去花東的人一定要來這邊上廁所一下~

蘇澳休息服務站(點字進網址)

這面牆很可愛喔,只要經過的人都會像要上去站一下~XD因為蘇澳是個衝浪的好地方啊!!

我很害怕太陽,只好讓恩妮站在假浪板上過過乾癮XD

蘇花公路清水斷崖,這真的要感謝我們行程王了!他竟然連這裡都知道,

硬是要開車開到一半停下來,走路進去拍下這張美麗的照片~我們去的時候碰到超多韓國日本的旅客耶~~

看來是一個國家級的觀光景點喔~超級美~~一定要拍張照留念~~

蘇花公路-清水斷崖(點字進網址)

第三站我一定要好好來和大家說一下~

我們從台北出發~到了宜蘭~蘇澳~然後到花蓮~

從台北到花蓮整整塞了兩個小時!!! 所以我們7:30才從台北出來其實真的晚了!剛好就碰到直接大塞!!

然後蘇花公路上在172段

所以我們開到花蓮已經是2點的事情>"<從台北到花蓮整整開了6.5個小時!!!真的是瘋了!!

然後,大家一定要記住,花蓮到2點之後是沒有東西可以吃的XD

我們本來訂了幾間餐廳,等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通通休息!!
(行程王還有預定1.木樂豬排2.家咖哩3.松園別館4.賴桑壽司屋5.浪花丸吃冰)(這段給你們參考,網址自己找XD)

以上不是客滿滿到炸出來就是2點就休息,所以我們的午餐就改去吃角落廚房~還好還開著,而且價錢很實在,份量夠大也蠻好吃的~

花蓮角落廚房(點字進網址)

吃完了午餐之後我們本來要去浪花丸吃冰,結果人超多,所以沒等到,就趕快跑去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然後因為我們行程真的大延遲!(以後要知道從台北要去花東一定要8點前就進雪隧!!!)不然後面行程通通都會被砍掉~>"<

我們用完餐後很高興地幫小孩換上泳衣,準備要去知卡宣大玩特玩!!

到門口才知道5點就休息了!!歐尬的!!

車子停好之後就又馬上開走了,好桑心~~~所以這站沒有照片~PASS~~

如果你們有早到的話一定要去玩玩!~
花蓮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點字進網址)

不過!!

因為少去了一站,我們就直接往飯店開去,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住在花蓮福容大飯店,這個飯店有點老舊,但是很好玩!!!!!!!!!!!

尤其是他的泳池!!我們因為到的時候已經5:30,剛剛沒有玩到水,所以行李一丟!!就直接沖3樓的泳池去了!!!

接近六點的時間,還有一點陽光但是完全不熱,這個時候玩水真的超級舒服的!

而且飯店的設施又很好!要毛巾還是要淋浴換衣服什麼的都很方便!!這時候我有點覺得還好剛才沒有去知卡宣人擠人耶~~

光福容的泳池我們就也玩了兩個小時!~

泳池分兩區。有大人和小孩區,小孩區還有SPA,天氣又涼涼的有點風~~

我回程的時候實在是好懷念福容的泳池!超級喜歡的~

花蓮福容大飯(點字進網址)

然後到了夜晚,B1還有超大的遊戲室!!裡面有超大的彈珠台~~還可以預約唱歌~看電影.,歐對了,房間的電影很新~!

如果你還有力氣,睡覺前可以惡狠狠地看上他幾部!可惜我們都累翻,一部都沒看到~

到了晚上,我們預訂了花蓮的風味餐!~

我個人是喜歡到哪裡就去吃哪裡的風味餐!到花蓮的當然要吃原住民的當地菜啊!!

三番兩次超級當地食材!!很好吃!!!!!

但是我本來沒有打算回來要寫文的,所以沒拍到幾樣食物,只拍了幾道給你們看~

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有他們的蝦餅~黏在紫蘇葉上的蝦餅真的超級好吃!

晚餐我們6大5小(有一位大人沒吃),我們直接叫3000塊的桌菜,有一成服務費,

很好吃,我大推,有機會去花蓮的一定要去吃吃看!~

花蓮三番兩次風味餐(點字進網址) 網路上的評價超好的喔~每道菜真的都很道地!

吃飽之後我們回到飯店後繼續玩,以下是雜照分享,哈哈哈哈~

然後我很無聊,因為我剛買的吊床剛好送到,我朋友幫我帶去給我帶回來,我就在飯店把他打開了~

和外面的景超級配的!!~

好美喔~~超喜歡~~

看看我窗外的景色!!完全不想回家啊!~~~

然後福容的早上我們沒有訂飯店早餐,因為花蓮很多在地的早餐很好吃,朋友就幫我們在一大早跑去買一堆煎餃蛋餅什麼的回來~

離開福容後我們到了花蓮有名的吉安貨櫃打卡~

這間是全台第一間用貨櫃屋做成的星巴克門市!!超級多人!!!!!!!

可能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星期天,人多到爆炸,所以完全沒有買到咖啡,我朋友有買,等了一個多小時,後來我們想說算了,

所以拍完照就離開了~~完全IG打卡景點!~

花蓮星巴克洄瀾門市(點字進網址)

離開星巴克之後,要前往台東~~

之間經過了北回歸線標~~這時候真的覺得我們行程王真的超級強!!

全部都帶我們到打卡景點!!他不做旅行社太可惜了XD,不然誰會知道一路上要去那麼多地方拍照拉!~~

北回歸線標,真的很酷,每到夏至這個標就會完全看不到影子!! 真的就是立竿不見影的天文奇景!~!~~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真的超熱!!我完全不想管他有沒有影子~~XD
花蓮瑞穗鄉北回歸線標(點字進網址)

看完北回歸線標之後我們來到台東池上,

台東池上不只有很多好米,還有非~~長多好吃的豆製品!!!

所以可以搜尋一下那裡有豆花、豆漿、豆皮好吃~~但是生意都超好~!

而且賣完就馬上關門!! 有時候妳人到了還不見得買得到!!所以要抱著感恩的心吃他們XD

真的超好吃!!!豆花有黑糖老薑湯汁版的,我好愛啊!~~但是恩妮嫌辣,所以他吃一般的~

然後臭豆腐..超好吃!!!我整個回來之後超級懷念的,真的很好吃!!

豆腐店台東池上福原(點字進網址)

什麼叫做外酥內軟,真的要去吃過才知道!!~~吼~

有去台東的一定要吃過一次啦!~我這次出去沒有錄什麼影片,但是竟然有錄臭豆腐,哈哈哈哈哈啊~~~

你們自己看!!是不是嫩的!很過分!!真的超好吃的拉!~

來到池上,一定要到台東最有名的景點去走走!

就是傳說中的伯朗大道!!金城武廣告拍攝地!!!現在完全是一個超熱門的觀光景點!!

我們三家剛好可以坐一台大車,比只開4人車划算很多!!大家一起遊伯朗大道,超舒服的~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樹(點字進網址)

然後這顆就是傳說中的金城武樹,旁邊有一個水壺的才是本尊喔!~

伯朗大道騎完車吹完風之後就直接往鹿野高台衝了!!~~

熱氣球出現的時間是每天早上的5點-7點,和晚上的5點-7點~~

每天早晚兩個小時,非常好記,我個人認為晚上場必去!!而且還要帶野餐墊去草皮上野餐!超舒服的~~

早上雖然陽光很美麗,但是太陽很大怕待不久,晚上5-7一定要看到
一切都完美!!!

天氣完美,熱氣球完美!!每個人的心情都完美!~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樹(點字進網址)

恩妮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熱氣球開心到一直跟著音樂舞動,真的超級開心的!

下午的時間真的很舒服,所以我們在那邊走走停停,坐著吹風,欣賞每一顆氣球,真的有一種幸福感~~

強力推薦全台灣人都要去看過一次,真的很好看!!~

看~!多開心啊!!!~~

熱氣球要離場的時候人不多,我們就排到可以和設計著一起拍照喔~

去看熱氣球的到7點結束之後,馬上要衝正一查原田媽媽風味餐!!

有夠好吃!!

而且一進去就會發現滿滿的人都是因為看熱氣球來的!!因為大家在滑的手機畫面都是熱氣球啊XD

這間是超級道地的客家菜,因為傅姐據說是從苗栗嫁到台東的大主廚!!!

這些菜真的超~~好吃!!!!!超級下飯的!各種料理都好新鮮!!

店員也都很客氣,好喜歡這家餐廳喔~~下次還想再去~~是一個會讓人用餐完也很有回憶的餐廳喔~

台東正一茶園田媽媽傅姐風味餐(點字進網址)

吃完了晚餐,我們看熱氣球的當晚在台東鹿野福鹿山露營場露營!!

我聽過很多去看熱氣球的人說什麼住宿很貴什麼的,結果我們露營超級省ㄝ!!

因為不用煮,所以帶的東西也可以比較少,而且!!

因為有搭帳服務,所以你只要帶睡覺和換洗衣物去就可以了!!

他們搭的帳篷還有專屬的看熱氣球王位!!所以你起床的時候腳底就是這些熱氣球喔!~

是不是超幸福!!

但是有一件事情要提醒大家,因為熱氣球區其實有車輛管制,所以一般的車子是上不去的,你可能要在山腳下就換接駁車,

如果在上面露營的話一定要問清楚營地,去哪裡可以拿登山證!

如果你沒有拿到登山證,是會在管制區被攔下來的喔!!當初我們要進入熱氣球區的時候就有被管制到,花了一段時間才通過。
但是基本上你在裡面露營車子就可以開進去,所以還是比一般人方便很多!

所以要去看熱氣球的話,就去露營就對了拉!~~

台東鹿野福鹿山露營場(點字進網址)

在帳棚裡看熱氣球就是別有一番風味!~

在看得到熱氣球的地方料理食材就是一種超級幸福難得的經驗!

這畫面一輩子也忘不了!~

我真的超級強推這個露營區,因為真的離高台好近好進~!你真的懶得下山去吃飯,

熱氣球活動的附近也有很多的攤販可以買,完全不帶食物上去也餓不死的!!!(但是要記得帶錢XD_)

我看到唯一一顆飛走的熱氣球,真的好美好美喔~~

除了可以在帳棚下遊完之外,熱氣球附近的露營區遊戲設施超級多!!!!!!!

在這一塊遊戲設施旁邊搭帳的會被我們上面的帳篷擋住,所以要走出去看,這一區好像不是福鹿山大家自己查一下,

上面可以直接在腳底看熱氣球的區才是福鹿山的樣子,我沒有研究,你們如果要租營位的時候先問清楚瞜~

但是兩邊各有優缺,這邊也超級好玩的,就在我們露營區往後走不用3分鐘的地方,就有一大堆可以讓小孩玩到瘋掉的設施~

盪鞦韆、蹺蹺板、恐龍溜滑梯....超級多耶~~好玩到不行!~

超級快樂的啊!!真的還想要再去!!~

每年一次的熱氣球盛會真的很值得去一趟,因為熱氣球給人的感覺就是充滿著希望的象徵意義,

所以帶著孩子一起去,同時也給孩子更大的想像,更多的夢想可以去懷抱的感覺,

帶著孩子一起插旗,和他們說著這趟旅程的故事,這些回憶都可以在他們的腦海裡好久好久~

這幾天的天氣超熱,恩妮早晚都有冰棒大放送,太開心的旅程了拉!

熱氣球的小吃區附近還有旋轉木馬可以坐,晚上亮晶晶的很美喔~~

結束露營一定要來一張大合照的啊!~~

這次的一桌菜人數超級剛好,XD謝謝大家的陪伴啊!~

和熱氣球說掰掰之後,回台北的路上我們也沒有閒著,(真心覺得行程王太厲害了!!~~)

這是前一天剛來的時候有經過但是沒吃到也很有名的大池豆包豆皮豆漿店~

人真的超~~級~~多~~~超想要吃吃看豆皮!但因為他真的都是現點現做要等,所以我們等了一陣子沒買到就算了,

所以只有吃到豆花...和豆皮合照XD

台東池上大池豆包豆皮豆漿店(點字進網址) (因為我沒吃到 文章是網路上隨便找的喔~)

沒吃到豆皮但是又吃到了一大杯的豆花,很滿足的往德森午餐去!~~

回程的午餐我們花蓮富里六十石山德森有機農莊吃,

這邊有很多名人來過耶,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這邊季節到的話會有滿坑滿谷的金針花!!~

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有只有幾隻,但是我們有吃到金針花大餐!~~

因為沒拍到照片我只好上網找給你們看了,我們在這邊待了快3個多小時,因為風景真的超級美!!

小孩有盪鞦韆就可以玩超久了~

老闆的照片還放了兩顆熱氣球,表示應該也有很多人去看玩熱氣球回程來這邊午餐喔~~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德森有機農莊(點字進網址) 

這邊也有蠻多觀光客來的,因為都是老闆娘在做菜,所以需要等一下,但是菜餚超級道地,尤其放山雞的肉超級嫩!!

我很不愛吃白斬雞,因為我嫌一班的肉都很老我咬不動,德森的肌肉竟然超級嫩!!一咬就掉!!超好吃的!

因為天氣太好了我們在山上拍了N百張網美照!!喜歡拍照的人一定不能錯過拉!~

用完午餐之後,我對花蓮唯一印象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山姆先生咖啡館!!

這間像走入童話世界的咖啡館必去!!

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去這邊會餵蚊子,同行友人也真的有被叮一堆,

我們車因為有行程王的提醒,在車門還沒打開的那一瞬間!!我們就全部都噴好防蚊了!!

下車在繼續噴!!

很多人就是在那一個moment沒有把防蚊噴好就被叮得滿身是!!那邊因為有一個湖,所以小黑蚊真的誇張多喔!!

下次有去一定要記得,車門開前全部噴好,這樣保證你下去童話世界一趟回來後才會笑呵呵~~~

這裡據說之前是一排很無聊的房子,被幾個學鋼鐵技術、學美術的好朋友一起重新設計之後才變成現在的模樣,

真的就是時就夢想中的模樣,想必他們在建造這個建築物的時候一定有很多故事可以講,這邊真的太美了啊!~

有一天我也真的很想做一間屬於自己心目中夢想的房子啊!~~

花蓮MR.SAM山姆先生咖啡館(點字進網址) 

我在這邊大概拍了300張照片有,實在是太美麗了!!

小孩在這邊還變可愛了!~~XD

而且這間咖啡廳的飲料價位不貴耶,花蓮真的是好山好水好親民啊!!!

離開山姆先生之後在花東的最後一站!!

回到第一天來的時候沒吃到的家咖哩!!

真的好好吃喔!!聽說台北也有,下次我要帶台北的朋友去吃!!

但是花蓮的更大間啊!!房子設計的古色古香好有味道,裡面邊吃飯還可以邊逛街,有很多在地食材和手工藝可以買,

等上菜的時候也不無聊~~好好吃~~意猶未盡!~
飯和湯汁都可以免費續,大胃王去也絕對吃得飽!~

花蓮家咖哩(點字進網址) 

最後~

這是我這次出遊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是我拿著所有行李的時候恩妮幫我拍的~

我們出去玩都是兩個人和一大群人一起去,都是媽媽扛了一大堆帶著恩妮小屁孩一起去,

雖然很累但是真的都非常值得,不管是孩子腦袋裡有記憶孩是我自己,真的都覺得很快樂~

我們的笑容,永遠珍藏在記憶裡~~:)

感謝這次旅程的同行好友們,感謝我健康長大的女兒,暑假快樂!~~~

熱氣球掰掰搂~~~ 我們的心願已經達成!!YES!!!

下圖是這趟車程中,死都不肯自己坐都要媽媽抱著的假嬰兒!~~

我想日後要再這樣抱在懷裡的機會應該是少之又少了吧!~好珍貴的回憶啊~~

以上就是我的台灣東部4日遊,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藉此文章珍藏我們的回憶,

有機會你們可以按照這個行程一個一個去走,保證也會帶來滿滿的回憶,下次旅程再見搂~~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

DSC02569

 歡迎到人家粉絲團裡去按個讚交個朋友:)

cats

也歡迎訂閱恩妮媽的部落格呦

 訂閱.JPG

arrow
arrow

    wowshopping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